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1月20日越南新聞2-2

越共十一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總書記、政治局、書記處、中央檢查委員會及中央檢查委員會主任
11:59 | 19/01/2011
(越共電子報) 月 18 日 ,第 11 屆黨中央委員會進行了第一次會議並選出了政治局、總書記、書記處、中央檢查委員會、中央檢查委員會主任。
黨十一大總書記
阮富仲
第 11 屆越南共產黨政治局委員名單: 
在第 11 屆越南共產黨政治局委員的 14 名委員中有 名連任委員,其中包括 :
阮富仲(國會主席,黨第八、九、十屆中央政治局委員)

阮晉勇(總理、黨第八、九、十屆中央政治局委員)

張晉創(書記處常務書記、黨 第八、九、十屆中央政治局委員 )

阮生雄(副總理、黨第十屆中央政治局委員)

馮光清(國防部部長、 黨第十屆中央政治局委員 )

黎鴻英(公安部部長、 黨第九、十屆中央政治局委員 )

范光毅(河內市市委書記、 黨第十屆中央政治局委員 )

黎青海(胡志明市市委書記、 黨第十屆中央政治局委員 )

蘇輝銳(中央宣教部部長、 黨第十屆中央政治局委員 )
有 名委員首次進入政治局,他們分別是:
丁世兄(人民報總編輯、越南記者協會主席)

吳文諭(黨中央辦公廳主任)

阮春福(部長、政府辦公廳主任)

陳大光(公安部副部長)

叢氏放(國會副主席)

在政治局委員中有 10 名委員擁有博士學位。 年齡最大的委員是總書記阮富仲(67 歲),最年輕的是公安部副部長陳大光( 55 歲)。
第 11 屆越南共產黨政治局委員中的唯一一名女士是叢氏放( 57 歲,泰族)、國會副主席。 叢氏放女士是有史以來進入政治局的第二位女士。 此前,檢察委員會主任阮氏春美曾當選第 屆( 1996年 )越南共產黨政治局委員。
吳春歷、張和平、何氏潔和阮氏金銀等同志被本屆大會追加選為黨中央書記。
中央檢查委員包括 
21 名,中央檢查委員主任由 吳文諭擔任。
年前, 2006 年 月,第 10 屆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也推選 14 名政治局委員( 2009 年初新增 蘇輝銳 )。
今天上午,黨十一大隆重閉幕。

越南外交應進一步深化國際關係
09:45 | 19/01/2011
 
越南駐日本大使阮富平

(越共電子報) 回國出席越共十一大的越南駐日本大使阮富平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基於我國執行多邊化、多樣化國際關係和積極融入國際的主張,越南建立了廣泛的雙邊和多邊關係,在地區和國際舞台上肯定了自己的地位,為建國衛國事業做出貢獻。
阮富平大使表明,在國際和地區局勢複雜多變、直接影響我國的安全、主權和國家發展的背景下,我國應進一步深化國際關係。 越南已與包括鄰國,夥伴國和各大國在內的國家建立了關係框架,尤其是與許多國家建立了戰略夥伴關係。 因此,越南應針對不同夥伴確定具體外交政策。 更重要的是越南應細化與每個夥伴的戰略夥伴關係內涵,其中明確各自優勢、潛力和互補優勢,為我國和夥伴國的長期、穩固、緊密的合作關係奠定良好基礎。
阮富平大使認為加強和鞏固與東盟的關係是第一優先方向,同時應積極主動加強與東盟各國發展雙邊關係,使東盟的運作更加有效,更為實質,為我國發展經濟和維護國家安全主權作出努力。
阮富平大使表示,在統一對外管理規定的基礎上,我國應保持對內與對外、經濟與外交、國防安全與外交的長期、及時配合,同時對具體情況和問題的主張與措施形成統一性。


法國共產黨《人道報》記者Vidal Dominique:“社會主義定向的市場經濟”模式對當前的越南非常重要
12:00 | 19/01/2011
(越共電子報)在越共十一大會議間歇,越共電子報總編阮曰草記者對法國共產黨《人道報》記者 Vidal Dominique 進行了採訪。 採訪內容如下: 
越共電子報總編阮曰草對法國《人道報》
記者 Vidal Dominique 進行採訪


