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1月20日越南新聞2-1

越共十一大圓滿落幕
16:24 | 19/01/2011
(越共電子報) 1  19 上午,經過 9 天緊張、嚴肅、民主和富有高度責任感的工作,越南共產黨第十一屆全國代表大會已完成所提出的全部計劃並獲得圓滿成功。 阮富仲被大會推選為第十一屆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黨第十一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在大會上亮相

大會已激烈和民主地討論並一致通過了對我國發展具有長期性、戰略性意義的各項重要文件,其中包括:《社會主義過渡時期國家建設綱領(2011 年補充與發展版)》; 2011- 2020 年階段社會經濟、發展戰略,2011-2015 年五年的方向和任務;《黨章(補充與修正版)》等。
大會選舉產生了由 175 名正式委員和 25 名候補委員組成的黨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 在越共十一大一中全會上,黨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已選出由 14 名委員組成的政治局、由 4 名委員組成的書記處以及由 21 名委員組成的中央檢查委員會。
越共中央委員會選舉阮富仲擔任黨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吳文諭被選為中央檢查委員會主任。
在閉幕會議上,越共中央前總書記農德孟向新任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和新當選黨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書記處、中央檢查委員會的各位同志表示祝賀。 農德孟表示,堅信大會的成功將打開越南在建設以民富、國強、民主、公平、文明為目標的社會主義國家的道路上新的發展階段。
新任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在致大會閉幕詞時肯定:黨十一大通過的各項文件就是落實《 1991 年綱領》 20 年、經濟 - 社會發展戰略 10 年(2001-2010 年)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方向和任務 5 年( 2006-2010 年)後在理論和實踐上的深刻總結,是全黨全民智慧、意志和願望的結晶,也是肯定、完善和發展我黨觀點和路線的體現,確定我國全黨和全民族從今天起至 2020 年和接下來幾年的目標和任務。 這也是我國革命充滿前景而又面臨著不少挑戰的新發展階段。
大會的統一意志傳達出了我黨的堅強決心:在未來幾年內,領導全黨、全民和全軍力爭落實“繼續提高黨的領導能力和戰鬥力,發揮全民族的力量,全面推動革新事業,為到 2020 年我國基本成為現代化工業國家奠定基礎”的目標。
阮富仲認為,為了落實這些崇高目標,大會已討論並通過了今後幾年國家發展事業和祖國建設與保衛事業中的基本、關鍵領域中的決策。 這些決策在今後五年、十年、二十年國家建設和保衛事業展開實踐、組織及落實各項任務的過程中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並擁有巨大的定向和指導價值。
大會聚焦討論並通過了要繼續進行黨的整頓、建設及革新事業以提高黨的政治本領、智慧能力、革命品質和道德,使我黨更加純潔和堅強,繼續鞏固人民對黨的艱鉅任務。 大會強調全黨在黨的綱領、路線和觀點等基礎上的團結和統一意志,以及黨與各層人民、各族人民間的密切關係是最關鍵的品質,也最能體現黨的品質和活力。 為了確保政治體系的純潔、堅強、信譽及其活動效果,大會已深刻認識到這一點,正決心致力推動並將出台提高政治體系中乾部和黨員的反貪污腐敗、官僚、浪費、蛻化變質等戰爭中效果的措施。
大會肯定,今後幾年的黨建工作是保持黨的領導作用和責任的決定因素,讓黨不愧為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越南民族和勞動人民的先鋒隊,也是工人、勞動人民階級及各族人民利益的忠誠代表。
阮富仲總書記肯定,黨十一屆全國代表大會的成功已創造出鼓舞全黨、全民、全軍度過困難、抓住新機遇的巨大力量,力爭使我國至 2020 年基本成為現代工業國家。 大會結束後,各黨組織須良好組織研究及貫徹黨本屆大會決議、各項文件以及向全黨、全民廣泛宣傳大會的結果;盡快建設及展開將黨本屆決議落到實處的計劃和行動計劃。
阮富仲代表黨十一大中央委員會呼籲全黨、全軍以及國內同胞和海外僑胞共同致力以勝利落實大會的決議的各種競賽,全面推動革新事業、國家經濟快速及可持續發展、決心勝利落實民富國強、民主、公平、文明及堅定社會主義發展道路的目標。

