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1月18日越南新聞2-1

李連杰將參加在河內舉行的獻血活動
17:31 | 17/01/2011
李連杰演員(圖:因特網)
(越共電子報)電影演員、武術大師李連杰——國際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聯合會“親善大使”將參加於 
月 22日在河內年輕公園供春歌劇院舉行的“迎接 2011 年紅色之春”活動。
月 17 日 ,越南紅十字會中央機關代表稱,以“春季獻血、幸福加倍”為宣傳口號的 上述活動預計將吸引到 5000人的踴躍參與,其中有 500 人值自己和親人的生日之際獻血。
該活動預計將收集到 2000 個血單位。

“迎接 2011 年紅色之春”活動還有多項其他活動,如“ 2011 年春節自願無償獻血傳媒戰役發起儀式”、“年初送字”、“民間遊戲廟會”、“美食節”、迎接紅色之春” 歌舞節目以及“心臟之言”節目等。


越南發展的重要轉折點
17:30 | 17/01/2011
(越共電子報)在河內召開的黨十一大備受國際友人的關注。 越南新聞媒體也將在越南生活和工作的外國人對這一重大政治事件的感受記錄下來。
柬埔寨駐越南大使 Hul Phany 表示:黨十一大將取得諸多新的勝利。
“我覺得出席黨十一大的代表都是為建設一個更為廉潔、穩健、發展的黨組織以及讓人民群眾對黨和國家充滿信心積極獻計獻策的優秀幹部。作為在越南工作的外交幹部,我希望,越南黨和國家及政府為了取得新的勝利,將集中展開黨十一大的各個文件。我堅信越共十一大決議將推進越柬兩國多方面的合作關係繼續向前發展。 ” 
Hul Phany說道。

巴勒斯坦駐越南大使 
Saadi Salama 
稱:大會是使越南日益發展的重大轉折點
他說道:“越共十一大是在越南以積極建設民富國強的社會主義國家以為目標的時期召開的。我希望,大會將提出新的主張,以按照胡志明主席的遺囑建設國家。我希望,到2020 年把越南基本建設成為現代工業化國家的目標將備受各層人民的支持,讓越南繼續堅持自己為人民的利益建設、發展經濟社會的道路。我堅信,此屆大會將是越南經濟發展的重要轉折點,同時為越南與地區和世界各國友好合作關係創造便利條件。

香港樂施會越南項目經理 
Mark Blackett 
:大會為越南提出新的發展戰略。
“我認為,大會在越南急需進一步討論經濟可持續增長和可持續脫貧致富等重要問題的恰當時期召開。我希望此次大會將提出越南的新的定向和發展戰略,為縮小社會貧富差距做出積極貢獻。”Mark Blackett 說道。

日本前任駐越大使 
Rumiko Mizohata 
:黨十一大為越南人民創造美好的未來
 
Rumiko Mizohata 說,“我曾經在河內生活了 3 年,我對越南的努力表示欽佩。與 1997 年我首次來到越南時相比,今天的越南已煥然一新,人民的生活得到了良好的改善,基礎設施初步完善。我認為,要成為一個工業國家,越南要提高農民的生活,提高交通意識,關注培養青年一代等。我堅信黨十一大將為越南人民創造美好的未來。











古巴記者讚頌黨十一大的意義
17:07 | 17/01/2011
(越共電子報)戰爭時期曾經在越南工作、胡伯伯逝世前最後的訪問者、古巴 -越南友誼協會副主席、古巴著名記者Marta Roja女士表示,她對我黨本屆全國代表大會這一事件十分關心。

Marta Roja認為,越南領導人提出繼續進行國家經濟改革等目標是
黨本屆大會至關重要的定向

Marta Roja記者表示越南的黨各屆大會都是十分重要的政治事件。 從統一以來越共素來為推動國家的前進不斷地努力奮鬥,為人民的溫飽和幸福以及民族的繁榮興旺做出貢獻。
Marta Roja認為,越南領導人提出繼續進行國家經濟改革、今後五年經濟增速指標為7%/年等目標是黨本屆大會至關重要的定向。
黨大會審查試著讓商人——國家的人才加入越南共產黨的隊伍這一事宜也是值得關注的,因為這些人對國家的經濟發展有著不可否認的貢獻。
梅草先生現任 Cuba Heber Biotec藥品和生物品經營公司的亞洲區域市場經理。他也為加強雙邊的貿易關係作出了許多貢獻。
Marta Roja記者高度評價了越南在革新事業時期中所取得的成就,尤其是包括教育與衛生在內的社會成就。
與此同時,駐古巴越僑協會主席梅草表示:從 1986年黨六大進行革新以來,在黨的英明領導和政府的靈活執行下,越南在國內乃至對外等各個領域中取得了巨大成就。 今天的越南在國際舞台上有了讓國際朋友欽佩的新地位,人民生活也得到了改善。
梅草先生肯定在今後五或十年內,越南將更為強勁地發展,旨在落實胡志明主席“把國家建設得更加美麗富強” 這一神聖遺囑。
Marta Roja女士還高度評價了黨本屆大會以到2020年越南將成為現代工業國家的目標而主張落實工業化現代化事業。 她認為,原本是個農業國家,但是越南領導已經確定須通過對加工工業的投資增加農業產品價值。 這和諧的、靈活的結合讓國家經濟不斷發展。


