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10月8日越南新聞

越共第十屆中央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拉開帷幕
18:15 | 07/10/2010
 
會議開幕式全景 
 (越共電子報)107日,越南共產黨第十屆中央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在黨中央總部拉開帷幕。越共中央總書記農德孟在會議上致開幕詞。
在本次會議上,中央委員會將就2010年國家財政和社會經濟發展任務和計劃的落實情況、2011年國家財政和社會經濟發展計劃、2011——20155年國家財政和社會經濟發展計劃定向等進行討論;聽取有關試點實行郡、縣、坊級不設人民代表大會機構的總結報告;初步討論呈遞黨十一大的第十一屆黨中央委員會的人事方案;就其他一些重要問題進行討論並提出意見。
農德孟總書記表示,本次會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為越共第十屆中央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繼續討論並提出意見、旨在滿足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的建設要求奠定基礎。
第十一屆黨中央委員會應具備堅定的政治本領,堅定民族獨立和社會主義目標,具有戰略性眼光、創造性和革新的智慧和思維、高度的戰鬥意志、純潔的道德品質,聚集黨內的團結和統一,有充分的能力在新階段中領導國家。
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還要確保標準、數量和機構合理,以滿足全面領導的要求,特別是在重要位置、地區和工作領域,確保繼承性和不斷發展。
按計劃,會議將於1015日結束。



越美貿易往來持續大幅上升
16:38 | 07/10/2010
 紡織品依然在越南主要出口商品中排行首位
(越共電子報)美國商務部剛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前七個月,越南對美國出口額達79億美元,同比增加14%
在對美國出口的主要商品中,紡織品出口依舊排行首位,出口金額達32億美元,同比增加12%,僅次於木製品和家居裝飾品的出口總額9.85億美元,同比增加27%,鞋類出口總額達9.1億美元,同比增加9.6%
農產和水產依然列入對美出口前5位的主要商品名單中,出口總額分別達4.55億美元和3.66億美元,分別同比增加30.7%5.9%
今年前7個月,越南對美國進口額達20億美元,同比增加19.8% 據此,越美進出口總額此間達99億美元,同比增加15%
越南駐美國商務處表示,越南對美出口總額2010年有望達142億美元,較2009年增加15%




越南最大工業氣體廠正式投入運行
15:23 | 07/10/2010
越南Messer最大工業氣體廠
(越共電子報)昨日,海防Messer工業氣體有限公司設在海陽省和發鋼鐵生產區的,功率為8500 Nm3/h的工業氣體廠正式投入運行,這是越南最大工業氣體生產廠。 總投資金額為2000萬美元,該廠每天氧氣產能為300噸和氮氣510噸。 另外,海防Messer工業氣體有限公司公司還建設液化氣生產廠,保證每天生產100噸液體氧氣、氮氣和10噸液argon 
該廠的產品不僅滿足和發鐵鋼生產區的工業氣體需求,而且還向北部和中部工業市場提供工業氣體,滿足本地的生產鋼鐵工業,加工食品,藥品工業,生產汽車、摩托車和生產外裝、塑料和照明燈等輕工業的工業氣體需求。 
經過13年在越南經營,包括海防Messer工業氣體有限公司和越南Messer工業氣體有限公司在內的Messer集團已證明該集團在越南工業氣體領域和相關技術服務的實力。 
除了海陽市的工廠,Messer集團已在頭頓市、平陽省和海防市建設加氣站。Messer集團計劃今後將在越南生產工業氣體領域投資5000萬美元




發展河豚養殖進行出口
11:30 | 07/10/2010
 (越共電子報)慶和省剛剛頒布批准從2010-2011年進行採捕、收購、加工及出口的試點提案的決定。
按照該提案,將為直接抓捕、收購、保管、加工等的人培養有關識別、辨認有毒和沒毒的各種河豚以進行有目的地使用。
獲得許可證的河豚採捕船才能向海上收購船或者收購單位賣魚。 而且僅能收購沒毒的河豚原料。
據悉,農業與農村發展部已允許韓國Poseidon Seafood公司與慶和省和堅江省聯合展開該提案。
預計,每年將出口2000噸原料河豚。




