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越共新任總書記1/19亮相

越共新任總書記明亮相
  分類:國外政治 新聞等級:3
(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8日專電)越南共產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今天公布第11屆越南共產黨中央執行委員會的選舉結果,明天上午,新任總書記將亮相,並主持隨後舉行的國際新聞發布會。

越南媒體今天報導,昨天下午,第11屆越南共產黨代表大會選舉中央執行委員。自1377名代表中選出175位委員,和25位候補委員。

關於政治部委員,再度被推舉為中央執行委員的人士,年齡主要在65歲以下,第10屆政治局委員再度被推舉的委員有9人,包括國會主席阮富仲(Nguyen PhuTrong)、國家總理阮晉勇(Nguyen Tan Dung)、國家副總理阮生雄(Nguyen Sinh Hung)、黨中央書記處常委張晉創(Truong Tan Sang)、中央文宣部部長蘇輝若(To Huy Rua)、國防部長馮光清(Phung QuangThanh)、公安部長黎紅英(Le Hong Anh)、河內市市委委員長范光議(Pham Quang Nghi)、胡志明市市委委員長黎清海(Le Thanh Hai)。

黃中海(Hoang Trung Hai)、阮善仁(NguyenThien Nhan)兩位副總理,及21位在職部長中的12人以及20位副部長,被選入第11屆中央執行委員會名單。

在選出的175位中央執行委員中,有19人來自國防部,8人來自公安部,3人來自外交部。越南國家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范家謙(Pham Gia Khiem)沒有中選。年紀最大的委員是國會主席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67歲),最年輕的委員是越南共青團第一書記武文賞(VoVan Thuong,41歲)。

175位正式委員中有88人是第一次中選,其中有16人是第10屆中央執行委員會的候補委員。這次推選最獲關注的是國防部副部長阮志詠(Nguyen Chi Vinh)、公安部副部長范貴午(Pham Quy Ngo)、北江省省委書記農國俊(Nong Quoc Tuan)。

越南共產黨總書記農德孟(Nong Duc Manh,71歲)與國家主席阮明哲(Nguyen Minh Triet,69歲)不參與第11屆中央執行委員會。

今天公布選舉結果之後,新一屆中央執行委員會舉行內部會議。下午175位新任委員選舉書記處委員、政治部委員與總書記。

明天上午,新任總書記將亮相並主持隨後舉行的國國際新聞發布會。10001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