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2月10日越南新聞2-1

北寧省保存傳統廟會的價值
08:33 | 10/02/2011
(越共電子報)北寧省被稱為“寺廟和廟會之地”。 辛卯年年初該省各地紛紛緊鑼密鼓地準備舉辦各種大規模的廟會,如:林寺、桑寺、都寺廟、佛跡寺等廟會,這些廟會吸引了四方遊客前來春遊和參加廟會。
北寧省的傳統廟會不僅保存了京北地區的傳統文化,而且還發揮了有著 1000年曆史的民族文化特色。
據北寧省文化體育和旅遊廳的統計,該省境內現有 500個大小規模的廟會和2000個遺跡,並且大部分的遺跡都有傳統廟會。
據悉,林寺、桑寺、都寺廟、佛跡寺和婆王寺等廟會受到了有關職權部門的批准和直接指導。
該省同步實現社會化以及檢查和改進工作,以便順利地進行管理工作。 因為各個廟會均在擁有巨大空間和眾多遊客的地方舉行。 所以,當地政府(根據分級管理)應該對廟會的管理工作進行直接指導。

第十一屆越共中央書記處成員
08:32 | 10/02/2011
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 
(越共電子報) 
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代表政治局簽署了有關安排部分政治局委員同志組成越共第十一屆書記處的 
01-QDNS/TW 號決定。
據此,政治局安排以下同志組成中央書記處:
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
書記處常務書記張晉創
負責內政工作的黎鴻英
中央組織部部長蘇輝銳
中央檢查委員會主任吳文 
中央宣教部部長丁世兄
此前,越共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已在第一次會議中選出4位同志加入書記處,包括:
吳春歷同志
張和平同志
何氏潔同志
阮氏金銀同志
由此,越共第十一屆書記處共有 10 位同志。

農業要主動應對氣候變化
16:51 | 09/02/2011

資料圖片
(越共電子報)近幾年來,全球氣候變化給越南農業帶來了嚴重損害。 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部長高德發強調,氣候變化的研究工作和尋找解決措施以適應和有效應對氣候變化是農業部門的首要任務。

高德發部長指出,氣候變化是越南的重大問題,各國際組織和國內研究組織均認為,越南是遭受氣候變化影響最為嚴重的少數國家之一。 其中,農業、農村發展與農民將成為受氣候變化影響最直接和最嚴重的對象。
越南已積極參加國際社會有關共同承諾,如與聯合國就關於保護、發展森林和將排放量減少 30% 達成承諾;挪威政府承諾將贊助越南 1 億美元,幫助越南在今年落實此項計劃;越南同世界銀行和其他國家達成有關展開低碳農業試點工作的協議。


越南首次向非洲出口水泥
16:21 | 09/02/2011
(越共電子報)昇龍水泥股份公司向非洲市場出口了 萬噸水泥合同中的第一批水泥( 2.5 萬噸)。 預計, 2011 年昇龍水泥股份公司將向非洲市場以及如文萊、新加坡、美洲、中東等其他市場出口 30 萬噸袋裝水泥以及 20 萬噸水泥。
2010 
年,該公司的水泥總產量達 5085 萬噸。2011 年,預計將達 5450-5600 萬噸。 面對極有可能供過於求的情況,建設部已建議各地停止註冊、推遲新水泥項目的投資,同時,刺激內地銷售以及尋找出口市場。

擴大越南鮮花的出口市場
16:21 | 09/02/2011
(越共電子報)農業與農村發展部表示,去年我國鮮花的出口金額達 
6000 萬美元。 目前,越南的種花面積達 8000 公頃,約 45 億枝,其中,出口了 10 億枝, 85%都是玫瑰花、菊花以及蘭花。越南的花枝生產集中在河內、海防、林同等大都市。 越南鮮花的主要出口市場是中國、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亞以及 沙特阿拉伯。 據工商部透露,在接下來的時間裡,越南的鮮花出口行業將繼續加大對地理距離近、運輸費用低、容易保管的亞洲各國等原有市場的出口。 特別還將擴大到加拿大、美國等北美國家以及中歐各國的出口。 為了發展鮮花市場,各位園丁應採用先進的科技,促進貿易、銷售並繼續多樣化種花的區域。


河內共青團啟動2011年辛卯春節“植樹節”
16:20 | 09/02/2011
 
(越共電子報) 
日在河內博物館,河內共青團舉行了 2011 年辛卯春節“植樹節”的啟動儀式。 政治局委員、河內市市委書記范光毅出席了此次儀式並在河內博物館親手種下了一棵綠樹。
春初種樹不僅是目前的工作,更是未來的利益。 首都的每個青年團員、每個學生、每個團組織力爭“每個人種下一棵綠樹,每個組織種下一片綠樹林”, 2011 年在首都種下 萬公頃的綠樹。 這不僅是行動而且還是河內團會各組織在“青年年”中的競賽目標,為建設一個乾淨、美麗、文明、現代的綠色首都做出貢獻。
在發動儀式上,范光議同志以及慈廉縣的 500 名幹部、青年團員、縣民在河內博物館種下了綠樹。


