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5月11日越南新聞

央民運部值2011年佛誕節之際探訪越南佛教會
17:27 | 10/05/2011

慶祝佛誕節(圖:因特網)
(越共電子報) 
月 10 日,值2011 年佛誕節(佛歷 2555 年)之際,黨中央委員、中央民運部常務副部長阮世忠代表中央民運部領導人探訪了越南佛教會並對其送上了祝福。
阮世忠先生值 2011 年佛誕節(佛歷2555 年)之際向越南中央佛教會證明協會、執事協會的各位和尚、上座、大德、僧尼和佛子們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阮世忠對僧尼及佛子們在過去期間對國家建設事業所作出的貢獻給予了高度評價,並希望越南佛教會繼續與各級政府和陣線密切配合,鼓勵僧尼和佛子們執行好黨和國家的主張和法律政策,落實各愛國競賽運動,與各階層人民共同建設文明、富強的國家。
越南中央佛教會執事協會副主席釋青四法師感謝中央民運部和各級政府及​​團體對佛教界僧尼和佛子們的關心,並肯定,越南佛教全體僧尼和佛子們一直都團結一心並與民族同在。




政府常務副總理阮生雄將計劃變成行動
17:27 | 10/05/2011
阮勝雄與選民們會面
(越共電子報)河靜省 圻英 縣選民對該縣候選人的行動計劃草案表示高度認同,並希望他們若能當選將很好地落實自己的行動計劃中所提的內容。
5月10日上午,河靜省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開始進行展開選舉拉票活動,該省的五名候選人與 圻英 33個村的選民進行了會面。
該省的五名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包括:河靜省國會和省級人民大會代表團辦公廳副主任阮黃琴;河靜省省委執行委員會委員、國會法律委員會委員、第十二屆國會河靜省國會代表團專責代表團副團長陳進勇;河靜省廣播電視台記者阮氏芳花;政治局委員、政府常務副總理阮生雄;第十二屆越南中央祖國陣線委員會委員范氏芳等。
會面過程中,各位候選人均介紹了自己的行動計劃,同時聽取了人民的意見和願望。
以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的資格,政府常務副總理阮生雄在介紹自己的行動計劃時表示,他願意聽取河靜省乃至全國選民的願望以及時提出、參與製定和決定有利於人民的經濟社會政策和主張。
在自己的行動計劃中,阮生雄指明國會代表須盡力完成好自己的任務,生活儉樸、正直、節儉不浪費。 特別應積極推動行政改革的力度,為經營生產、發揮內力資源、爭取外力資源創造便利條件以促進國家的繁榮發展。
在坦率、開放的精神上, 圻英 縣選民對該縣候選人的行動計劃草案表示高度認同,並希望他們若能當選將很好地展開落實自己的行動計劃中所提及的內容。
選民們也建議國會應該進一步關注邊遠地區的生活,讓農村能夠接近新的行業,打造更多的就業機遇並提高農民的生活水平。
阮生雄代表各位候選人接受了選民們的意見並認為這些意見很切實並與當地的實際情況相符。

越南加大對華出口力度
16:43 | 10/05/2011
(越共電子報)工貿部貿易促進局 5  9 日舉辦“中國市場 - 越南企業的機會”研討會。
會上工貿部亞太司副司長陶玉章高度評價越中雙邊貿易取得的巨大發展。2010 年雙邊貿易額達 273.3 億美元,是 1991  3770 萬美元的 710 倍。 其中,越對華出口 73 億美元,增長 49% ,自華進口 200.2 億美元,增長 21.8% 

會議全景

自 
2004 年以來,中國連續成為越南最大貿易夥伴。 越南也日益成為中國重要的貿易夥伴。
但越對華出口商品結構尚未出現積極改變,我國燃料商品佔越對華出口額的 55% 我國農林水產等優勢商品對華出口平均僅佔越對華出口總額的 15% 左右。
同時中國對越出口商品結構變化也不大,依然是油品、化工、鋼鐵等原料性商品以及機械設備和生產資料。
陶玉章稱,但越對華貿易平衡已出現積極變化,越對華出口增長速度日益高於自華進口增長速度,且為了減少越對華貿易逆差,中方承諾:
一是中國不謀求對越貿易順差,中國願為促進越對華出口提供便利條件。
二是中方將協助越企業參加中國展覽會,貿易促進會等有助於促進越企業與中方企業交流合作的活動。
三是中方鼓勵中國企業擴大對越投資,包括投資生產返銷中國的商品。
陶玉章認為中國仍將是越南首要重點市場和首要貿易夥伴。
截止 2010 年越南 7 個邊境省與中國的邊境貿易額達 95 億美元,佔越中貿易總額的 32%  越中邊境線長 1450 公里,有 8 個國際口岸、 13 個主要口岸、多個附屬口岸和邊貿市場。 預計越中邊境貿易額將繼續大幅增長。
據工貿部, 2011 年和未來幾年,越南可擴大對華出口大米,鮮花,高級木製品,冷凍及乾水產品,在越中經濟合作“兩廊一圈”項目建成後可大力促進鮮活水產品對華出口 

