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2012/12/13 越南新聞


越南胡志明共青團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隆重開幕

10:51 | 13/12/2012


           阮富仲總書記在大會上發表講話

(越共電子報)1212日上午,以“青年建設祖國的渴望”為主題的胡志明共青團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河內隆重開幕。

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國家主席張晉創、政府總理阮晉勇、國會主席阮生雄、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黃擔;各位原黨、國家、祖國陣線領導人;越南英雄母親、人民武裝力量英雄、勞動英雄、河內和胡志明市領導人、原胡志明共青團幹部以及999名優秀青少年代表等出席大會。

越共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胡志明共青團第九屆中央第一書記阮得榮在會上作總結報告時明確指出,本屆大會旨在評估20072012年任期胡志明共青團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決議的落實結果,同時確定20122017年任期團內工作與青少年運動的方向和目標,其中包括:建設日益強大的團組織、加強培養青年的革命理想和道德品質、鼓舞青年胸懷遠大理想和抱負、開展學習競賽、創新勞動、發揚突擊隊和志願者精神以建設和保衛祖國。

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在大會上發表講話時肯定,青年是社會的支柱部分,是民族的棟樑,是革命的衝擊力量和國家的未來主人。胡志明共青團是黨的信賴預備隊。青年工作是民族具有生存意義並帶有戰略性工作。胡志明共青團要幫助黨集合、團結、教育、培訓青年,建設足夠政治本領、智慧水平和創新力的青年一代以出色繼承黨與民族的輝煌革命事業。胡志明共青團應作為青年與黨和國家之間的橋樑,促進落實黨的主張和國家的政策和法律。

阮富仲總書記強調,黨、國家和人民一向信賴於胡志明共青團和越南青年一代,同時也要求並期望胡志明共青團履行好其職能和任務,為培訓青年一代成為先鋒戰士,將黨和胡志明主席的旗幟帶到最終目的地。







東盟文化信息委員會第47次會議在河內舉行

13:58 | 13/12/2012

(越共電子報)東盟文化信息委員會第47次會議於1212日下午在越南首都河內拉開序幕,吸引了國內外90名代表參加。

本次會議由越南文化體育與旅遊部和越南信息傳媒部配合按照東盟成員國輪流舉行會議機制舉行。在會議上致開幕詞時,越南信息傳媒部副部長阮成興表示相信,以東盟成員國之間的悠久且良好的關係,通過本次會議,東盟成員國將竭盡全力鞏固與加強各成員國之間的文化合作關係,增進各成員國人民之間的團結友誼和互相了解。

阮成興副部長表示,越南外交部副部長黎梁明將擔任2013-2017年任期東盟秘書長一職。因此,本次會議在越南河內成功舉行將是越南充分體現本國在建設一個團結、開放的東盟共同體方面的角色與責任的良好機會。

東盟文化信息委員會第47次會議及系列會議於1211日至13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這是東盟文化信息委員會的年度會議,旨在評估東盟各個文化信息項目的實施進度,同時批准各成員國所提出的新項目。本次會議包括一場全體會議和兩場小組會議,分別為文化小組會議和信息小組會議。







東海合作——歷史與展望

13:57 | 13/12/2012

(越共電子報)1212日在峴港市,胡志明國家政治行政學院第三區域學院、河內國家大學所屬人文社會科學大學、胡志明市國家大學所屬人文社會科學大學聯合舉行了“東海合作— —歷史與展望”科學研討會。 100多名東海研究專家與學者出席研討會。


           研討會全景

這是吸引全國學者界關注的東海專項研討會。研討會是學者們公佈有關東海的新研究成就,從歷史與展望角度明確東海地區各國的戰略位置、經濟文化潛力以及合作發展能力的機會,從而助力於鞏固國家的海島邊界主權,增強在未來期間處理有關東海問題的合作能力。