2015年越南人均住房面積計劃達21.5平方米
17:07 | 17/01/2011

資料圖片
(越共電子報)建設部製定的未來 
10 年目標指出:到2015 年人均住房面積達到21.5 平方米。 其中,城鎮居民人均 26 平方米,農民 18.8平方米。  2020 年人均住房面積達到 25 平方米。 其中,城鎮居民 29 平方米,農民 21平方米。 建設部稱, 2011-2020 年期間,全國需要投資興建約 60 萬套住房,約 3000萬平方米。 總投資約 180 萬億越盾(約合 92.3 億美元)。2011-2015 年將集中投資改造老舊居民樓,現在全國約有 10 萬套,約 300 萬平方米的住房損壞嚴重,需要改造重建。






黨十一大人事工作中的“三個新突破”
17:03 | 17/01/2011

黨中央組織部黨基層司司長阮德河 
(越共電子報)在黨十一大會議間歇,黨中央組織部的黨基層司司長阮德河在與記者們交換意見時表示,第十一屆黨中央委員會人事工作有“三個新突破” 。

阮德河認為,第一,黨中央委員會的推薦規程較廣,所以推薦到中央的正式委員和候補委員的數量較大。 第二,第十屆中央委員會為此次的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組織籌備人事工作。 除了為中央委員會做好人事籌備工作之外,還為政治局、書記處和骨幹領導同志做好了人事籌備。 第三,本次大會體現了中央、政治局的高度決心,就是要集中加強女性比例、年輕幹部比例,並包括在各領域上的科學家和科技人員在中央委員中的比例。
阮德河在回答記者有關“女幹部比例具體是多少,多少歲被界定為年輕?”的問題時表示,關於年輕幹部比例,中央正在力爭 20% 的中央委員在 50 歲以下,特別是力爭讓女性幹部所佔比例在 10% 以上。 可以說這體現了政治局、書記處和第十屆中央委員會為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籌備人事的高度決心。
阮德河還肯定,這體現了中央、政治局、書記處的決心,但是是否能達到這個結果還取決於出席大會代表的決定


慶祝黨十一大“像葵花一樣”藝術節目
17:02 | 17/01/2011
(越共電子報)為了慶祝黨十一大,文化、體育及旅遊部舉行了主題為“ 像葵花一樣”的特別節目。 來自全國多個藝術單位的 500 名藝術家參加了此次活動。
越南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常務書記張晉創;政治局委員、政府副總理張永仲以及各中央部門、行業和參加黨十一大的代表們均有出席。
此次節目由人民藝術家黎晉壽擔任藝術指導,優秀藝術家光榮擔任總導演。 越南音樂領域上的多位著名老藝術家、青年藝術家都參與了演出。
通過“像葵花一樣”中的各種藝術節目,全國各地的藝術家希望能夠為國內觀眾、海外同胞轉達他們對黨的心意;相信黨在建設、發展國家事業的過程中遵循著改革、融入、發展以及世代銘記偉大的胡主席的功勞的領導。


越中貿易合作工作組第二次會議
17:01 | 17/01/2011
(越共電子報)越中貿易合作工作組第二次會議 
2011  1  12 日在中國海南省海口市舉行 。
會上雙方回顧了自從越中貿易合作工作組第一次會議以來越中兩國貿易關係的發展情況,同時就促進兩國貿易關係今後穩定發展的措施進行討論。
2010 年越南 - 中國經貿關係仍保持迅猛發展勢頭,雙邊貿易金額達愈 250 億美元。 此次會議上越中貿易合作工作組在兩國貿易失衡、邊貿合作、兩國有關機構經驗交流等雙方共同關注的問題上達成共識,互相通知有關兩國經貿關係的政策的更改。
當日,越南貿易合作工作組與海南省商務廳和椰樹集團有限公司領導進行工作會談。


黨十一大第五天工作的新聞公告
17:00 | 17/01/2011
越南共產黨第十一屆全國代表大會
(越共電子報) 
2011  16 日,大會繼續就越共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的人事工作進行分組討論。
越共中央總書記農德孟主持了主席團的各項會議。
當天上午,與會代表討論了越共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的標準、組織結構及提名名單,並對黨新一屆的人事資料和檔案進行了研究;填寫黨十一屆中央委員會提名和參選票(在黨十屆中央委員會提名名單之外的新增名單)。 隨後,與會代表團向大會的主席團作了有關新一屆黨中央委員會提名、參選名單 ( 在黨十屆中央委員會提名的名單之外的新增名單 ) 的書面報告。
當天上午的會議尾段,大會的主席團與代表團團長舉行了小組會議,意在審議各代表團關於黨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的標準、組織結構提名名單等問題的討論結果。
下午的會議開始後,主席團與代表團團長就審議黨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的標準、組織結構提名名單(黨十屆中央委員會提名的名單之外的新增名單)的綜合結果舉行了小組會議,並向各代表團公佈了綜合結果。
隨後,各代表團填寫了退出黨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參選、提名名單的申請表(若有)。
下午的會議尾段,主席團就以下問題舉行會議並提出意見:
申請退出黨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的參选和提名名單的場合
領會和解讀與會代表就大會文件和大會文件中需要表決的問題進行討論時所發表的意見
按會議日程,今天( 17 日),大會將繼續討論黨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的人事報告。



2011年水產出口金額爭取超過50億美元
14:23 | 17/01/2011
(越共電子報)1月16日,農業與農村發展部水產總局發言人表示,在2011年計劃中,水產行業力爭使增幅同比增長7%;水產總產量約達530萬噸(其中,捕獲量為230萬噸以及養殖量為300萬噸,出口金額達50多億美元。 

在進行捕撈工作的同時,水產行業將中心任務確定為加大養殖規模、確保深耕養殖的所有條件、疫病安全等工作。 特別要注重發展草蝦、凡納濱對蝦、茶魚、文蛤等水產養殖。 目前,在農業行業中水產的出口金額領先,2010年金額達49.4億美元,比大米出口高出了20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