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3月25越南新聞-1

舉辦題為“在國外深造的越南留學生與2011年青年年”的在線對話
15:46 | 24/03/2011

共青團中央書記、越南大學生協會主席阮得榮(右)
(越共電子報) 
 22 日,越南大學生中央協會與《大學生報》聯手與越南各有關單位通過越南《大學生報》、越南快訊網和共青團網站舉辦了與在國外留學的越南大學生的題為“在國外深造的越南留學生與 2011 年青年年 ”的在線對話。
舉辦本活動的目的是慶祝越共十一大的成功召開、切實慶祝 2011 年的青年年和胡志明市共青團成立 80 週年,同時也是開展落實大學生協會工作計劃和“大學生五好”運動。
出席在線交流河內點的有黨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共青團中央書記、越南大學生協會主席阮得榮,《大學生報》總編輯阮輝綠,內務部青年工作處處長武登明,教育培訓部代表阮春王(音譯)等。

內務部青年工作處處長武登明回答青年們的提問

本次在線對話是與國外的越南大學生、青年的交流橋樑,有助於加強大學生在學習、創新、攜手創建美麗富強的家鄉的團結性和衝擊性。
經過兩個小時進行此次在線對話,組委會共接到了從中國、韓國、日本、新加坡、法國、俄羅斯、老撾等 7 個在線對話直播點的近 300 個提問。 各個問題主要圍繞以下幾個內容:協助在國外深造的大學生的政策;大學生回國後能享受哪些優待政策;留學生的管理工作;在各國的越南大學生協會的互通一事。 還有很多關於針對 2011 年青年年的提問,如:對在國外的大學生開展青年年活動計劃;有望接受關於團、會技能培訓等。

越老柬三國青年友好見面會
15:45 | 24/03/2011
(越共電子報) 2011 年越南、老撾、柬埔寨三國青年友好見面會於 3  23 日在河內正式開幕。

越老柬三國青年友好見面會

此次活動將一直持續到 
 30 日,由胡志明共青團中央書記處主辦,河內市團委是常務機構。
在計劃範圍內,越老柬三國青年將以“越老柬三國青年繼承傳統友誼,為三國間的和平合作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為主題進行座談。 這是青年人交換對於友好團結價值的共同點的看法的論壇,共同就號召青少年為各自國家的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交換經驗。

越南將為白俄羅斯企業提供便利條件
15:44 | 24/03/2011

越南政府總理會見白俄羅斯駐越大使Valery Sudokho 
(越共電子報)政府總理阮晉勇肯定,越南政府歡迎並將為赴越經商、特別是在汽車、開礦設備、拖拉機生產以及金融、銀行、肥料生產等新的合作領域上進行合作的白俄羅斯企業提供便利條件。
月 23 日,政府總理阮晉勇在接見前來拜見的新任白俄羅斯駐越南大使Valery Sudokho 大使時表示,越南向來都銘記在建設和發展國家的過程中白俄羅斯所給予的寶貴支持與協助。
總理建議,在工作任期內 Valery Sudokho 大使與越南各有關方面積極合作,為推動兩國間的關係,其中加快雙方貿易額增長速度,鼓勵白俄羅斯企業積極為越南投資、教育培訓合作等領域做出貢獻。

Valery Sudokho 
對自己能出任新任白俄羅斯駐越南大使一職感到榮幸,並認為兩國關係正在良好發展,雙邊貿易額超過 億美元大關,眾多越南大學生前往白俄羅斯就讀,雙方正推動在汽車生產、肥料生產、教育培訓等領域上的合作。
大使表示,希望越南政府將為其成功擔任白俄羅斯駐越南大使一職提供便利。

183名候選人參選第十三屆國會代表
14:08 | 24/03/2011
(越共電子報)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 
 22 日舉行了第二輪確定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初步名單的協商會議。 會議就第十三屆國會代表選舉的 183 名候選人的初步名單達成了一致。
據此,上述名單中有 11 名中央級機構的候選人; 100 名國會部署專責機構候選人; 3 名國家主席機構候選人; 20 名政府機構候選人; 16名武裝力量候選人;兩名司法機構候選人以及三十一名祖國陣線和部署機構候選人等。
 183 名候選人中的 120 名在其當地工作單位獲得了百分之百的信任程度; 57 名獲得 90% ;四名獲得 80-90% 的信任程度;其餘兩名分別獲得工作單位 64%  70% 的信任程度。
 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委員 Lu Van Que 表示,通過該名單可以看出: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中有 10 名是黨外人士,佔國會代表候選人百分之五而其在上次協商會議中佔 10%-15%  與此同時少數民族候選人人數只有 15 名,尚未達到預定的 18% 的比率。 所以, Lu Van Que 認為要重新衡量被推薦候選人比例的事宜,避免一開始就改變所預定的國會代表結構比例的情況。
本輪協商會議後,國會常委會在調查候選人在其工作單位中的信任程度後將再次調整國會代表候選人的構建成分和數量。 其後,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團將舉行第三次協商會議旨在設立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的正式名單。