農林水產一月份出口總額達16億美元
15:26 | 09/02/2011

(越共電子報)延續著去年年底增長的態勢,今年第一個月的農林水產出口總額約達 16 億美元,同比增長 13.3% 

各種主要農產品在出口總額中仍佔有舉足輕重的位置,達 9.1 億美元(同比增長 19.3% )。

 
目前世界市場上的橡膠價格再創新高,達近 5000 美元 / 
據農業與農村發展部表示,因春節期間的食品需求暴漲致使大部分農產品的價格也隨之高漲。

橡膠出口量達 7 萬噸,出口額達 2.5 億美元,分別同比增長了 29% 82.8%  目前世界市場上的橡膠價格再創新高,達近 5000 美元 /噸。

腰果和胡椒在一月份中也是“值錢”的兩種農產品,其中胡椒出口量達7000 噸,其出口量雖然有所下降但是出口價值卻同比增長了逾 40% ;腰果出口量達 1.5 萬噸,出口額達 9800 萬美元,同比均有所增長。

與此同時,大米出口量約達 38 萬噸,出口額達 2 億美元,同比有所增加。 僅有咖啡下跌:出口量達 10 萬噸和出口總值達 1.75 億美元,同比分別下跌逾 30%  13.2% 


宣光省發動落實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運動
15:25 | 09/02/2011
 
(越共電子報) 
月 日 上午,宣光省舉行了發動競賽、加大愛國競賽活動、力爭超額完成 2011 年經濟社會發展的所有目標、任務的儀式。 黨中央委員、省委書記、省長阮創響出席了此次活動。
2011 年,落實黨十一大決議以及第十五屆省黨部大會決議的第一年,宣光省將繼續落實好 “按照胡志明主席道德榜樣學習與工作”運動;加大“優質生產、優質經營”運動、“有產量、有質量、有效率地生產”運動、“讓農村交通道路都鋪上瀝青混凝土”運動的力度;力爭完成 2011年該省的主要經濟社會目標:省GDP超過14%;工業產值達2.578萬億盾;吸引60萬遊客,旅遊經營收入達5500億盾;糧食產量達3.25萬噸;新造林面積達1.5公頃;使貧窮人口比例較新標準下降4%等。


國家主席阮明哲前往胡志明各家企業拜年
15:04 | 09/02/2011
(越共電子報)國家主席阮明哲看望慰問並向在胡志明市進行經營活動並取得了優秀成績的企業,如:西貢黃金寶石公司 
(SJC) 、越南進出口股份商業銀行(Eximbank )、胡志明市貿易合作聯社 (Saigon Co.op) 、亞洲銀行 (ACB) 等企業的干部職員拜年。

國家主席阮明哲向亞洲銀行幹部職員發壓歲錢(圖:西貢解放報)

在西貢黃金寶石公司(SJC) ,阮明哲希望該公司再接再厲,不斷擴大市場,發展黃金寶石製作行業,成為全國最有實力的黃金寶石集團,並祝 SJC 實現“頭號品牌、符合國家標準、走向世界”
前往 Eximbank 時,阮明哲稱讚該銀行已製定了迅速、靈活、符合實際、有效的戰略方向。Eximbank 向來根據顧客的需求提供多樣化產品和服務,旨在在未來發展成為越南優質的、規模巨大的銀行。
前往 Saigon Co.op 時,阮明哲強調稱, Saigon Co.op 是在胡志明取得新進展的社會主義定向貿易合作社的模式, Saigon Co.op 在各省市添加成立了新的超市網絡,不僅擴大在全國各大城市的經營活動,而且還擴大了偏僻偏遠地區的活動網絡,Saigon Co.op 將產品優質,價格穩定、服務方式文明等定為發展目標。
最後一站是 ACB ,阮明哲囑咐,當前各企業正面臨著資金的困擾,所以各銀行要確保以最合理利率為企業提供生產經營的足夠資金,為國家的共同發展事業做出積極貢獻。


蘇輝銳擔任中央組織部長
14:56 | 09/02/2011
新任中央組織部長蘇輝銳
(圖:vovnews.vn)
(越共電子報) 2月8日,在河內市,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常務書記張晉創代表政治局向蘇輝銳和丁世兄授予了政治局的第02-Q Đ NS/TW號和第03-Q Đ NS/TW決定。
據此,政治局委員、黨中央書記、中央宣教部長蘇輝銳卸任中央宣教部長一職,出任中央組織部長。
政治局委員、黨中央書記、《人民報》總編輯丁世兄今卸任《人民報》總編輯一職,擔任中央宣教部長。
當日,政治局委員、黨中央書記、中央組織部長蘇輝銳向黨中央委員、《人民報》副總編輯順友授予了政治局的第 06-Q Đ NS/TW號決定。 根據該決定,順友將接任《人民報》總編輯一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