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5月12日越南新聞

昆廷•布萊斯總督向越南小學生贈送1000個安全帽
17:22 | 11/05/2011
(越共電子報)在對越進行國事訪問期間,澳洲總督昆廷•布萊斯( Quentin Bryce)和丈夫與代表團於 5  10 日在胡志明陵墓和英雄烈士紀念碑敬獻花圈。

同一天,昆廷•布萊斯總督和丈夫參加了由澳大利亞駐越大使館和《 
亞洲防禦傷害基金會》 聯合舉辦的為河內市梅易小學學校 1000 名學生贈送安全帽的儀式。
昆廷•布萊斯總督表示,該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到 2020 年將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減少一半。 越南、澳大利亞和其他合作夥伴承諾今後三年將兒童配戴安全帽比率提高到 80%  昆廷•布萊斯總督和丈夫與澳大利亞駐越大使館代表團參觀了梅易學校的教室並與學生一同參加了小學生交通安全課外活動。

越-日加大紡織領域的合作
17:22 | 11/05/2011
(越共電子報)今天上午(2011年5月10日),越南紡織集團(Vinatex)與日本的丸紅集團(Marubeni)簽署了有關共同建設戰略合作關係以在日本市場擴大紡織經營的備忘錄。

雙方將共同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為兩個集團乃至兩國的紡織行業創造穩健而長久的發展。

在簽署儀式上,Vinatex常務副總經理黎進長表示,目前,日本是越南三大紡織品出口市場之一,出口金額增幅平均達12%。 2010年越日經濟合作協議發揮作用,越南對日本的紡織出口金額驟增,達12億美元,比2009年增加了20%並佔整個行業出口總額的11%。 僅在2011年頭3個月,向日本的紡織品出口金額就超過了3億美元,佔11.5%。 其中,主要是童裝、勞動防護服、襯衫、辦公的衣服、毛巾等。

雖然越南對日本的紡織出口速度逐年增加,但是越南企業在日本市場所佔的市場份額比日本每年要進口3600億美元的紡織品的價值要小。 因此,目前日本市場還是擁有巨大潛力的市場以及越南企業還有許多向該市場出口
的機會。

Vinatex常務副總經理黎進長強調,Vinatex希望與日本企業建立長久的合作關係,希望日本企業繼續在布料生
產、時裝設計領域擴大對越的生產及投資

河內市長阮世草接待聯合國常駐越南協調員
17:21 | 11/05/2011
 
(越共電子報)近日,河內市市長阮世草接待了 
值結束工作任期之際 前來拜別的聯合國常駐越南 協調員兼 聯合國開發計劃 署駐越南 常駐代表 Hendra John D 
會見過程中, Hendra 先生高度評價了河內在過去 5年內在各個領域上所獲得的成就,特別是可持續增長戰略以及將河內建成綠色城市的主張。Hendra 先生再次承諾聯合國下屬的所有機構將在考古、保存、確保糧食安全以及在勞動關係中實現公平等領域進行增強與河內的合作並加強對河內的協助。
阮世草市長代表市政府以及人民向 Hendra 先生以及聯合國駐越南的所有機構在過去的時間內為河內提供的種種協助表示感謝。 阮世草市長表示,朝著可持續、確保社會安全、保護環境方向落實的經濟社會發展戰略還面臨著不少困難。 因此,市長希望聯合國駐越南的所有機構繼續增強對河內的技術協助,特別在提高工作能力、完善政策等方面為河內提供幫助,以使河內發揮內力以及獲得全面發展。

動工建設河內高檔“酒店醫院”
16:33 | 11/05/2011

河內安生醫院的配景圖
(越共電子報) 
月 10 日,坐落 在河內市慈廉縣的河內安生醫院正式動工建設。 該醫院佔地面積為 27703 平米,這是越南最現代的符合星級國際標準的綜合醫院。 其規模為 500 張病床,投資總額為 萬億越盾。
該醫院由 HAMMEL, GREEN AND BRAHAMSON, INC (HGA), KUME SEKKEI 等美國和日本的頂尖集團諮詢和設計。 預計,該項目的第一階段將於 2013 年底完成並投入運營。除了 ​​擁有與目前的一般綜合醫院一樣的各科室之外,該醫院還有達國際標準的影像和測驗中心, 擁有世界一流的設 備如核磁共振儀、 CT 斷層攝影儀、乳腺X射線攝影儀、超聲儀及 PET/CT 診斷儀等。