請您介紹一下您打算如何向法國人民和黨員介紹越南共產黨第十一屆全國代表大會。
我很高興能參與越共本次大會的報導工作,我想向法國共產主義者和法國人民傳遞的第一條訊息就是本次大會的重要性。 距離我首次到越南已近三十年了,此次回來,我對越南的變化感到十分驚訝。 越南正繼續保持著良好的發展勢頭,本次訪問,我也清楚地看到越南在全球化時期中所選擇的發展道路,大會還讓我們了解到越南採用什麼方式來度過危機階段中的困難。 還有一個點讓我很佩服,那就是越共在分析成功和經驗教訓以進一步完善 2011-2020 年階段的社會經濟發展政策時的能力。
我黨多年來的主張是建設“社會主義定向的市場經濟”。 作為生活在資本主義市場經濟中的一員,請問您對越南目前的社會主義定向的市場經濟模式有何評價?
我覺得社會主義定向的市場經濟模式對越南非常重要,因為在宏觀經濟體中國家素來維持對企業的控制權。 你們的經濟模式是讓共產主義者研究,從而自己吸取經驗的模式。 通過最近的世界金融經濟危機,我們看到你們所建設的社會主義定向的市場經濟的重要性及作用。 我認為,國家素來對銀行、企業及金融組織維持控制權真的十分重要。 這是貴國2020 年可以達到所提出的目標的重要基礎。
我黨目前十分重要的經濟理論和實踐問題之一是繼續建設並完善“主要生產資料公有製”。 您認為越南共產黨的這一觀點在目前的情況下是否恰當?
據我所說,建設“社會主義定向的市場經濟模式”對越南非常重要。 公有製和私有製之間的概念不同,但是你們所選擇的公有製完全符合越南目前的環境  你們擁有非常靈活的生產資料私有製,但是與此同時你們仍可以檢察並維護生產資料公有製,我認為這是具有創造性的有效結合,兩種所有製互補和互助。
近幾十年來,新自由主義模式已在全世界廣泛推行。 為了使越南讀者更加了解這一模式,您可以介紹有關這一模式的一些信息嗎?
新自由主義起源於西方上流階層,並由全球化資本階級提出這一概念。現在,遵循新自由主義,他們不再投資於生產資料,而是通過各家銀行和金融投機渠道尋找利潤。 在有利潤時,這份利潤不能使國家和人民富裕,而且還帶有虛擬性( virtual economy- 虛擬經 濟 )。 因此,目前在歐洲、愛爾蘭、希臘、西班牙各國的 主權債務危機呈蔓延之 勢,並發生多家企業破產的狀況。
這是否意味著新自由主義體現資本主義市場經濟的破產? 需要尋找市場經濟的不同形式,其中像我黨建設的社會主義定向市場經濟是否完全符合時代的要求?
我國的戴高樂將軍( De Gaulle )在 60 年代曾經說過,政治不做成證券,但現在人們常說,政治要與金融有關。 我個人認為,現在政治應反過來決定金融經濟,因為政治包括人民和為人民服務。 我們不能讓資本主義繼續破壞世界,因為它們只想榨取更多的利潤,而不關注人民的利益。 他們使用所有的自然資源,與此同時很多非洲饑民餓死。 就目前而言,我覺得貴國的政治選擇和政治措施是較為有效的。 我希望,在未來,你們都能為每一個階段製定計劃,並像你們的總書記同誌曾說,要批評和自我批評,從中發現弱點並吸取教訓,進而為越南創造新的動力,使越南、越南共產黨和越南人民在未來取得更大的成功。
謝謝您接受我們的採訪!