越南佳麗在2011年環球皇后選美大賽中力壓群芳
16:33 | 10/05/2011
越南佳麗潘香江(右)(圖:越通社) 
(越共電子報)代表越南參加於
5月3日到10日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行的2011年環球皇后選美大賽(Miss Global Beauty Queen)的潘香江佳麗以最高的網絡人氣擊敗了排名榜上位居前5名的其他4名對手。
這一評選結果於 5月9日下午在該賽事的官方網頁上正式公佈。 以31870票的最高選票,潘香江獲得了直接進入Miss Global Beauty Queen的半決賽(前15名)的入場券。
韓國佳麗以 24150票位居第2,澳大利亞佳麗以21820票位居第3名。
三圍 88-60-89的潘香江曾經獲得2009年裝飾選美賽的亞軍。
主委會透露,今年的 Miss Global Beauty Queen以“Beauty with Heart”為主題吸引了包括越南佳麗在內的來自世界多個國家的60名佳麗。 該賽事的決賽將於今天(5月10日)晚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行。

啟動歐洲區第3屆越南小姐選美大賽
16:15 | 10/05/2011
(越共電子報)歐洲區第 屆越南小姐選美大賽已於 2011 年 月開始正式啟動,初試將於 月份在德國的一些城市以及歐洲的多個國家進行。 決賽將於 日在柏林 Admiralspalast 劇院舉行。
據比賽主委會主任範林操表示,比賽的目的是為了向大家介紹越南美麗獨特的風土人情,同時增強海外越南人間的團結性。
2010 年越南音樂偶像冠軍鴛玲將前往德國柏林並在 2011 年歐洲區第 屆越南小姐選美大賽的決賽中進行表演。
比賽結束後,獲獎的佳麗將回到越南參加在越南舉行的各種選美比賽,與國內的青年、大學生進行交流以及在越南參加各種慈善活動等。
此前,歐洲區越南小姐選美大賽的冠軍是 Daniela Nguyen Nova ,她擁有越南和捷克血統。

政府總理阮晉勇會見澳州總督昆廷·布萊斯
16:14 | 10/05/2011

阮晉勇和 昆廷•布萊斯 在會談中 
(越共電子報)越南和澳大利亞應開發各自的潛能和優勢,從而,推動雙方在貿易、投資等領域上的合作,為兩個國家的共同發展做出貢獻。

 9 日下午,在政府總部,政府總理阮晉勇會見了正在越南進行訪問的澳大利亞州總督昆廷•布萊斯。
阮晉勇和澳州總督昆廷•布萊斯對越南和澳大利亞過去期間在政治、外交、經濟、文化、教育等領域上的合作所呈現的蓬勃發展勢頭表示高興。
阮晉勇表示,雖然受到了全球金融危機的不良影響,但是越南和澳大利亞之間的合作仍呈現蓬勃發展態勢;雙向貿易額仍然猛增、 ​​澳大利亞在越的多個大型投資項目正在越南有效地開展。 兩國間的教育合作深入發展,當前約有 2.5 萬越南大學生在澳大利亞留學。
基於兩國間良好的政治關係,越南和澳大利亞應該最大限度地開發各自的潛能和優勢,從而推動雙方在貿易、投資等領域上的合作,為兩個國家的共同發展做出貢獻。
阮晉勇總理希望澳大利亞繼續為越南提供教育獎學金,以讓更多的越南學生和大學生能有機會在澳大利亞留學和深造;希望澳大利亞繼續為越南提供 ODA 援助資金。
為了加强两國間的互信和了解,阮晉勇建議雙方應該推進高層互訪和民間交流,希望澳大利亞方面對正在當地生活、工作的越南人群體提供各便利條件。
澳州總督昆廷•布萊斯說道,澳大利亞政府一向重視發展與越南的全面合作關係。澳州總督昆廷•布萊斯希望越南能繼續為澳大利亞企業在越南進行長期投資及經商創造便利條件。
澳州總督昆廷•布萊斯肯定,澳大利亞將繼續推動與越南在教育領域上的合作,繼續優先與越南發展在越預防、打擊艾滋病工作中的合作並為越南提供有效的資助。

