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2012/5/8越南新聞

越南汽車進口大幅度下降
11:16 | 08/05/2012

(越共電子報)據海關總局的最新數據顯示,從年初到月中旬越南的汽車進口量僅為8155 輛,金額為逾1.51 億美元,進口量以及金額同比分別下降了44% 44.7 % 
其中,座以下汽車進口量為5394 輛,同比下降了7388 輛;進口金額為5060 萬美元,同比下降了1.1 億美元。
若與2010 年同期相比,今年頭個月越南的汽車進口量下降了2746 輛,金額下降了4320 萬美元。

興道大王陳國俊塑像在長沙島縣落成
20:46 | 07/05/2012
興道大王陳國俊塑像(圖:越通社)

(越共電子報)5月6日在越南慶和省長沙島縣雙子西島,長沙島縣黨部和人民隆重舉行興道大王陳國俊塑像落成典禮。由越南南定省人民委員會副主席段洪峰率領的南定省代表團和越南海軍軍種代表等參加落成典禮。這尊興道大王陳國俊石製塑像高11米,按照南定省南定市3·2廣場興道大王塑像的原型製造,總經費為65億越盾。其被安置在長沙島上面積600平方米的平地之中,周圍環繞著一片片綠幽幽的白水木叢。這是南定省黨部、政府和人民贈給長沙島縣的禮物。
興道大王陳國俊不僅是越南陳朝時期的傑出政治家和軍事家,還是​​越南著名的作家。他的兩大作品《兵書要略》和《將士檄文》已成為不朽的文章。

第十一屆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河內召開
17:12 | 07/05/2012

 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在會議上發表了重要講話
(越共電子報)按照第十一屆越共中央委員會工作計劃,今天(
5月7日)上午,第十一屆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河內正式召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在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

越共中央委員會本次會議將討論並通過於2011年得到修正和補充的《1992年憲法》實施總結報告;總結黨第九屆七中全會“在促進工業化現代化時期中繼續改革與土地有關的法律和政策”決議的落實情況;小結黨第十屆三中全會有關“加強黨對反貪污和浪費工作的領導力度”決議5年落實情況;討論並對有關2012-2020年社會和工資政策的一些問題及其他重要問題作出決定。

本次會議期間,黨中央委員會將直接對政治局從黨十一屆四中全會至五中全會已解決的各項重要工作報告提出意見,同時聽取我國今年頭四個月的經濟社會情況報告等。

阮富仲在致開幕詞時指出,黨中央委員會本次會議所討論和決定的問題都是十分複雜、敏感的問題,它不僅對國家的可持續發展,而且對下一個任期和長久的未來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阮富仲建議黨中央委員會應該努力發揮責任感,聚焦討論及提供更加正確的意見以為完善本次會議所討論和通過的各項報告和提案做出貢獻。

按計劃,本次會議將於5月15日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