河內候選人繼續展開選舉拉票計劃
16:32 | 11/05/2011
(越共電子報) 月 10 日,屬於河內 、 、 、 、 、 、 ​​9 號選舉單位的各位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與河內各郡、縣選民進行了接觸。 在民主、開放的氛圍中,選民們向各位候選人坦率地說出了自己的意見和願望。
同日, 2011-2016 年任期河內市人民大會代表候選人與各地選民進行了接觸。
接觸中,黨中央委員、河內市委副書記、河內市人民大會主席吳氏允清代表各位候選人在發表講話時肯定,若當選,各國會代表將以自己的職責在人民大會活動中落實“革新、民主、責任、有效、為民服務”的方針,參加提高人民大會的活動質量,特別是對各級人民大會的政策、法律、決議的落實工作進行監察,監督各監察結論的落實情況,充當好黨與人民之間的橋樑,把黨的決議落到實處。
黨中央委員、河內市委副書記、河內市人委會主席阮世草向選民發​​言時肯定,若當選,在下一任期他將繼續與選民緊密聯繫,認真聽取並接受選民和人民的意見和建議,關照人民的物質和精神生活,保護選民的合法權益,受選民和人民的監察。他還強調,他將不斷培養和訓練幹部和黨員的品德,按照胡志明道德榜樣學習和工作,言行一致、絕不貪污並堅決與貪污和浪費現像作鬥爭。
老街省縮緊鐵礦運輸和出口工作
16:32 | 11/05/2011
(越共電子報)老街省副主席阮青陽 月 10 日透露,老街省政府已頒布第742/QĐ-UBND 號決定,對鐵礦運輸線路、時間、車輛數量等做出了具體規定。 同時成立跨部門工作組,檢查從Quy Sa礦區經老街口岸出口鐵礦的車輛載重量。
據此,從現在起所有運送出口鐵礦的鐵礦車必須走 151 國道。 不按規定線路運輸鐵礦的車輛,將按走私礦產處理。
另外,所有有運送出口鐵礦的鐵礦車應持有工貿部簽發的出口許可證,經過電子稱重,從金城口岸出口鐵礦。
老街省責成交警部門和交通清查力量加強巡邏、監控,對因超載損壞 路 面和引起交通事故潛在隱患的車輛進行嚴格處理。
河內市領導視察選舉籌備工作
16:31 | 11/05/2011
(越共電子報) 月 10 日,河內市領導視察了河內市一些郡區的國會和地方各級人民議會換屆選舉籌備工作。
由政治局委員、河內市委書記、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和 2011—2016 年地方各級人民議會代表選舉指導委員會主任范光毅率領的視察工作團與河內紙橋郡郡委就選舉籌備工作舉行工作會議。 迄今,紙橋郡和本郡各坊都認真、依法、民主、有序以及按計劃地展開了選舉籌備工作,一切佈置已經就緒。 目前,紙橋郡完成了選民名單的張貼工作。
范光毅同志強調,必須做好宣傳工作,對當選代表的名額分配、德才做出詳細分析,從而選民將最優秀、代表人民意志和願望的候選人選入國家最高權力機關。 當天下午,黨中央委員、河內市委副書記、市人民議會主席吳氏尹青視察了二征夫人郡郡委的選舉籌備工作。 吳副書記指出,要指導好舉行好候選人與選民的見面會,準備好基礎設施和舉行好各場有關討論會,讓選民充分了解各名候選人,組織好選舉工作業務培訓班,從而提高選舉質量。

世貿組織關於政府採購協定研討會在河內召開
16:18 | 11/05/2011
(越共電子報)越南計劃投資部與世貿組織秘書處於 5月10日在河內市聯合舉行世貿組織關於政府採購協定(GPA)研討會。 研討會舉行的目的是為越南深刻了解GPA內容給予協助,為落實該協定奠定基礎。
GPA是各成員國有關政府採購規定所適用的協定。 該協定主要集中明確公開和透明進行政府採購的原則,其中特別注意政府採購自由化所帶來的總體利益,同時對政府採購所採用的投標形式手續、實行步驟等具體規定。
研討會上,與會代表還就政府採購和GPA協定在全球經濟的重要性、隨時改變協定性質、為了增加加入協定所帶來的利益擴大適用範圍等問題進行討論。

