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1月20日越南新聞2-1

2010年度越南十大熱點文化文藝事件
16:41 | 20/01/2011
(越共電子報) 2010年是發生了眾多大事件的一年,其中包括我國的各種文化大事件。 以下是越共電子報記者評選出的2010年度越南十大熱點文化文藝事件。
一、 紀念昇龍 -河內1000週年盛會已經成功舉行,並在全國人民、海外僑胞和和國際友人的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過在首都、全國各地和國外舉行的多個熱鬧和規模巨大的文化和藝術活動, 
昇龍——河內的傳統價值已得到了讚頌及推廣  值得一提的活動包括: 10月1日舉行的盛會開幕式、10月10日上午舉行的閱兵式和群眾遊行活動以及“昇龍——河內飛龍之城”藝術晚會等。
值盛會舉行之際,共有 102個項目工程落成、掛牌並投入使用,其中有河內市的71項工程,中央部門部級的20項工程和全國各省市的11項工程。
二、 藝術和文學為“向胡志明道德榜樣學習與工作”活動的成功舉行做出貢獻
對以“ 
向胡志明道德榜樣學習與工作 ”為主題的各種藝術文學作品以及報刊文章進行創新和推廣的活動已為保衛、建設、發展祖國的事業做出巨大貢獻,在實現運動過程中發現和推廣了新因素,先進典型、好人好事等榜樣。
三、 越南一些文化遺產的價值得到世界的認可
河內文廟國子監的黎朝 
82塊進士碑獲得世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 世界記憶工程亞太委員會( MOWCAP)認可並將其寫入《 世界記憶亞太 地區名錄》。 昇龍皇城遺跡區中心被確認為世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認為世界遺產名單中的第900名成員。 同文石頭高原(河江省)被全球地質公園網絡諮詢理事會(GGN)確認為全球地質公園網絡的一個正式成員。 在浮董和朔山寺廟的浮董廟會被UNESCO確認為人類代表非物質文化遺產。 下龍灣——在NewOpenWorld組織的世界七大自然奇觀排名榜上的28個擁有最高支持票數的名勝中躍居第二位。
四、 舉行了眾多文化外交活動和對外文化活動的一年
2010年 
舉行了眾多的文化外交活動和對外文化活動  最為突出的就是在世界各國舉行的越南文化週,具體時間為:德國(從 8月28日 到 29日),比利時(從9月1日到4日),埃及開羅(從2月9日到24日),柬埔寨(從10月24日到30日),日本(從9月17日到22日)。
許多大規模的國際文化交流也在越南舉行,如:越南的德國年、法國文化週、首屆委內瑞拉文化週、日本文化周等。
一些國際知名樂隊到越南進行了表演,如:東盟交響樂隊、挪威樂隊、東京交響樂隊等。2010年,越南交響樂隊也在美國進行表演、在法國舉行了“故鄉”合唱晚會等交流活動。
五、 各文學藝術協會積極開展活動
越南文學藝術聯協會舉行了第八屆任期( 2010年-2015年)的越南文學藝術聯協會大會,對10個專業協會過去展開的各項活動進行了評價,也為各個協會提出了下個任期的許多具體的活動方向。 越南作家協會主席詩人友請當選為第8屆任期的越南藝術文學聯協會主席。
全國各個省市的 46個文學藝術協會的會員所創作的98個作品獲得了2010年文學藝術獎。
六、 獲得了多個國際藝術獎項
在 2010年國際藝術圖片比賽中,越南奪得了3項大獎,其中包括:黑白圖片組的一枚金牌,青年組一號小組的一個金杯和青年組二號小組的一枚金牌。 在FIAP國際攝影比賽中,越南主題為“越過困難”的10組黑白照片以269分的高分奪得了一枚金牌。 在2010年“國際攝影獎”比賽中,唯一一位越南越文攝影家奪得了7項名譽獎(Honorable Mention Award)等等。
此外,越南還獲得了 2010年第39屆萬國郵聯國際書信寫作比賽的一等獎,新加坡肖邦國際鋼琴比賽的一等獎等。
七、 國內藝術行業第一次擁有屬於自己的讚頌藝術行業的節日
黨中央書記部決定將每年的農曆 8月12日定為“越南舞台日”。 這是我國舞台藝術的一種榮譽,也是對作家和藝術家隊伍的鼓勵,使他們更加團結地在舞台上發揮出越南舞台藝術最美好的傳統價值,不斷努力創作出一些高質量的藝術作品。
八、 第一屆越南國際電影節
首屆越南國際電影節的一系列活動於 10月17日到21日(4天)在河內舉行,其中包括:放電影、研討會、國內外演員交流會等。 本屆國際影節有著國內和國際電影專家和評委會成員的熱情參與。
九、 提出重修和保存遺蹟的相關問題
在 2010年,一系列重修項目收到了許多專家和輿論的反饋意見,一些有關宣光省的莫朝(Mac)、西山古城、金蓮亭和南鄉亭等遺蹟的重修問題的研討會已得以舉行。 研討會上,大部分意見認為重修工作應該按照國家的相關標準具體規定出各個部門的責任和作用。
十、 越南體育喜憂交加

也是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