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越南吸金 外人投資倍增

Q1總額逾40億美元 加工與製造業成引資主力 南韓、新加坡、台灣…前三大注資國

越南今年首季外資投資總額逾4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暴增逾一倍,前三大投資國依序是南韓、新加坡、台灣。越南計劃投資部(DPI)數據顯示,今年第1季吸引的外資,包括新提案與增資案總額達40.2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9%;其中台灣對越南投資近4億美元,排名第三。

統計顯示,越南今年前三個月共有473項外商新提案獲得投資許可,金額達27.4億美元。而已獲許可的其他項目,共有203家外商申請擴大投資規模,增資總額達12億8,590萬美元。

越南加工與製造業今年前三個月吸引最多外商投資,金額達29.8億美元,占72.2% ;其次是不動產業,達2.4億美元,占5.9%。

以地區別而言,南韓對越南投資金額最多,高達5.14億美元,占12.7%;其次是新加坡達4.5億美元。台灣對越南投資金額達3.86億美元,占9.6%,排名第三。

越南經濟專家表示,越南近來積極簽署各項自由貿易協定,加上東協經濟共同體(AEC)建構完成,越南今年全年引進外資可能大幅增加。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1593995?f=line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