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6月17日越南新聞-2

進一步加強越韓關係
14:06 | 16/06/2011
 阮晉勇總理(右)接見韓國新任駐越大使 Ha Chan-ho(圖:越通社)
(越共電子報)政府總理阮晉勇希望兩國繼續推動雙邊貿易往來,力爭使雙邊貿易額超過2010年的130億美元。
昨日下午(15日),在政府總部,阮晉勇總理接見了韓國新任駐越大使Ha Chan-ho。
接見過程中,阮總理對Ha Chan-ho先生就任駐越大使表示祝賀,並希望他在新的崗位上將為進一步加強越韓在貿易投資、文化和教育等領域上的合作關係做出貢獻。
韓國是越南政府開發援助資金第二大供應國。 越南政府始終如一地為韓國投資商在越長期經營創造一切便利條件。 阮總理強調說,兩國應著重推動在韓國總統所提出的核電、高科技建設和人力培訓等三個主要領域上的合作。
HaChan-ho 大使肯定將為兩國有關部門為越韓隆重舉行建交20週年紀念儀式所作的準備工作搭建平台。
HaChan-ho 大使向阮晉勇總理轉達了韓國總統對阮總理出席2012年3月舉行的核安全峰會的邀請。

增強越南共產黨中央宣教部和墨西哥勞動黨間的合作關係
14:05 | 16/06/2011
(越共電子報) 6  15 日,越南共產黨中央宣教部同由墨西哥參議員、勞動黨總書記 Alberto Anaya Gutierez 做團長的墨西哥勞動黨代表團在河內進行了工作會議。
會上,黨中央委員、中央宣教部副部長陳文恆簡要介紹了 2010 年越南共產黨中央宣教部和墨西哥勞動黨間的合作結果。 陳文恆希望,雙方繼續增強信息互動和代表團的經驗交流,繼續為彼此提供有關黨和融入時期國家建設和發展過程等的文件和材料,以共同宣傳和增强两黨和兩國及兩國人民間的相互了解。

各位代表合影留念
Alberto Anaya Gutierez 肯定了越南和墨西哥建交 14 年來所取得的值得鼓勵的結果。Alberto Anaya Gutierez 指出了蘇聯解體和東歐劇變後當前社會主義體系所面臨的挑戰和困難。 然而,憑著越南 25 年革新事業取得的圓滿成功、社會主義各國的蓬勃發展加劇了拉丁美洲對社會主義形態的信任等因素,墨西哥堅信主義社會模式將取得成功。Alberto Anaya Gutierez 稱,墨西哥正積極研究並藉鑑越南及古巴的發展經驗,以建設一個屬於人民和服務人民的新型社會。
藉此機會, Alberto Anaya Gutierez 邀請越南派遣專家和代表團出訪墨西哥以進一步了解墨西哥關於政治、理論、幼兒教育等乾部培訓的典型模式和雙方需繼續進行研究及討論的內容。

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與墨西哥勞動黨總書記Alberto Anaya Gutierrez進行會晤
14:04 | 16/06/2011
 
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右)會見墨西哥勞動黨
總書記Alberto Anaya Gutierrez
 
