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2012/12/14 越南新聞


越南公佈國家環保戰略

16:48 | 13/12/2012
(越共電子報)越南資源環境部12月12日下午在河內舉行了到2020年、及面向2030年環保戰略規劃公佈儀式。
 

      資源環境部副部長裴革線(圖:政府網)
資源環境部副部長裴革線在公佈儀式上發表講話時表示:越南目前正面臨由經濟危機、氣候變化、海平面上升、自然資源枯竭、生物多樣性下降和環境污染等因素引發的困難和挑戰。其挑戰要求越南要改變對發展模式的認識以減少對環境和自然資源產生的消極影響。
越南資源環境部副部長裴革線說:“到2020年環保戰略的目標是控制、限制及到2030年制止並延緩資源退化枯竭和生物多樣性退化,改善生活環境質量,提高環保能力,主動應對氣候變化,為實現國家發展目標做出貢獻。戰略的有關內容繼承並發揚了2001年至2010年階段所取得的成果,同時補充了推動綠色增長、推進綠色經濟以及應對氣候變化的新任務和新方法。”
該戰略由資源環境部主持制定,政府總理於今年9月5日批准。
據此,到2020年環保戰略共分四大部分,包括防控環境污染源、改造並恢復污染地區、有效開采和合理使用自然資源、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在自身的社會經濟發展戰略中,越南十分重視環保。越共十一大決議指出,越南將繼續可持續發展,同時強調,發展經濟社會要與環保事業有機結合。













《2013年反腐敗倡議計劃》研討會

16:31 | 14/12/2012
(越共電子報)由越南政府清查部門和世界銀行聯合舉行的越南《2013年反腐敗倡議計劃》 (VACI) 研討會於12月13日在越南太原省太原市舉行。
題為“增加透明度、加強廉政建設、提高責任感、減少腐敗現象”的此次研討會旨在向與會代表介紹越南《2013年反腐敗倡議計劃》、反腐敗工作有關情況和有關反腐敗的相關法律規定。與會代表還聽取了越南政府清查代表關於越南反腐敗工作現狀與措施的介紹內容。
與會代表還就有關問題進行了討論。











過去十一個月越南商品貿易盈餘達4.84億美元

15:23 | 14/12/2012
(越共電子報)據海關總局剛剛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十月我國貿易進出口總額達203億美元,環比下降1%。其中,出口額環比微增103.5億美元,環比增長0.2%;進口額為99.5億美元,環比下降2.1%。本月貿易盈餘為3.95億美元。
今年前11個月,貿易進出口總額累計達近2079.8億美元,同比增長12.3%。其中,出口額增幅大於進口額增幅,分別為1042.3億美元(同比增長18.7%)和1037.5億美元(同比增長6.5%。)
因此,前11個月全國商品貿易盈餘為4.84億美元。此外,前11個月FDI企業的貿易進出口總額為1125.4億美元,同比增長29%並佔全國貿易進出口總額的54.1%。其中,FDI企業出口額達579億美元,同比增長34.6%;進口額達546.4億美元,同比增長23.5%。











2012年越南GDP預計達1360億美元

15:23 | 14/12/2012
(越共電子報)據越南計劃及投資部副部長阮世方表示,該部剛剛提出2012年越南物價指數(CPI)達7.5%的預測數據。特別是憑藉著高達5.2%的經濟增速,越南的GDP預計達1360億美元,人均GDP將約達1540美元/人/年。
阮副部長同時透露,2012年全社會發展投資額約為GDP的29.2%;財政收入相當於GDP的29.5%。今年越南的貿易逆差額將僅為約10億美元,其中,預計出口金額比計劃高出16.6%以及進口金額比計劃高出6.8%。










越財政投資家協會建議通過出售股份企業國有股份用於購買安置房

2012-12-14 11:31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投資報》12月14日報導,越財政投資家協會(VAFI)日前提出了出售部分股份化企業的國有股份並用於購買安置房的建議。 VAFI表示,目前房地產價格已大幅下降,此時正是各地建立2013-2020年階段低價優質安置房基金的大好時機。出售部分股份化企業的國有股份是安置房基金的來源之一,且已有一些戰略夥伴隨時準備接手。













越各方反對禁止個人存儲外幣建議

2012-12-14 11:18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年輕人報》12月14日報導:12月13日,越國會常委會舉行會議,討論“外匯法令修改法草案”。越國家銀行行長阮文平稱,本次法令修改草案的目標之一是:在越領土範圍內壓縮外幣使用範圍,逐步減少使用外匯,實現在越南領土上僅使用越南盾的目標。國會經濟委員會主任阮文酉稱,限制個人使用外幣是個敏感問題,將影響到銀行系統外幣的流通,同時也影響到每年的僑匯收入。財政預算委員會主任馮國顯表示,沒有理由禁止個人存儲外幣,只能規定在越領土範圍內的一切結算、買賣及定價等要通過越盾體現。越國會主席阮生雄稱,不是每種情況都要禁止使用外幣,原則是要便利,全面禁止是不應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