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越南 第一證券 股市週報

越南股市週報(25 ~ 29/04/2016)
 
越南股市一週上週越南股市盤勢雖呈現震盪,幸在週尾盤時終以1.13%幅度收復跌幅,以漲貼600點關卡迎向越南國慶長假唯交易在週尾盤有所縮減。
上週越南兩大股指收報出現分歧,VN-Index同比上漲0.99%,報在598.37成交量與前一週相比增加了3.71%,平均每盤達1.2億股。HNX-Index則週收報下跌0.31%,報在80.68週平均交易量達3920萬股,縮減5.08%
從盤面上觀察,上週股市震盪走勢主要受到權值股以及銀行股的賣壓影響投機資金則在許多熱門股的交投中維持活躍。週尾盤,得到政府會見企業會議利好消息的鼓舞,銀行股以及權值股協力把大盤指數推揚。
現金流還在市場上輪動,外資重見買超(僅計撮合部份)顯示買超趨勢仍在保持以漲勢將持續的觀點上,建議投資組合繼續保持以股票佔高比例。
 
外資交投:外國投資者上週共強勢拋售達6160億越盾(其中大部分賣超均以場外議價達成,若剔除這部份,則外資於上週的表現仍然是達近2857億越盾的買超值)。外國投資者的購買力為市場在過去一週的漲勢有顯著的支撐。
外資在HoSE上賣超達5890億越盾,但若剔除VICVSH的突變性議價交易賣超部份,外國投資者上週仍然在HoSE上買超近2730億越盾。外資買力均勻分佈到藍籌股和支柱股票賣超集中到VIC(5890億盾), 此股上週的場外議價部份達5336億盾接著是VSH(-3269), CTD(-528) NBB(-354)買超部份,證券龍頭股SSI繼續獲外資青睞,買超值達840億盾保險股BVH的買超達640億,MBB611億盾。在HNX上,買超值共達127億越盾,主要集中在NET(111億盾), SHB(104)SCR(59.5); 賣超部份則對VND拋售75億盾,繼續對NDN拋售62億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