面向國會代表選舉全國各地祖國陣線舉行第二輪協商會議
11:34 | 24/03/2011
(越共電子報)全國各省市祖國陣線委員會陸續舉行了第二輪協商會議,就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初步名單達成一致,具體如下:
河內市:出席會議的全部代表贊成推薦 82名候選人,其中由中央推薦11名、河內市各單位、組織和機關推薦41名和30名自薦候選人。 年紀最小的自薦候選人為30歲,年紀最大的為78歲。
茶榮省推薦 11名候選人競選第十三屆國會代表。
老街省推薦 15名候選人競選2011年—2016年任期的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其中由中央推薦2名。
萊州省第二輪協商會議就推薦 8名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的初步名單達成一致,其中男性候選人佔50%和女性候選人佔50%。 候選人都來自蒙族、泰族、哈爾族和斯拉族等族。 此外,萊州省也推薦了80名萊州省2011年-2016年任期人民議會代表候選人,其中少數民族候選人佔72.5%和女性候選人佔37.5 %。
廣治省祖國陣線委員會提出了包括 12名候選人的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的初步名單,其中女性候選人佔33.33 %以及布魯-雲僑人、黨外代表和再競選代表等佔16.66%。 據分配,廣治省可推薦6名國會代表候選人,其中由中央機構推薦2名。
清化省提出了共 30名推薦和自薦候選人的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的初步名單,其中自薦候選人為2名。 據分配,清化省可推薦16名國會代表候選人,其中由中央機構推薦6名。
北件省第二輪協商會議贊成推薦 11名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沒有自薦候選人。 據規定,北件省在兩個地點進行表決及推薦6名國會代表候選人,其中由中央機構推薦2名。
安沛省第二輪協商會議對第十三屆國會代表進行表決並贊成推薦 8名候選人,其中岱族3名、瑤族1名和京族4名。
寧順省會議通過表決之後就推薦 9名國會代表候選人意見達成一致。
北寧省第二輪協商會議進行表決並贊成推薦 11名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其中推薦候選人9名和自薦候選人2名。
平陽省提出了當地 11名國會代表候選人的初步名單,其中包括兩名第十二屆國會代表,沒有自薦候選人。
同奈省提出了包括 18名候選人的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的名單,其中推薦的候選人14名和自薦候選人4名;黨外代表7名,佔38.5%以及女性代表6名,佔33.3%。
承天順化省一致通過了包括 11名候選人的國會代表候選人名單。 其中女性3名,黨外2名和少數民族1名。
峴港市協商提出了包括 12名候選人的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名單,其中,地方代表10名。
西寧省第二輪協商會議已一致通過推薦的 8名參選國會代表選舉的候選人名單。
海陽省祖國陣線委員會舉行了第二輪協商會議,贊成包括 13名推薦候選人的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名單。
廣南省祖國陣線委員會,協商通過包括 13名候選人的國會代表候選人名單,其中自薦候選人1名,黨外2名,女性5名和少數民族2名。
北江省祖國陣線委員會也舉行了第二輪協商會議,表決贊成了包括 13名候選人的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的初步名單,其中自薦候選人2名。
興安省祖國陣線委員會舉行第二輪協商會議,會議進行討論並一致推薦 12名候選人和一名自薦候選人競選第十三屆國會代表。
在南定省祖國陣線委員會的第二輪協商會議上,與會代表進行協商,通過了包括16名候選人的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的初步名單,其中自薦候選人1名。
廣義祖國陣線委員會舉行的第二輪協商會議,推薦了 10名代表。 在第十三屆國會代表的選舉中,廣義省可推薦7名代表,其中3名由中央推薦。
參與平順省第二輪協商會議的代表已表決贊成包括 9名候選人的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的初步名單。 根據國會常務委員會的分配計劃,平順省可推薦7名代表,其中由中央推薦3名。
3月22日,廣寧省祖國陣線委員會已舉行第二輪協商會議,提出了包括32名候選人的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的初步名單。

發現具有7000年曆史的古代越人化石
11:08 | 24/03/2011
(越共電子報)太原省文化體育與旅遊廳透露,近日,在太原省武涯和同喜兩縣的考古發掘過程中,太原博物館與越南考古學院的考古專家組發現了許多石窟,裡面有古代越人的足跡,尤其在武涯縣平龍鄉普村石窟發現幾千年以前的古代遺物。

考古專家組發現了許多里面有古代越人的足蹟的石窟

在總面積為100 平方米的此石窟,考古專家組發現並收集了約 300 個石器遺物及許多貝殼、史前動物骨和牙齒化石、鐵刀石器等。
根據初步的研究結果,這些遺物都具有 7000 年— 8000 年的歷史。 此外,考古專家組找到金屬時代的陶瓷碎片,證明該石窟是距今約 3000 年有金屬時代之前遠古人居住的地方。

書記處常務書記張晉創:大力改革幹部工作,並使其與思維和做法同步
10:40 | 24/03/2011
(越共電子報) 3  23 日,在胡志明市,中央組織部舉行了關於 2010 年黨建組織工作的全國干部會議和展開 2011 年任務會議。
出席會議的有,政治局委員、書記處常務書記張晉創,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蘇輝銳,政治局委員胡志明市委書記黎青海以及 500 位各行業部門代表等。