黨十一大第七天工作的新聞公報
12:01 | 19/01/2011
阮富仲主席主持了會議 

(越共電子報) 
1月18日,在會場,出席越共十一大的各位代表就大會文件和第十一屆黨中央委員會人事問題進行了討論。
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委員、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國會主席阮富仲代表主席團主持了會議。
政治局委員、書記處常務書記張晉創代表主席團宣讀了接受各位代表提出的有關大會文件的意見的解讀報告。
在就主席團的解讀報告進行討論之後,大會投票表決通過了大會文件中提到的一些問題。
點票組組長鄭龍邊向大會報告了第十一屆黨中央委員會的選舉結果,並公佈了當選第十一屆黨中央委員會委員(正式和候補委員)的人員名單。
第十屆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農德孟代表主席團主持了從剛當選黨中央委員會正式委員的名單中推薦應選總書記一職的委員的投票環節。
各位代表投票推薦應選總書記一職的委員。
下午,各位代表休息。 第十一屆黨中央委員會舉行了第一次會議,並選出了第十一屆黨中央政治局、總書記、書記處、中央檢查委員會、中央檢查委員會主任等。

黨繼續堅持工人階級的立場
12:21 | 19/01/2011
(越共電子報)在越南共產黨第十一屆全國代表大會上,黨中央委員、越南勞動總聯合會主席鄧玉鬆發表了題為
“在大力推動國家工業化和現代化時期建設強大的越南工人階級”的講話。 下面本報謹向讀者介紹簡要內容。
實現黨倡導的革新路線,越南工人階級的數量和質量不斷提高,其深入各個行業和各經濟成分,並成為我國工業化和現代化事業的領先力量。 越南工人階級人數僅佔全國勞動力的21% 和人口的11%,然而,越南工人階級對國家發展的貢獻巨大,達社會生產總值的60% 和國家財政預算的70%。
為了在大力推動國家工業化和現代化時期建設一個強大的越南工人階級,使其成為社會基礎,黨、國家和全民族大團結的強大力量,越南勞動總聯合會向大會提出四項建議:

一、黨應繼續堅持工人階級立場,加強並保持黨的工人階級本質;制定並有效領導落實在國家工業化和現代化時期發展經濟社會的工人階級戰略;建設強大的工人階級,通過自己的越南共產黨先鋒隊擔任革命領導階級的使命;使工人階級真正成為工人、農民與知識分子聯盟的核心力量,民族大團結的基礎,挫敗敵對勢力要求成立獨立工會組織以分散工人階級、要求多黨多元化體制的和平演變陰謀。

二,黨領導政府大力發揮在製定和落實勞動工人政策過程中的國家管理效益;國家儘早將黨決議中的觀點和主張變成具體的機制與政策,有效解決勞動工人的迫切問題,提高勞動者的物質與精神生活水平,相稱於國家建設、發展事業的成果和工人階級的貢獻。 修改、補充、完善直接與勞動者和工會組織有關的法律。

三,必須有效展開逐步知識化工人階級的主張。 大力投資於工人培訓工作,提高工人的知識、專業水平,尤其是年輕工人和農民出身的工人。 更加註重在工人隊伍發展黨的工作,成立在類型各企業中,尤其在非國有企業中的黨基層組織和政治社會組織。

四,黨應重視培養工作,提高勞動工人的政治水平、階級意識和民族精神,讓勞動工人在發展知識經濟和融入國際的條件下離不開黨、民族的革命事業,努力脫離貧窮、落後;建設工作作風、勞動紀律和職業道德。





歐洲進口商接受越方制定的查魚出口最低限價
2011-01-19 11:34文章來源: 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南經濟時報》1月19日報導,越南海產生產與加工協會(VASEP)表示,歐洲進口商已開始授受由VASEP制定的統一的查魚出口最低限價。 2011年1月份越查魚肉片對歐洲出口最低價格為3美元/公斤。


2011年越南旅遊收入將佔GDP總量的4.6%
2011-01-19 11:33文章來源: 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南經濟時報》1月19日報導,越南旅遊總局提出,2011年越南將接待入境國際旅客550萬人次;國內旅客3000萬人次。 營業收入總額將達110萬億越盾,約佔全國GDP問題的4.6%。 2010年越南接待入境國際旅客共500萬人次;國內旅客2800萬人次。 2011越南國家年將重點開展海洋及島嶼旅遊。

2011年越南將出口煤炭1650萬噸
2011-01-19 11:33文章來源: 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南經濟時報》1月19日報導,2011年越南煤炭礦產工業集團計劃將銷售煤炭4400萬噸,其中,國內銷售2750萬噸,出口1650萬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