(越共電子報)6月15日下午,在黨中央總部,越共中央總書記 正在訪越的墨西哥參議員兼 勞動黨 (PT ) 總書記 AlbertoAnaya Gutierrez 進行了會晤。
Alberto Anaya Gutierrez對越南人民革新25年來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給予了高度評價並表示祝賀,同時也對越共十一大的成功召開表示祝賀。 他向阮富仲介紹了墨西哥勞動黨代表團與越南共產黨代表團進行會談的結果和由墨西哥勞動黨贈給主席府遺跡區的“胡志明主席在主席府花園中工作”銅像的落成典禮。
阮富仲感謝並高度評價了墨西哥勞動黨和Alberto Anaya Gutierrez 先生個人所給 ​​予越南共產黨、胡志明主席和越南人民的團結友好之情,高度評價了墨西哥勞動黨和Alberto Anaya Gutierrez 個人適逢胡志明主席誕生121週年和胡志明出國尋找救國之路100週年之際贈給越南的充滿意義的寶貴禮物-“胡志明主席在主席府花園中工作”銅像。
阮富仲還簡要介紹了越南的一些概況和第十三國會選舉結果;高度評價了兩黨在過去期間的合作結果;並重申了越南將進一步促進兩黨和兩國人民間的有效、切實合作及友好關係的決心。
此前,在黨中央總部,由Alberto Anaya Gutierrez 參議員擔任團長的墨西哥勞動黨代表團與由越南政治局、書記處常務書記擔任團長的越南共產黨代表團進行了會談。

到胡志明市旅遊的俄羅斯遊客大幅度增加
11:16 | 16/06/2011
(越共電子報)胡志明市文化、體育及旅遊廳表示,今年頭 個月,到該市旅遊的國際遊客量達 160 多萬人次,同比增加了 10% 
國際遊客量最大的國家仍是美國、日本、中國台灣、韓國、俄羅斯等國。 值得一提的,俄羅斯遊客大幅度增加,增加了 39% 並使該國首次進入胡志明市十大國際遊客市場之一。 今年頭 個月,該市的旅遊經營收入達 23 萬億盾( 11 億美元)。

越在韓國勞務人員逃跑和非法滯留現象增多
2011-06-16 12:04文章來源: 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南經濟時報》6月16日報導,越勞動榮軍社會部針對最近在韓勞務人員逃跑和非法滯留現象增多的情況向政府總理作了專題匯報。 迄今為止越南勞務人員在韓國非法滯留人數最多為8510人,佔14.8%,其次是中國5100人,菲律賓4958人,印尼3728人,蒙古3515人,泰國3216人。 越南還是各派出國中以非正當理由要求轉崗人數最多的國家,佔32%。 一些勞務人員缺乏守法意識和勞動紀律。 甚至一些勞務人員入境韓國後因體檢不合格逃跑的現象最近也呈上升趨勢。 如果上述現象得不到解決,則越南勞務人員在韓國的就業機會將減少。 
越將強制推廣生物汽油
2011-06-16 12:02文章來源: 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南《物資市場與價格》雜誌6月13日報導,越工貿部科技司負責人表示,為落實政府總理2007年批准的生物汽油發展提案,工貿部正在起草強制使用生物汽油的規定提交政府總理。 規定要求現有全部成品油骨幹企業將不再出售普通汽油。 預計將於2012年上半年開始將在汽油中添加5%的生物燃料,即乙醇(E5汽油)。 目前,油氣集團所屬油品總公司已開始出售這種汽油。 至2012年下半年生物燃料酒精添加量將增至10%。 隨著越南成品油需求量迅速增加,供應能力將出現困難。 而使用生物燃料將使這種局面得到有效緩解。 
2012-2015年階段越國家油氣集團將新增5個燃煤電廠
2011-06-16 12:00文章來源: 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南《物資市場與價格》雜誌6月13日報導,越南國家油氣集團日前表示,該集團將於2012-2015年階段再投入5個功率均為1200MW的燃煤電廠。 這5個電廠分別是:河靜省永昂1號電廠、太平2號電廠、廣平省廣澤的2個燃煤電廠和朔莊省龍富1號電廠和後江電廠。 越南國家油氣集團正加快上述電廠建設進度,每個電廠的平均投資為16億美元。 其中,永昂電廠將於2012年率先投入運行,其餘將於2015年投入運行。 北方電廠將使用國內煤炭,而南方電廠則將使用進口煤炭。 目前,越南油氣集團各電廠總發電功率約為2700MW,佔全國總發電功率的14%。 至2015年,該集團總發電功率將提至9200MW,佔全國總發電功率的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