義安省將隆重舉行胡志明主席121週年華誕紀念活動
16:17 | 11/05/2011
(越共電子報)值紀念胡志明主席 121週年華誕及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授予胡主席“越南民族解放英雄、傑出文化家”榮譽稱號21週年之際,義安省從本月17日至30日將隆重舉行文化藝術、體育運動等豐富多彩的紀念活動。
義安省電視發行中心將舉行胡伯伯影片週,以及與飾演胡伯伯角色的影星的交流儀式。 這期間上映的故事片及資料片有:《遙望大海》、《河內 -1946年冬季》、《猶如胡伯伯在照耀大地》、《胡志明-偉人的肖像》等將在榮市的市立大學、南壇文化中心、“九-一二”戲院免費播映以為觀眾服務。
義安綜合博物館將分別在榮市及南壇金蓮舉行“黨與胡伯伯”、“胡伯伯與蓮花村盛會”兩大題材的流動圖畫片展。 在“越南共產黨——跨越兩個世紀的路途” 主題圖片展中,將展示越南共產黨建黨前期及進行祖國建設、捍衛事業的突擊青年的逾百張圖片、資料及食物。 與此同時,還將展示落實“學習胡志明道德榜樣”運動的軍民集體典範、個人榮獲的崇高獎項、紀念章。

芹苴-昆島航線於6月1日開通
16:17 | 11/05/2011
(越共電子報) 5月9日下午,芹苴市人民委員會與越南國家航空公司的航空服務公司(VASCO)代表進行了工作會議並達成協議。 據此,從2011年6月1日起,該公司將開通從芹苴市到昆島往返航線。
按計劃,該航線將使用新一代的ATR72-500型飛機,每週共有4次航班,分別為周一、三、五和周日,預計每航班行程為40分鐘。 
之前,VASCO已經開通從胡志明市到昆島往返航線,使用具有65個座位的飛機,每週共24至28次航班。

加強越中友好合作關係
14:38 | 11/05/2011
(越共電子報) 
月 10 日,在河內,越南中央祖國陣線委員會主席黃擔會見由中國廣西 自治區 政協主席馬 鐵山率領的中國廣西自治區政協代表團。馬鐵山祝賀越南人民在過去時間內已取得了累累碩果,其中有著越南中央祖國陣線的貢獻;同時希望在接下來的時間內,隨著兩國蓬勃和不斷深入發展的勢頭,廣西各部門行業與越南方面的合作將不斷在各個領域上、特別是廣西和越南各省市祖國陣線之間的合作關係獲得更為深入的發展。
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黃擔強調,越南人民向來都銘記和感謝中國黨、國家和人民對越南黨、國家和人民在之前的民族解放鬥爭及當前的和平建設及發展國家事業中所給予越南的寶貴支持與協助。
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黃擔堅信,越南祖國陣線和中國政協兩個部門、特別是廣西政協將是加强两國友好合作關係的重要橋樑,這一合作將有助於鼓勵兩國各層人民在 16 字方針和 好精神的基礎上保護和發揮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之間的傳統團結、友好和全面戰略合作關係。

第19屆越南國際工業機械展覽會昨日開幕
14:38 | 11/05/2011
(越共電子報)第 
19 屆越南國際工業機械展覽會昨日開幕 (IIME 2011年)於5月10日在西貢會議展覽中心(SEEC,胡志明市第7郡阮文靈大道799號)開幕。
IIME2011展覽會包括來自中國、台灣、香港、日本、美國等百多家貿易公司和製造商,如:越南萬事利機械有限公司、新紀元科技有限公司、中國廣東汕頭市新藝機械有限公司、韓國NCM公司等。
除了傳統領域的機械之外,此次參展公司還介紹頗受參觀者歡迎的全自動馬桶、商品圖安花紋設計的範本圖書、全自動塑料吹瓶機等。
第十九屆IIME2011展覽會將於5月13日閉幕。

海防亭武2萬噸級碼頭投運
14:37 | 11/05/2011
(越共電子報)經過 13 個月的緊張施工,海防港一成員責任有限公司舉行了將 2萬噸級碼頭投入使用的公佈儀式, 5  10 日完成了第二階段亭武港口項目。


第二階段亭武港口建成了長 785 米的規模為 4  2 萬噸級碼頭,建築工程與技術基礎設施公路系統同步,如:供電系統及清潔供水系統。 總投資額為 1.5 萬億越盾,使用海防港的調動補充資金。
第一階段從 2007 年開始興建,第三階段將於 2012 年至 2013 年展開,該階段將完整興建貯貨場和其他工程。