在研討會上發表的各份參會論文主要聚焦四大內容,其中包括:東海在歷史上對越南、東南亞和亞太地區各國政治、軍事和經濟方面的戰略位置;越南人在歷史上的海洋經濟潛力、海洋開採能力與貿易關係;東海對越南與地區各國發展的保障安全、開採與發展海洋經濟利潤方面的合作關係;本地區各國海島主權的國際法律基礎與確立歷史等。值得一提的有:越南人十九世紀的海洋開採;阮朝與捍衛越南海島主權和開採海島資源工作;肯定越南對黃沙和長沙兩個群島的主權確立和實現過程的歷史證據;越南主權的國際資料等參會論文。

與此同時,與會代表還發表了有關東海現狀與合作展望的多份報告,如東盟在防止東海衝突中的作用。
河內國家大學副校長范光明副教授、博士在研討會上發言時強調,為了履行研究界的職責,除了公佈歷史資料和法律證據之外,我們還提出了多項建議和措施,有助於將捍衛國家主權與本地區和平發展及合作相結合。






越將禁止從未進行植物檢疫註冊登記的國家進口農產品

2012-12-13 11:53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海關報》1211日報導,越農業與農村發展部植保局表示,截至201212月初,僅有11/59向越南出口植物性農產品和原料的國家按2011714日的關於進口植物性商品的食品安全檢查的13/2011/TT-BNNPTNT號通知完成了植物檢疫和產地追溯手續的註冊登記。這11個國家是:美國、法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加拿大、泰國、韓國、智利、柬埔寨、南非和印度。為給已與外國合作夥伴簽訂有原料進口合同的企業創造條件,同時為各國準備材料預留時間,越農業與農村發展部已將最後期限延至20121231日。因此,自201311日起將完全禁止從未按13號通知規定向越南進行植物檢疫註冊登記的國家進口農產品。







越新環保戰略需投資500多億美元

2012-12-13 11:52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經濟時報》1213日報導,越資源與環境部1212日公佈了《至2020年、面向2030年的國家環境保護戰略》,提出了許多大的定向和目標。該戰略已得到政府總理批准,其目標是:環境污染加劇、資源退化枯竭及生態多樣性減弱的趨勢在2020年基本得到監管和限制,2030年得到製止,並與改善生活環境質量和提高應對氣候變化的主動性相結合,旨在確保自然資源和環境質量以便服務國家持續發展事業。
越資源與環境部政策戰略院院長阮文才表示,為確保實現上述目標,預計需要的資金總額高達508.8億美元(相當於1107.66萬億盾)。其中,用於垃圾管理的投資約206.31萬億盾;用於城市污水處理系統的投資261.03萬億盾;用於處理工業廢水需近276.81萬億盾;用於解決村寨的基本環境問題需近50萬億盾。此外,用於環境質量改造和恢復需近168.69萬億盾;用於自然和生態多樣性保護需54.82萬億盾。關於上述巨資的融資問題,越資源環境部表示,上述資金並非全部來自國家財政預算,將通過多種形式進行融資,包括社會、經濟體、企業、集團和個人的投資。








11個月越貿易盈餘近5億美元

2012-12-13 11:51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經濟時報》1213日報導,越海關總局1212日公佈,11月份越進出口總額達203億美元,環比下降1%。其中,出口103.5億美元,增長0.2%,進口99.5億美元,下降2.1%。本月貿易盈餘為3.95億美元。今年前11個月累計,進出口總額近2079.8億美元,同比增長12.3%;其中,出口1042.3億美元,增長18.7%,進口1037.5億美元,增長6.5%。因此,前11個月越全國商品貿易盈餘為4.84億美元。另外,前11個月FDI企業的進出口總額為1125.4億美元,同比增長29%







越經濟總量達1360億美元

2012-12-13 11:49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年輕人報》1213日報導:越計劃投資部副部長阮世芳日前稱,該部預計今年越CPI增長約7.5% GDP增速約5.2%,越經濟總量預計將達到1360億美元。全國人均GDP將達到1540美元//年。今年越全社會投資發展總額佔GDP總量的29.2%,財政收入相當於GDP29.5%。預計越今年的貿易逆差僅為約10億美元,其中出口總額高於預期,增長約16.6%,進口增長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