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王如玄訪新竹 大啖新移民異國美食


2015/12/20 15:13:00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015年12月20日電)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今天到國民黨新竹縣黨部參加活動時,品嚐由印尼、越南等國家的新移民準備的異國美食,大讚「超好吃」。

王如玄今天到國民黨新竹縣黨部,出席「One台灣圓滿台灣-四海一家之新移民家鄉菜與客家湯圓饗」活動,來自印尼、越南與中國大陸等國家的新移民,準備各自家鄉的異國美食與王如玄分享,同時也宣佈成立國民黨「新移民婦女後援會」。

來自印尼的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陳丁玲表示,台灣對她們來說就是溫暖的「娘家」,感謝眾人的包容與關懷,也謝謝國民黨的支持、照顧,呼籲姊妹們共同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副總統與立委候選人。

王如玄則說,遠從外地飄洋過海嫁到台灣來的新移民姊妹,不是外人而是「內人」,應給她們更多照顧,而且她們下一代則是新台灣之子,融合台灣文化與母國文化,將具有更廣闊的世界觀,更應該重視栽培,將是台灣在世界各地的生力軍。

接著,王如玄戴上手套,與現場新移民們一起體驗製作湯圓。她說,小時候有跟著長輩一起用手工搓湯圓的經驗,長大後就都買現成的吃,因為比較方便,這次在體驗搓湯圓,有喚起小時候的記憶,而湯圓則有「圓滿幸福」的意義。

由於22日就是冬至,台灣人的習俗就是要吃湯圓,新住民們特別準備來自越南、印尼的甜湯圓,內餡包著濃郁的黑糖漿,還有甜而不膩的綠豆沙口味,讓王如玄一口接一口,並直呼「口味很特別,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