政府總理阮晉勇與海防選民進行接觸
14:36 ​​| 11/05/2011
阮晉勇總理與海防大學選民進行接觸 
(越共電子報) 月 10 日,政府總理阮晉勇和海防市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候選人與海防市建安郡、安老郡和海防大學的選民進行了接觸。 在接觸過程中,選民們聽取了國會代表候選人的簡歷介紹和每位候選人發表的其在當選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後的行動計劃。
阮晉勇總理接受並記下了各選民所提出的意見,並承諾若能當選,他將盡一切努力履行好國會代表的任務和職責。
阮晉勇總理和各位候選人肯定,在當選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後他們將積極與海防市共同努力擺脫困難和障礙,調動所有力量以加快對海防市乃至全國各省的社會經濟發展具有戰略性意義的各項目的進度。
阮晉勇強調,教育是首要國策,也是突破性步驟。 為教育投資就是為將來和發展投資。 阮晉勇肯定,他將全力以赴促進國家教育培訓事業發展,同時為國家工業化、現代化事業發展更多的人力資源。

印度共和國人民院議長將率團訪越
14:09 | 11/05/2011
(越共電子報) 月 10 日,國會對外委員會發出公報表示,由人民院議長 梅拉·庫馬爾 ( Meira Kumar ) 率領的印度人民院(下院)代表團將從 2011 年 月 14至 17 日對越南進行訪問。 

梅拉 
·庫馬爾議長的此次訪問是應越南國會主席阮富仲的邀請進行的。

瑞士協助越南發展可再生能源
14:08 | 11/05/2011
(越共電子報)瑞士將向越南提供總額為 243 萬美元的無償援助。 這是越南工商部副部長黃國旺與瑞士聯邦政府經濟部聯邦經濟事務局( SECO )局長 Beatrice Maser Mallor 大使於 5  10 日上午在河內簽署落實可再生能源發展項目( REDP)的合作協議的內容。 

Beatrice Maser Mallor 大使在簽署儀式上對越南在可再生能源的發展和使用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給予高度評價,同時希望瑞士向越南提供的這筆無償援助資金能夠幫助越南企業更加有效地開發除了風能、太陽能之外的可再生能源。 

黃國旺副部長相信,此項目將助力推動越南經濟社會的發展。 

REDP 由世界銀行資助,其目的是在財政、環境和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基礎上增加從可再生能源向國家電網提供的電量。

中部地區的海島發展研討會在廣義省舉行
14:08 | 11/05/2011
“開採海島潛力以促進中部和廣義省的可持續
發展”科學研討會全景
 
(越共電子報) 
月 10日,越南社科院與廣義省人委會在廣義省山淨縣聯合舉辦了“開採海島潛力以促進中部和廣義省的可持續發展”科學研討會。
出席本次研討會的有中央和地方各部各行代表和來自河內、胡志明市、中部各省的各所大學、研究機關的近100 名教授、博士、科學家及廣義省各海岸縣、海島縣的代表。
研討會將涉及到以下主題:全面評估中部地區和廣義省的海島潛力;影響開採海島潛力的因素;評價海島潛力和優勢的開採實踐活動; 2011-2020 年階段海島經濟發展的方向和措施。
黨中央委員、越南社科院主席阮春勝教授、博士在研討會上發表的開幕詞中明確指出,中部地區共有從青化省到平順省的 14 個省,海岸線長達 1867 公里,擁有吸引國內外遊客的美麗海灘,如:雲風灣、陵孤海灘、  莊等。 這裡還以豐 芽 —格邦 國家公園、順化古都、會安古街、美山聖地等歷史遺跡區和文化遺產區被稱為遺產之路。 中部在越南的社會、經濟、文化和國防安全發展戰略中具有特別重要的地位。
阮春勝教授肯定,中部地區乃至廣義省具有增強南主軸和東西經濟走廊的經濟交流的戰略性意義。 海島在中部乃至全國與世界各國、特別是亞太地區國家之間的交流、融入和合作過程中起到重要的橋樑作用。
按計劃,與會代表將在研討會上聽取各位教授、博士和科學家發表的 20多份參會論文報告。 各份報告將集中分析、評價有關中部地區和廣義省的海島潛力、尋找出開採廣義省和中部地區的海島潛力的最有效方式。
預計,本次研討會將於 月 11 日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