政治局委員、書記處常務書記張晉創
張晉創代表政治局、書記處高度評價並稱讚了中央組織部和全國從事黨建組織工作的干部隊伍近期所取得的結果。

在發表指導意見時,張晉創指出了在接下來的時間內需要達成一致且集中落實的一些問題,其中強調應展開落實黨十一大決議的工作,從事黨建組織工作的機關和乾部應徹底貫 ​​徹並製定 2011 年工作計劃以幫助各級黨委落實有關黨建組織方面的任務。 展開研究並為各級黨委就健全黨和政治系統的組織和機構等方面做參謀。
張晉創強調稱,要大力改革幹部工作,並使其與思維和做法同步,真正發揮民主客觀。 制定並從嚴落實關於發現評估、選擇、規劃、培訓、培養幹部等機制和政策及規定。 重用德才兼備的、具有高度責任感的干部。 提高培訓培養幹部的質量,注重建設領導幹部、各級管理和頂級專家、女幹部和少數民族幹部等隊伍。 建設優質的干部隊伍以滿足黨和國家在新形勢中的要求。
出席會議的各位代表聽取了中央組織部領導闡述的關於 2010 年黨建組織工作和展開 2011 年黨建組織的中心任務工作等報告。
參會論文盤點了黨建工作中優點和缺點存在的基本原因,提出了相關主張和具體措施,尤其是關於組織、幹部、黨員、改革領導方式等方面的突破性措施。

西原地區越南民歌聯歡會
10:37 | 24/03/2011
上屆越南民歌聯歡會舉行比較成功
(越共電子報) 
3月23日上午,越南民歌聯歡會組委會和得農省人民委員會在嘉義市配合舉行了介紹本屆聯歡會——第4屆西原地區越南民歌聯歡會的相關內容的新聞發布會。
據此,第 4屆西原地區越南民歌聯歡會將於3月25日至27日在嘉義市舉行。參加本屆聯歡會的有5個單位,其中包括:來自得農、得樂、崑嵩、林同和平福等省的 穆農族(M'nong), 巴那族( Ba Na), 醯氐族( Ede), 麻族( Ma), 斯丁族( S'tieng), 幣族( Gie Trieng)和 囉格萊族( Gia Rai)等民族的70名演員和藝人將共同參演。
在本屆聯歡會上各藝術代表團將表演 22個節目。 本屆聯歡會與往屆的差別就是僅表演代表著各位藝術家所生活的省市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原生態歌曲並使用與歌曲相符的民族樂器進行配樂。
本屆聯歡會的閉幕式將於 3月27日晚舉行,屆時,越南電視台VTV2台和VTV4台將進行現場直播。

莫桑比克高級軍事代表團訪問越南
10:35 | 24/03/2011

(越共電子報)應越南國防部部長馮光青大將的邀請,由莫桑比克國防部長 菲利佩 · 雅辛托 · 紐西率領的莫桑比克高級軍事代表團對越南進行了正式訪問,並於 月 22 日下午抵達河內。

月 23 日 ,迎接莫桑比克高級軍事代表團的正式儀式結束之後,由馮光青部長為團長的越南高級軍事代表團與由菲利佩部長為團長的莫桑比克高級軍事代表團進行了會談。

馮光青相信,莫桑比克高級軍事代表團的訪越將為加深雙方的互相了解,繼續促進兩國軍隊和人民之間的友好關係作出貢獻。

菲利佩祝賀越南國防部成功舉行第四屆東盟國防部長會議,感謝馮光青和越南人民軍隊將領以及高級軍官對代表團熱情隆重的接待。

會談中,雙方就國防工業、後勤、軍醫等領域上的合作能力;建設和鞏固軍隊經驗;軍隊參與經濟活動;防控自然災害;脫貧致富及設立兩國軍隊企業之間的關係以鞏固和加強越莫兩國軍隊和人民之間和友好合作關係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會談結束後,雙方簽署了有關越莫兩國國防部之間的國防合作備忘錄。


紀念胡志明共青團成立80週年:與100名年輕知識分子會面並進行對話
11:08 | 24/03/2011
 
(越共電子報) 
月 23 日 ,在政府辦公廳,副總理阮善仁與中央機構的 100名年輕知識分子會面並進行了對話。 中央共青團第一書記武文賞也出席了此次活動。在論壇上,年輕知識分子所關注的問題是人才流失以及政府重用賢才的政策。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我國缺少人力資源發展規劃導致人才供不到求;沒有關於公務員的住房政策,年輕知識分子不放心將自己的才能貢獻給國家;由於缺少通曉外語以及國際法律的優秀人才導致國際訟訴能力有限,在國際貿易舞台上的利益經常受損益。
月 23 日晚,中央共青團舉行了“越南青年歌曲”藝術晚會以及表彰了“鼓勵各位作家積極創作有關共青團以及年輕人的歌曲”活動的優勝者。 該活動於 2010年 10 月至 2011 年 月進行, 183 名專業以及非專業作家以 268 個作品積極參與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