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紡纖股》遠東新搶品牌訂單,越南砸百億元拓生產一條龍

遠東新(1402)計劃投資新台幣100億元在越南設置從紗線、織布、染整到成衣的一貫化廠,預計於2018年投產,將是首家在越南垂直整合的台灣紡織廠。目前產能還在規劃評估中,預計年底前完成規劃,此擴產計劃將主攻運動機能性產品,有助於遠東新爭取Nike及UA等國際機能性品牌大廠訂單。

遠東新為遠東集團之控股公司,擁有六大事業群,分別為石化、化纖、紡織、電信、不動產開發、投資及其他。2015年H1各事業群營收占比:石化16%、化纖28%、紡織13%、電信35%、不動產開發3%、投資及其他5%。主要商品之銷售地區分別為:亞洲(57%)、美洲(26%)、歐洲(12%)及其他(5%)。

目前遠東新在越南有72條成衣產線,位於平陽省的VSIP1工業區,未來將在北同富工業區新設成衣廠,配置72條線,並在美福5工業區設置紗線、織布染整廠。另外,遠東新的工業用紗早已經切入汽車安全帶配件,不過是使用聚酯纖維為主,未來也將投注30億元,在大陸蘇州興建產線,投入尼龍66,加大供應汽車內建安全帶、安全氣囊。(時報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