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1月20日越南新聞2-2

越共十一大閉幕會議的新聞公報
08:50 | 20/01/2011

前總書記農德孟(右)握手祝賀新任總書記阮富仲(左) 
(越共電子報)
2011 年 月 19 日上午,越南共產黨第十一屆全國代表大會舉行了閉幕會議。

第十屆黨中央政治局委員、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國家主席阮明哲主持了閉幕會議。
出席閉幕會議的嘉賓包括:
原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杜梅、黎可漂;原政治局委員、越南社會主義原國家主席黎德英、陳德良;原政治局委員、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原政府總理潘文凱;原政治局委員、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原國會主席阮文安及各位歷屆原政治局委員、原黨中央書記處書記、原國家副主席、原國會副主席、原政府副總理;歷屆各位原黨中央委員;第十一屆中央檢查委員會委員;越南英雄母親代表;知識、文藝分子模范代表;各宗教代表以及越南年輕一代代表。
政治局委員、《人民報》總編、大會秘書團委員丁世兄宣讀了剛致信、致電祝賀大會的 18 個黨、組織和國際友人的名單。 這樣,截至閉幕會議開始,大會共收到了各國政黨、組織和國際友人的 176 個賀電。
阮明哲代表主席團及大會全體代表再次感謝各政黨、組織和國際友人給予越南共產黨的友好情意。 大會把這視為我黨的國際關係的生動表現;這是對越南人民由越南共產黨提倡和領導的革新事業的巨大支持、鼓舞和動員。 為了增進各民族之間的友好及共同合作、共促發展之情,在此次大會上,越南共產黨再一次肯定將隨時與世界上各共產黨工人黨、左翼黨、執政黨和其他政黨,各民族獨立、革命、進步運動及國際友人擴大合作關係。
政治局委員、《人民報》總編、大會秘書團委員丁世兄宣讀了關於大會文件中一些問題的表決結果報告。
黨中央委員、《共產雜誌》總編、大會秘書團委員謝玉晉宣讀了在黨十一大上經過修改和補充以在大會上通過的越南共產黨黨章的全部內容。
大會以 100% 的同意意見表決通過了越南共產黨黨章的全部內容。
政治局委員、書記處常務書記張晉創代表大會主席團宣讀了關於第十一屆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央委員會委員、政治局委員、書記處委員、中央檢查委員會委員、中央檢查委員會主任選舉結果的報告。
而後,第十一屆黨中央委員會在會上亮相。
第十屆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農德孟進行發言並送花祝賀第十一屆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阮富仲。
第十一屆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阮富仲送花祝賀第十屆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農德孟並發表講話。
政治局委員、中央檢查委員會主任、大會秘書團團長吳文諭宣讀了黨十一大的決議草案。
大會以 100% 的同意意見表決通過了黨十一大的決議。
第十一屆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阮富仲發表了大會的閉幕詞。

冰凍天氣致越南大量水黃牛死亡
2011-01-20 11:45文章來源: 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南《西貢經濟時報》1月20日報導,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報告稱,冰凍天氣導致越北部地區大量水黃牛死亡,每天凍死的牛上1000頭。 截至1月18日凍死的牛總數已達12000頭。 政府對凍死的每頭牛補貼200萬越盾。

2010年越南撥付10萬億越盾平抑油品價格
2011-01-20 11:44文章來源: 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南《西貢經濟時報》1月20日報導,越南財政部價格管理局稱,2010年共撥付10萬億越盾用於平抑油品價格。 其中,3萬億越盾從油品價格平抑基金支出;7萬億越盾為降低稅務。 為穩定春節前的油品價格,還須撥付8-9萬億越盾。

越政府繼續推動南北高速鐵路項目
2011-01-20 11:43文章來源: 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南民智網1月19日報導,越南政府要求越南鐵路總公司今年內完善南北高速鐵路項目深度研究報告並再次呈報國會審批通過。 之前,越南國會否決了該項目。 為使該項目能夠獲得國會通過,越南政府已致函日方請求提供幫助。


