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2012/12/19 越南新聞


2012年越南對歐盟的商品出口額預計達200億美元

17:19 | 19/12/2012
 
 越南一個電子零件生產廠(資料圖片)
 (越共電子報)工商總會胡志明市分會副會長阮世興表示,根據海關總局公佈的截至2012年11月底的數據,我國已可以預測出2012年越南對歐盟的商品出口額。據此,2012年越南與歐盟間的商品進出口金額將達283億美元,同比增加約16.5%。其中,越南對歐盟的商品出口金額約達200億美元,同比增加逾20%;進口金額約達83億美元,同比增加7.2%。
具體為,手機及電子零件繼續保持領先地位,出口金額突破50億美元。其次是鞋類和紡織品,出口金額均約達25億美元。電腦、電子設備有望超過咖啡、水產品成為我國對歐盟的第四大出口商品,出口金額約達13億美元。對於進口方面,2012年越南對歐盟進口的主要商品仍是機械、附件、運輸工具以及藥品。
對於投資方面,阮副會長表示,目前在歐盟27個成員國中共有23個對越南進行投資。其中, 1400多個項目已生效,註冊金額達211億美元。荷蘭以175個項目以及59億美元的註冊金額佔領先地位。其次是法國,投資項目達367個,註冊金額達31億美元;英國以162個項目以及27億美元的註冊金額位居第三。










前11個月越南木薯以及木薯製品出口額達12億美元

17:18 | 19/12/2012
 
                           附圖
(越共電子報)近三年來我國的木薯以及木薯製品出口金額均達逾5億美元,其為進一步提高我國農產品出口金額做出巨大貢獻。
2011年該商品出口量達268.017萬噸,創匯9.6022億美元,出口量和出口金額同比分別增加了57.6%和70.2%。 2012年11月份越南的木薯以及木薯製品出口量達19.3萬噸,創匯7700萬美元;今年前11個月累計達382.8萬噸,創匯12億美元,出口量以及出口金額同比分別增加了56%和36.8%。
出口量及金額均大幅度增長的銷售市場包括:中國內地(出口量和出口金額同比分別增加了52%和30.7%)、韓國(出口量和出口金額同比分別增加了2.13倍和1.7倍)、中國台灣(出口量和出口金額同比分別增加了75%和56%)、菲律賓(出口量和出口金額同比分別增加了1.7%和2.2倍)。只有俄羅斯市場的出口量和出口金額同比大幅度下降。
由於供應資源減少,預計年底該商品的出口金額將呈下降趨勢。











積極主動應對氣候變化促進資源環境保護工作

17:21 | 19/12/2012
(越共電子報)12月18日上午在河內,越共中央部門間科學委員會、自然資源與環境部同中央理論委員會聯合舉行“主動應對氣候變化促進資源環境保護工作——理論與實踐”的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旨在就越共中央部門間科學委員會針對“主動應對氣候變化及促進自然資源環境保護工作主張與措施”提案的諮詢報告提出意見和建議,並遞交將於2013年4月舉行的越共十一屆七中全會審議。
會上,國內外內行資深管理者、策劃家、科學家和專家強調,氣候變化、自然資源枯竭、環境污染、生物多樣性下降、生態環境惡化等均是全球性挑戰。越南是世界受氣候變化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應對氣候變化與保護環境和有效利用自然資源等問題有著密切關係,成為當前最緊迫的任務,其對國家可持續發展既有眼前意義又有長遠意義。
研討會集中就在實現國家工業化現代化時期應對氣候變化和自然資源環境保護工作現狀以及落實貫徹黨各文件的精神、實現目標和措施等展開討論。與會代表還提出了寶貴的建議,指明觀點和新戰略方向,加強應對氣候變化的能力,促進自然資源環境保護工作,以滿足國家工業化現代化時期可持續發展的要求。










越要求各省取消禁止礦產運出本地規定

2012-12-19 15:28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年輕人報》12月19日報導:越政府辦公廳日前下文至各省市人委會主席傳達總理關於立即檢查和取消《禁止或暫禁礦產運出本地規定》的意見,認為這些規定不符合法律。此外,各部委和地方要為礦產深加工企業項目解決原料困難,按規定加快礦產加工項目的投資進度。政府辦公廳稱,部分省市近期頒布了《關於禁止或暫停礦產運出本地規定》不符合法律,給礦產加工項目帶來困難和導致供求關係失衡。











2012年越勞務輸出指標無法完成

2012-12-19 12:14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投資報》12月19日報導,越勞動榮軍和社會部稱,2012年輸出9萬名勞務人員的指標將無法完成。只剩十來天時間2012年即將過去,但越全國祇向外國輸送了8萬多名勞務人員。指標未完成部分原因是市場因經濟危機縮減了用工指標。其中,傳統大市場韓國縮減幅度最大,因有1.5萬名合同到期的越南勞務人員逃跑,非法滯留韓國,該國政府已暫停接收。另一個傳統市場馬來西亞也只接收了1萬名勞務人員,僅相當於往年的1/3,由於薪資不高,勞務人員去的不多。










越南今年有近百萬人失業

2012-12-19 12:10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經濟時報》12月19日報導,越統計總局12月18日在河內舉行的“2012年勞動就業調查結果公佈研討會”表示,近百萬人失業表明經濟體未為勞動階層創造足夠的就業。報告承認,今年前幾個月,儘管經濟增長放緩,但全國失業比例不高。 1、3、4季度城市失業比例分別為3.46%、3.43%和2.99%。至今年10月1日,越全國有98.4萬人失業,136.9萬人務閒。其中農村務閒的人數達110萬,遠遠高於城市(24.6萬人)。城市失業人數為49.4萬,農村失業人數為45.9萬,城市失業人數比例高於農村1.9個百分點。全國各省市中,胡志明市以3.9%的失業率居第一位。九龍江平原(不含胡志明市)和河內分列第2、3位。山區和北部中游平原失業率最低,僅為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