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第一證券週報

越南股市週報 (04 ~ 06/05/2016)
 
越南股市一週權值股交替護市,加上銀行股的強勁復甦以及得力自鋼鐵和紡織股族群,上週越南股市維持上漲勢頭,並成功突破了600""關卡外國投資者的買力也推動了市場的漲勢。
上週越南兩大股指收報繼續出現分歧,VN-Index週漲1.36%,報在606.52; HNX-Index則繼續跌失0.39%,報在80.37點。市場流動性較前一周略有增加,HOSE上的平均交易量達1.21億股,較前一周上漲1.27%; 河內證交盤平均交易量達4070萬股,同步上漲3.95%
越南國慶假期過後,股市因受藍籌股族群之拋售壓力一度下跌,然而,由於獲支柱股的交替支撐,加上銀行、鋼鐵、紡織股票等板塊之強勢上揚,有助於維持VN-Index的上漲勢頭。週尾盤繼續見證銀行股以及支柱股的穩步回升,幫助越南指數維持上攻走勢。然而,市場的上漲勢頭還沒有真正穩固,因從盤面上看,目前市場的廣度相當狹窄,在漲盤時段,下跌股數仍佔大比例,領市族群獲利拋售壓力日益加重,週尾盤的流動性疲軟。據上述等因素,獲利回吐壓力可能會持續至本週,特別是銀行股部份我們認為,VN-Index跌深的機率不大,不過,可能會出現強烈的盤整風險。因此,投資者需要密切留意市場的走勢,以做出合適的投資操作。
 
外資交投:上週越南股市僅有3個交易日,但外國投資者在兩大盤上的買超值達近2880億越盾。其中,HOSE上共買超2900億越盾,並在HNX上以26億越盾小量呈現賣超。外資均勻分佈到藍籌股和支柱股票上。
HoSE上,外資對銀行股強勢追捧,MBB買超近660億越盾,VCB(589.8), BID(353.6)CTG(263.6)MSN也是上週獲外資青睞的股票,買超值達631.2億盾佔外資買超值之第二位。另一方面,外資集中拋售VIC(-305億盾), 接著是BHS(-293)HSG(-166)SSI(133)
在河內交易盤上,外資上週只在週首盤呈現買超,而在接下來的兩盤均以賣超呈現其賣超個股集中在PVSKLS股碼分別以115億和49億盾拋售。外資買超居首的是VCS(80億盾), 並繼續追捧SHBNET,買超值依序為(71.8)(65億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