千名僑胞將參加“2011年家鄉之春”的活動
16:43 | 19/01/2011

外交部副部長、海外越南人國家委員會主任阮青山
(越共十一大)“ 
2011 年家鄉之春”的活動將於 2011  1  28日(即庚寅年臘月 25 日)在世界文化遺產河內昇龍皇城舉行。 預計將有近 1000 名僑胞回國參加此活動。
在河內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外交部副部長、海外越南人國家委員會主任阮青山表示,該活動不僅是為越僑同胞回國迎新春而舉行的年度活動,而且還是為僑胞與全國人民共同慶祝越南共產黨第十一屆全國代表大會的活動。
按日程,我黨和國家領導人以及越南中央佛教教會代表、僑胞代表將在敬天殿進香悼念各位帝王。
"2011 年家鄉之春 " 的文藝交流晚會匯聚許多國內演員和歌手及海外成名演員參加精心排演。 他們將展現歌頌祖國山水秀麗的精彩節目,以向世界各地傳送全國喜迎新春的氣氛。
活動期間將播放關於越南在國際舞台的地位和體現越僑同胞對故鄉的思念和情意的紀實片。
據海外越南人國家委員會的數據,目前越南共有 400 萬人正在世界上的 100 個國家和地區生活和工作。


《胡志明全集》第3版即將發行
09:13 | 19/01/2011
(越共電子報) 1月17日,在河內,國家政治出版社與中央宣教部及胡志明國家政治行政學院聯合舉行了《胡志明全集》第 3 版亮相儀式。

《胡志明全集》第 版亮相儀式 
 
《胡志明全集》於 1990 年首次出版,全書共有 10 集, 2000 年第二版發行,全書共有 12 集。 《胡志明全集》第 版將有 15 集,收集3300 多個作品,其中補充了胡志明主席從 1912 至 1969 年已經得到確認和審定的 800 多個新資料。 這是有巨大意義的科學研究工程。
《胡志明全集》第 3 版將於今年5月正式出版

《胡志明全集》第 版的 800 個新資料中,包含胡志明新觀點的一些文章和演講。 這些新資料從來未出現在所出版的書中。 例如,有些資料表明,胡志明主席譴責了於 1961 — 1962 年在越南南部噴灑化學毒劑損害人民健康的事情;一些資料中胡志明肯定 “ 國家必須以團體為骨幹,團體以乾部為骨幹,幹部以良好道德為骨乾等等 ” 
《胡志明全集》第 版的前三集在越南共產黨第十一屆全國代表大會之際出版。 《胡志明全集》全書 15 集和 CD 碟版預計將於 2011 年 5月正式出版和發行。


團中央向萊州同胞發放春節禮物
09:14 | 19/01/2011
(越共電子報) 月 14 日 至 16 日,由團中央書記楊文安率領的團中央工作團已前往萊州省對邊防干部、青少年、同胞進行了親切慰問並送上了新年的祝福。楊文安已走訪了 Muong Te 縣 Nam Hang 鄉的萊州水電廠,並向廠裡的員工發放了書報、 運動休閒娛樂用品 等新年禮物。
工作團已與萊州省團委進行工作,旨在了解當地團委工作與青少年活動的相關情況。 楊文安為在 2010 年獲得了卓越的工作成績的團幹部頒發了 10 種禮物。
除了團中央之外, VNPT 集團共青團還向在 Muong Te 縣 Bu Bum 、 Pa Ve Su邊防所工作的戰士幹部送上了新年的問候。 工作團向在高山地區的老師、政策家庭發放春節禮品、電視、郵票、被子以及其他 40 種禮物。 屆時,團中央還向優秀貧窮學生髮放了 10 項 Vu A Ding 獎學金。

越南貨運行業將獲得蓬勃發展
09:42 | 19/01/2011
 資料圖片

(越共電子報)Companiesandmarkets.com 網做出認定, 2011 年,在胡志明市和峴港市等地港口的陸運、空運和海運狀況將蓬勃發展。
該網頁對越南 2011 年貨運狀況的預期稱, 2011 年越南國內生產總值( GDP )有望增加5.6% ,雖低於 2010 年預計的 6.7%  2009 年的增幅,但仍能很好地協助我國的貨運行業。
該網稱,越南經過陸路路線運輸的貨物量在 2011 年有望達 301.9 億噸,同比增加 6.9% 
越南空運行業呈復甦和快速發展勢頭,空運量達 147910 噸,同比增加5.3% 
2011 年,胡志明市的港口吞吐量預計達 2184 萬噸,同比增加 7.5% ,而該數據在 2010 年為 6.2%  峴港港口的貨物吞吐量 2011 年將增加2.8% ,達 268 萬噸。
Companiesandmarkets.com 網提及越南鐵運時稱,越南將沒有使用完鐵運的效率。