2011年1月河內市CPI上漲1.68%%
2011-01-20 11:24文章來源: 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通社網站1月20日報導,河內統計局統計,1月份河內市CPI環比上漲1.68%,同比上漲12.36%。 除郵電通訊類外,其餘商品均上漲。 其中,紡織服裝、鞋帽、住房、水電、燃料和建築材料、設備和家庭用品、藥品和醫療服務、交通、文化、休閒旅遊等上漲0.03%至1.1%;食品和飲食服務、飲料和香煙分別上漲2.8%和2.5%。 其中,糧食類漲幅高達3.56%。 黃金價格指數環比下降0.08%;美元價格環比下降0.71%。

越南軍隊通訊集團對外投資1.56億美元
2011-01-20 11:23文章來源: 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南《投資報》1月19日報導,2010年越南軍隊通訊集團(Viettel)對外投資1.56億美元。 除了柬埔寨、老撾兩個傳統市場外,Viettel還開拓投資了海地和莫桑比克兩個新市場。 2010年Viettel在柬埔寨市場的營業收入達1.61億美元,同比增長2.8倍;在老撾的營業收入6100萬美元,同比增長4.5倍。 2011年Viettel將繼續加大對外投資。 預計將在國外市場建4000個基站;同時促進對拉丁美洲、非洲和亞洲具有發展潛力國家的投資。

2010年前11個月越-美雙邊貿易額近170億美元
2011-01-20 11:22文章來源: 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南媒體網站近日報導,美國商務部的統計數據顯示,2010年前11個月越-美雙邊貿易額達169.47億美元,比2009年全年雙邊貿易額增長11%。 其中,越對美出口136.52億美元,比2009年全年增長11%;自美國進口32.95億美元,增長1%。 紡織服裝、木製品、鞋類、農產品和海產品仍是越南對美出口的5大主力產品。 


到2015年越南人均GDP計劃達到2000美元
2011-01-20 10:56文章來源: 胡志明市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南《勞動報》1月20日報導,越共第11屆代表大會決議指出,2011-2015年經濟年均增長率要達到7-7.5%。 其中,工業和建築業增加值年均增長7.8-8%;農業增加值年均增長2.6-3%。 GDP結構為:農業佔17-18%,工業和建築業41-42%,服務業41-42%。 高科技產品產值佔GDP的35%。 經培訓的勞動力達到55%。 出口年均增長12%,減少貿易逆差,到2020年達到外貿平衡。 社會總投資年均佔GDP的40%,國家財政預算佔GDP的23-24%,到2015年預算赤字減至GDP的4.5%。 解決就業人數800萬。 到2015年從事農林漁業勞動力比例佔社會勞動力總數的40-41%。 農村居民收入比2010年增長1.8-2倍。 到2015年人口增長率約1%。 到2015年人均GDP達到2000美元。 按新標準,貧困戶比例年均下降2%。 到2015年森林覆蓋率達到42-43%。

越南擬修改在越外勞法規
2011-01-20 10:53文章來源: 胡志明市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南《勞動報》1月18日報導,越南勞動榮軍社會部副部長阮清和稱,現在越南外國勞務人員約有5.7萬,其中,合法的和持有勞動許可證的約佔70%,另有30%的勞務是持有旅遊簽證的普通勞務。 外勞新規定草案將為引進高素質勞務提供便利,限制輸入低水平和普通勞務。 提高違法處罰力度;簡化行政手續。 工程承包商擬引進普通勞務須制訂具體計劃並獲得業主認可,同時須提供上述崗位招不到越南勞務的證明。 省市人委會主席負責檢查和決定選用外國勞務事宜。 對在越無證外國勞務由原來的驅逐出境改為強制出境。 該草案已呈報政府審批。

2011年第十屆中國國際日用消費品博覽會
2011-01-20 10:50文章來源: 胡志明市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由中國商務部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屆中國國際日用消費品博覽會將於2011年6月8日至11日在浙江省寧波市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該博覽會每年定期舉辦一次,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的日用消費品專業展會之一。 第十屆博覽會將設置家電電子、家紡服裝、文體及戶外休閒用品、家居用品及禮品四大展區,展覽面積10萬平方米。 
  博覽會組委會聯繫人:池俏瑜、唐鑫 
  電話:86-574-87178074/87178075; 
  傳真:86-574-87327860/87327443; 
  網站:www.cicgf.com; 
  郵箱:trade@cicg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