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2月28日越南新聞2-1

中央機關黨部代表大會閉幕
17:10 | 27/12/2010
(越共電子報)兩天緊張工作後,中央機關黨部代表大會已閉幕。 國家副主席阮氏緣出席並向中央機關授予一級勞動勳章。 阮氏緣高度評價中央機關黨部所取得的成績。
Đồng chí Nguyễn Thị Doan phát biểu tại phiên bế mạc Đại hội - Ảnh Chinhphu.vn
國家副主席阮氏緣在會議發言
大會選取產生了由 
55 個同志組成的 2010-2015 年任期中央機關黨委會、出席黨十一大的 32 個正式代表和 5 個後補代表。
黨中央委員阮光明擔任 2010-2015 年第二屆中央機關黨部書記。
大會通過了未來時間任務方向的決議。 其中製定了具體指標,全部黨員幹部學習和貫徹黨十一大代表大會和中央委員會的決議, 90% 的中央機關黨委直屬各級黨委;每年至少 95% 的黨員完成任務。


出席愛國競賽大會代表到胡志明主席陵墓敬獻花圈
17:09 | 27/12/2010
資料圖片(圖:因特網) 
(越共電子報) 
12 月 27 日上午 ,出席第八屆全國愛國競賽大會的競賽戰士、英雄、優秀先進典型代表團已到胡志明主席陵墓拜謁並敬獻花圈,在河內北山路烈士英雄紀念碑上香悼念。
越共中央總書記農德孟、政府總理阮晉勇、國會主席阮富仲、國家副主席阮氏緣、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黃擔及黨和國家多位領導人出席了拜謁儀式。
各位代表對胡志明主席——為祖國獨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獻出自己的一生、提倡並創造越南人民愛國競賽運動的越南民族敬愛領袖、越南革命的偉大先師、民族解放英雄表示無盡的謝意。
屆時,農德孟總書記率領代表團到烈士英雄紀念碑敬獻花圈和上香悼念。


第八屆全國愛國競賽大會隆重開幕:愛國競賽運動的盛會
17:08 | 27/12/2010
(越共電子報) 12  27 日上午,以“團結,活躍,創新,競賽,順利落實 2011-2015 年期間經社發展任務”為主題的第八屆全國愛國競賽大會在國家會議中心隆重開幕。
會議全景
出席大會的有,越共中央總書記農德孟、原總書記黎可漂、原國家主席陳德良、政府總理阮晉勇、國會主席阮富仲、書記處常務書記張晉創、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黃擔、政治局委員、黨中央書記、各位國家副主席、政府副總理、國會副主席、黨中央委員同志、中央各行業部門及地方政府等領導人和革命老戰士及越南英雄母親出席了大會。

出席大會的還有從全國先進典範會議和各行業部門、各地方愛國大會挑選出來的1500 名優秀代表。
政府總理阮晉勇在開幕式上發言
中央競賽獎勵委員會主席、政府總理阮晉勇在開幕式上發言時稱,5 年來在抓住機遇的同時我國面臨種種挑戰。 在此背景下,發揚了愛國競賽傳統,全黨全民不懈努力在各個方面取得了斐然成果。 全國經濟保持較好的增長勢頭, 5 年來, GDP年均增長率約達 7%  2010 年達 6.8% )。 經濟結構向現代化、工業化方向轉變 宏觀經濟保持基本穩定,物質和精神生活水平逐步得到改善、保持全國政治和社會穩定、鞏固民族大團結,越南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日益提高。
國家副主席中央競賽獎勵委員會第一副主席阮氏緣闡述了2006-2010  5 
愛國競賽運動
闡述了2006-2010  5 年愛國競賽運動時,國家副主席中央競賽獎勵委員會第一副主席阮氏緣稱, 5 年來愛國競賽運動和獎勵工作的顯出成就為:各行業部門發起了廣泛的競賽運動,並帶來切實效果,為順利落實經社、國防安全發展計劃和目標做出重要貢獻。 通過競賽運動出現了“好人好事”榜樣和先進典範集體和個人。
提及到 2011-2015 年期間競賽獎勵工作,報告稱,這對完成 2011-2020  10 年經社發展戰略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事件。 所以,大會提出該期間的目標,競賽運動發揮了民族大團結的巨大力量,使得競賽運動落到實處,並成為全民族的巨大革命推動力。


政府總理批准太平省人委會新任主席一職
17:07 | 27/12/2010
(越共電子報)政府總理阮晉勇剛剛簽署了批准太平省委副書記範文生擔任 2004-2011 年任期太平省人委會主席一職的決定。