頭頓-八地省頭頓市越南佛教教會治事部部長釋甲鬆的意見
09:43 | 19/01/2011
(越共電子報)我們僧尼、佛子同心面向首都河內,關注黨十一大的情況並希望本屆黨大會將獲得圓滿的成功。
在黨中央委員會主張在新聞媒體上公佈所有文件草案以呼籲全民為草案獻言獻策後,我們開始注重研究黨十一大的決議草案。 值得高興的是,我們知道草案蒐集了國內外各行業、各宗教、各民族階層所貢獻的多個意見,這體現了人民對黨的信心以及對黨建工作的高度責任感。
我們所最關注的問題是黨以及國家要努力實現社會公平,縮小貧富差距,關注高原高山地區人民的生活,關心政策對像以及正在日夜保護祖國邊境的戰士。 另外,在尊重信仰自由,為修建廟宇創造條件,確保佛教儀式的同時,黨及國家要提出防止迷信的措施,堅決抵制蓄謀破壞全民族大團結的邪教。


為中-西原地區提供電錶
09:43 | 19/01/2011
(越共電子報) 月 17 日 上午,在峴港市和琴工業區,中部電力通訊及信息技術公司(屬於中部電力總公司)已將總投資為 149 億盾(約 709 萬美元)、產量為 50 萬個電錶 年的電錶生產廠投入運作。
據公司經理陳勇表示,該工廠開始已為在中部的所有電力公司生產並提供 20 萬個編號為 DT01P-RF 的電錶以及在屬於承天 順化電力公司的香江電力組織試點安裝。 按照計劃,在 2011 年,將為中 西原地區提供、安裝編號為 DT01P-RF 的電錶。 此外,該公司也在該地區的 56 個 110kv 額定電壓站安裝約 700 個電錶數據採集系統。


為越南規劃好前行的道路
09:44 | 19/01/2011
(越共電子報)越南人民對此次黨十一大賦予了很大期望,因為越南共產黨新的領導班子將決定國家的經濟社會及政治發展的道路。

據越南駐金邊的越通社記者透露,柬埔寨金邊郵電日報英文版近日登載了有關黨十一大的新聞以及圖片。
憑著“為越南規劃好前行的道路”的大標題,關於黨十一大的文章吸引了眾多柬埔寨人民、外交觀察員以及外國政治分析家的關注。 
 
 黨十一大隆重在河內舉行

越南人民對此次黨十一大賦予了很大期望,因為越南共產黨新的領導班子將決定國家的經濟社會及政治發展的道路。

輿論相信越南將繼續明確地提出改革以及一定落實在 2020 年基本成為工業國家的目標。 經過 25 年的改革,憑著 2010 年 GDP 增長達 6.7% 以及扶貧事業獲得多個卓越的成績,目前,越南已成為東南亞地區的後起之秀。
該文章的作者確定越南將繼續實行獨立、自主、和平、合作以及開放、多樣化、多方化發展的對外政策。 越南將加大融入經濟以及優先與鄰邦各國保持良好關係。通過參加地區和國際的特別是東盟以及湄公河地區合作等組織並為其作出積極貢獻,越南在地區中的作用日益得到鞏固和加強。
代表越南共產黨 360 萬黨員的 1377 名代表將投票選出新一屆的中央委員會以及總書記。 此次投票將選出人才兼備的人以領導越南克服經濟和政治領域中的各種困難和挑戰。


國際友人繼續向越共十一大致賀電
09:45 | 19/01/2011
(越共電子報)越共十一大秘書團稱,截至 2011 年 月 16 日,越南共產黨第十一屆全國代表大會共收到了 171 個賀電,其中包括以下各黨、組織和國際友人發來的賀電:
委內瑞拉統一社會主義黨
克倫比亞共產黨
希臘社會運動黨
加拿大 越南友協
南南人民團結網絡和代替措施國際論壇的代表阿明·薩米爾先生
在五角大樓自焚以反對美國在越南的戰爭的 Norman Morrison 先生的夫人 Anne Morrison Wel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