越南鞋類行業的出口金額有望達54億美元
11:30 | 07/10/2010
(越共電子報)越南已成為世界第四大鞋類供應國以及目前越南的鞋類出口產品與地區內各國相比擁有競爭優勢。
據越南鞋類協會的消息稱,由於訂單和市場較穩定,今年鞋類的出口金額有望達54億美元(2009年為41億美元)。 其中,各種鞋類達7.61億雙,各類提包為9800萬個。
據工貿部的評價,9個月的鞋類生產和銷售情況相當穩定以及同比淨增,主要的原因是世界經濟已開始復蘇。
截止9月底,全國的鞋類出口金額約達36億美元,同比增加了23.1% 主要進口越南鞋類的市場仍是歐盟、美國、墨西哥、巴西、日本等。
鞋類行業正在落實打入並站穩內地市場的多個措施。 在內地市場的鞋類銷售比重佔約40%
但是,鞋類行業仍主要以加工方式來生產以及依靠外國的原輔料、技術和資金。
因此,鞋類協會剛剛呈遞政府批准從現在到2020年的新發展戰略,實行多個有力措施,力爭使國內的附加工業和原輔料到2015年實現出口金額達85億美元,內地化比例從目前的50%升到65%75%以及到2020年出口金額達110億美元。



農德孟總書記接見出席昇龍——河內千年盛會的越南海外僑胞代表團
15:21 | 07/10/2010

農德孟總書記與越南海外僑胞
(越共電子報)
106日,在黨中央總部,農德孟總書記親切接見了出席昇龍——河內千年盛會的越南海外僑胞代表團。
農德孟總書記代表黨和國家領導人、全國同胞仔細詢問了越南海外僑胞的生活工作情況,對近期在國外的越南人回國進行投資經營,多個越僑知識分子,文家和藝術家舉行了心系祖國的活動表示欣慰。
農德孟總書記與各位代表談話時強調,國家在新形勢下迎來新機遇、面對種種挑戰,因此,每個人不管是住在國內還是國外都應堅持不懈地努力為黨和國家及人民的共同事業做出積極貢獻。 黨和國家及人民高度評價越南海外僑胞在祖國建設事業中的愛國精神和寶貴貢獻。
農德孟總書記堅信,越南海外僑胞繼續弘揚愛國精神,增強團結一心的傳統,將越南海外僑胞社會建成一個穩健、發達的集體,越南海外僑胞在所在國的地位日益提高,向來心系祖國,同心合力把越南建成富強的國家,使越南立足於國際舞台上,同時肯定越南海外僑胞是越南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越南海外僑胞代表對農德孟總書記撥冗接見表示感謝,對能在昇龍——河內千年大典熱鬧的氣氛下回國探親表示興奮。 僑胞們對民族歷史文化傳統感到自豪,對幾年來國家和河內發生的巨大變化表示欣慰。 僑胞們向農德孟總書記和黨及國家承諾,將繼續為國家建設事業做出切實貢獻,並祝賀黨十一大取得圓滿成




越南當選2010——2011年任期國際議會聯盟副主席
15:17 | 07/10/2010
(越共電子報)據越通社駐日內瓦記者報導,1046日在日內瓦召開的123國際議會聯盟(IPU)大會上,越南剛被選為2010——2011年任期國際議會聯盟IPU)副主席。
越南國會駐IPU執委會代表吳光春擔任上述一職。
按輪流制,越南國會還擔任IPU東盟10+3小組主席,並將主持東盟10+3小組的各次會議,直至在巴拿馬舉行的第124屆各國議會聯盟(IPU)大會結束。
由黨中央委員、國會常務委員、國會對外委員會主任、越南IPU小組主席阮文山率領的越南代表團出席了此次會議並積極參加IPU委員會和執行委員會會議。
IPU大會和有關會議的內容做好籌備工作,東盟10+3小組和亞太小組在泰國和印度的主持下舉行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