推動2011年茶魚出口四大措施
16:12 | 10/05/2011
附圖
(越共電子報)越南水產加工與出口協會( VASEP)剛提出了加大推動2011年水產品出口的四大措施。
四大措施包括:上調越南茶魚的平均出口價格;穩定保障供求的原料產量;加強養殖和出口加工的質量管理;大力推介和促進越南茶魚貿易活動。
近期,越南茶魚出口在數量和金額方面均大幅度上漲。 僅在 2011年第一季度,茶魚出口就高達15.3062萬噸,金額達3.7643億美元,出口量和價值分別同比增加了21.6%和5.2%。 預計2011年用於出口的原料茶魚將達逾80萬噸。
然而,上調生產費用和穩定原料茶魚等問題正面臨著嚴峻考驗。 據 VASEP表示,為了保持原料茶魚的穩定,企業應通過自己養殖、加工養殖或者與養殖者進行合作等方式主動建立養殖原料區。
VASEP建議農業與農村發展部應批准設立“越南茶魚出口發展基金”,最初的資金籌資方式是每出口一噸茶魚就支出10美元以用於推介和促銷及貿易促進活動。

00家企業參加2011年河內ENTECH博覽會
16:01 | 10/05/2011
(越共電子報)河內工商廳將於 2011 年 月 25 日至 28 日在越南國家會展中心舉行主題為“能源效果 環境、經營效果、可持續發展”的 2011 年河內ENTECH 博覽會。
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國內外的 100 家企業登記參加,其中,外國企業佔 30% 以上,比去年增加了 10% ,包括韓國、中國、丹麥等國。 這是此博覽會第 次在河內舉行,旨在介紹符合越南市場需求的工業、建設、交通運輸以及消費領域中的各種節能以及環保產品。
在博覽會的框架中還將舉行一些研討會,如:“提高高層建築的能源使用效果”以及“在工業生產環節促進能源節約活動”等研討會;婦女、大學生的能源節約和環境保護比賽;國內外企業之前的交流會等。

國會常務委員會和選舉委員會的選舉檢查團前往北江省進行檢查
15:59 | 10/05/2011
(越共電子報) 月 日,由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選舉委員會副主席黃擔擔任團長的國會常務委員會和選舉委員會的選舉檢查團前往北江省並對該省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和 2011-2016 年任期各級人民大會代表的選舉籌備工作進行檢查。

據北江省選舉委員會的報告稱,至今,該省已在規定時間內按進度展開推薦本省國會代表和各級人民大會代表名單、敲定和公示正式名單等事宜,確保工作質量並取得了好結果。 宣傳信息工作得到重視和推動,投訴處理工作得到各選舉負責組織和有關各級各行的關注及及時處理,同時主動制定了確保選舉的秩序安全的計劃。 

 
 黃擔任主席在工作會議上發表講話

黃擔主席在工作會議上發表講話時對北江省主動、積極開展選舉籌備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 他建議該省繼續在整個政治體系和各階層人民中,特別是在偏僻邊遠地區推動宣傳工作,使人民落實好公民的權益和義務,力爭最大限度地調動選民的投票積極性。
在此期間,北江省要集中落實好為候選人舉行的各次選民接觸會議,同時還讓選民進一步了解候選人以營造候選人和選民之間的民主氣氛,確保各接觸會議具有真正的民主性而不是形式性的接觸。

VIETSOVPETRO聯營企業的14號選舉小組提前展開選舉工作
15:26 | 10/05/2011
(越共電子報) 5  9 日,在頭頓機場候機廳,越俄油氣聯營企業( Vietsovpetro 14 號選舉小組為 Vietsovpetro 的干部、工人和 10 多家擁有海上油氣建設工程的承包商等選民在他們乘機前往海上工程工作之前提前舉行了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和2011-2016 年任期的各級人民大會代表選舉。
Vietsovpetro 選舉指導委員會常務委員、 14 號選舉小組組長武越僑表示,自 5  9日至 22 日,該選舉小組的 1330 名選民將前往海上工程工作,因此, 14 號選舉小組在頭頓機場候機廳設有投票站,為他們乘機前往海上工程作業之前舉行提前選舉。
 5  9 日已有 160 名選民進行投票。