此外阮晉勇總理還批准了太平省黨委會委員、省財政廳廳長謝玉教,省黨委會委員、省人委會辦公廳主任武德恒等同志新任太平省人委會委員一職。

同時,阮晉勇總理還對阮幸福先生免去省人委會主席一職以及免去談文旺省人委會副主席一職。



越南駐北京留學生協會和團總支大會在中國北京舉行
17:06 | 27/12/2010
越南駐北京留學生協會和團總支新任執委會 
(越共電子報) 
12 月 25 , 2008-2010 年任期越南駐北京留學生協會和團總支大會在中國北京舉行。
越南駐中國大使阮文詩和代表在北京各所大學留學的近1500 名留學生的 100 名代表出席了大會。
兩年來,越南駐中國北京留學生協會和團工作在內容和形式方面有很多革新,並取得眾多值得鼓勵的結果。 很多分團和分會積極舉行了學習競賽運動,多名留學生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獲得學校表揚並得到中國政府的獎學金。 與此同時,越南留學生協會和團總支經常舉行各項文化、文藝、體育活動,為各位留學生交流、交換學習和生活經驗並向國際友人介紹越南形象創造機會。
越南駐中國大使阮文詩在大會上發表講話時表揚了越南駐北京留學生協會和團在過去期間的積極活動,同時表示希望越南留學生們能最大限度利用在中國的學習時間接受科學知識,不斷訓練和培育道德,學習和效仿胡志明道德榜樣,團結互愛、共同向上。
大會已選出了 2010-2012 年任期越南駐北京留學生協會和團總支執委會。



越南與烏克蘭進出口達2.05億美元
17:06 | 27/12/2010
(越共電子報)為了推動越南與烏克蘭兩國貿易關係的發展, 12 月 23 日 在河內舉行了有關經濟貿易以及科技合作的第十屆越南 烏克蘭政府間委員會會議。
在會議上,雙方已討論了兩國在投資、協助中小型企業,工業、交通運輸、能源、建設等領域雙方經貿及科學發展以及合作的問題。
工貿部副部長、越南代表團團長黎明永表示,越南希望推動兩國貿易促進活動,同時協助補充雙方所需要的商品。
過去時間內,烏克蘭逐漸失去在越南市場的大部分商品,因為受到其他國家商品的強大競爭。 因此,越南建議烏克蘭企業在進入越南市場時要改變商品樣式以及管理方式以提高競爭力。
也據副部長黎明永表示,越南對烏克蘭出口的商品主要是農、林、水、海產,紡織品、鞋類、咖啡、胡椒、大米等以及越南從烏克蘭進口稻米、化肥、鋼鐵、機械設備。
2010 年頭 10 個月,兩國雙向進出口貿易額達 2.052 億美元。 其中,越南對烏克蘭的出口達 9620 萬美元,越南從烏克蘭的進口達 1.09 億美元。
雙方互相通報各國的經濟、社會在全球經濟萎縮背景下的發展狀況,高度評價雙方在上個會議的各協議以及討論有關解決困難、鞏固以及加强两國合作關係等措施。
副部長希望通過政府間委員會的努力將使越南和烏克蘭的合作關係邁入新階段。


河內出口金額約達80億美元
17:03 | 27/12/2010
(越共電子報) 2010 年,在剛剛脫離全球經濟萎縮嚴重影響的背景下,由於集中發展擁有巨大潛力的出口產品以及定向發展擁有較大購買力的市場,所以首都的出口金額約達 80 億美元,同比增加了26.3% 
河內的多個出口商品已大幅度增加如電腦零件以及外圍設備達 15 億美元,增加34% ;紡織品約達 10 億美元,增加 33% ;玻璃以及玻璃產品達 多億美元,增加了 37% ;農產品約達 8.7 億美元,同比微增 3%  今年,河內只有兩個出口商品下降分別是咖啡下降了 51% 以及胡椒下降了 12% 
河內的出口仍集中擁有較大購買力的市場如歐盟、美國、日本、中國、東盟。 擁有巨大潛力的市場如非洲、中東、南亞等。
今年,河內的進口金額達 2120 億美元,同比增加了 12% ,其中當地進口約達 78億美元,增加了 3.8% 
除了化肥進口下降以外,其他商品均增加,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塑料達 4.547 億美元,增加了 24% ;汽油進口金額約達 49 億美元,增加了 17% 



2010年,越南輪船工業集團將轉交64艘貨輪
19:38 | 26/12/2010


(越共電子報) 12 月 25 日,越南輪船工業集團( Vinashin )轉交了 34 艘貨輪; 12 月末,Vinashin 將共轉交 42 艘貨輪,比預定計劃超出 艘(計劃為 35艘)。
據此, 2010 年 個月轉交了 22 艘貨輪, 2010 年全年該集團將轉交64 艘貨輪。
Vinashin 總經理張文線稱,在 2010 年轉交的貨輪中有合同價值 2.78 億美元的 28 艘將出口到國外,價值 2.29 億美元的 36 艘將按照國內訂單建造。
與新造、完成和轉交 42 艘貨船的同時,越南輪船工業集團將繼續新造一系列產品,並關照幹部人員生活,同時緊張展開落實政府總理批准“重組 Vinashin 提案”的 2108/QĐ-TTg 號決議。



越南貨船在華東海域沉沒13人獲救
19:35 | 26/12/2010

(越共電子報)據新華社電,中國海上搜救中心(CMSRC )發布消息稱,25 日在華東海域閩江口水域因大風沉沒的越南貨船“HUNG CUONG 168 ”輪上17 名遇險船員中的 13 名船員已獲救。
中國海上搜救中心表示,裝載 5200 噸石材的越南貨船“ HUNG CUONG 168 ”輪在中國當地時間 17 時因舵機故障,遭遇大風沉沒。
接報後,華東救助局、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派遣專業救助船和專業救助直升機於 18 時 18 分前往現場展開搜救行動,目前已救起了 13 名落水船員。
當前救護隊仍在繼續搜救另 名落水越南船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