越俄油氣聯營企業的 14 號和 15 號選舉小組獲中央選委會批准提前舉行選舉。

行使自己的公民權利和義務的第一批選民

此前, 5  7 日,在越俄油氣聯營企業港口, 15 號選舉小組為在海上長期作業船上的干部人員、工人以及水手船員提前投票選舉。

用愛心“修補”中部唇齶裂兒童的微笑
15:26 | 10/05/2011
(越共電子報) 5  9 日,順化鼻腔專科醫院與越南微笑行動 ​​手術組織、亞洲太平洋證券股份 ​​有限公司( APEC )聯合展開為中部唇齶裂兒童進行免費手術的計劃。
順化眼科醫院院長黎貴草指出,約有 100 名中部地區兒童將可免費接受看病和做手術。 對於唇裂兒童,該計劃將為 6 個月以上和體重 8 公斤以上的兒童進行免費手術。 對於腭裂兒童, 18 個月以上和體重 12 公斤以上的兒童將可接受免費手術(除營養不良、哮喘、發高燒、心脈、糖尿和其他內科病的兒童不能接受手術)。
獲悉, APEC 公司贊助 6000 萬越盾並安排志願者協助完成病案等工作。 該計劃是在承天順化省順化市順化鼻腔專科醫院展開並於 5  13 日結束。

越南至英國的直飛航線即將開通
15:25 | 10/05/2011
(越共電子報)近日英國運輸部的官員以及英國航空公司、英國大使館的代表剛剛與越南民運航空局以及越南國家航空公司( Vietnam Airlines )在河內圓滿結束了有關在今年秋天開通英國至越南的直飛航線的討論。
在英 越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得到了進一步發展後,兩國已經承諾將發展更強烈以及親密的各種合作關係。 其中,直飛航線將是達到該目標的一個重要舉措。 希望這一航線服務將為越南以及英國帶來利益,使雙向貿易不斷增長,幫助越南學生更接近英國的基礎教育單位以及促進兩國的文化交流並面向 ​​2012 年倫敦運動會等。

越南佛教會在承天順化省舉行緬懷各位英雄、烈士的超度儀式
15:25 | 10/05/2011
越南佛教會領導人和僧尼們上香緬懷各位英雄烈士 
(越共電子報) 月 日,在順化市玄珍文化中心香雲禪院,越南中央佛教會與承天順化省佛教會執事協會聯合舉辦了緬懷各位烈士英雄的英靈的超度儀式。
這是紀念越南南方解放日36週年、2011年佛誕節(佛歷2555年)和越南佛教會成立日30週年(1981年——2011年)的系列活動之一。
越南中央佛教會執事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釋善仁大師在超度儀式上發表講話時表示,緬懷各位烈士英雄的英靈的超度儀式是越南人民共同回顧民族的輝煌歷史、共同落實對英勇犧牲的各位烈士英雄、愛國者、國家優秀之子的感恩之情的佛教和民族的美好傳統的機會。
超度儀式於5月8日和9日兩天舉行。


UNFPA繼續向越南人口和生育保健工作給予協助
15:24 | 10/05/2011
(越共電子報)衛生部副部長阮伯水於 月 日下午與聯合國人口基金會( UNFPA )負責人口和生育保健工作亞太地區主任堀部信子(Nobuko Horibe )進行會談。
阮伯水副部長高度評價 UNFPA 近期對在人口和生育保健工作中的積極合作,並向堀部信子主任通知有關越南生育保健、性健康和人口問題等新情況。
在工作會談中,堀部信子主任高度評價越南 10 年來人口和生育保健領域所取得的成就,並希望聯合國人口基金會與越南衛生部今後繼續在人口和生育保健領域的新項目展開更有效的合作。UNFPA 從 1997 開始在越南活動,至今其已向越南提供總價值為 1.4 億美元的援助款項。2011 年 UNFPA 將協助婦幼保健院完成鄉村接生者政策、生育保健監督指導更新規定、加強艾滋病患者融入社會的指導以及有關療養和女護士的國家行動計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