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越南1-7月份汽車摩託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第十六次部長級會議圓滿成功

越南1-7月份汽車摩託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第十六次部長級會議圓滿成功 20:05 | 22/08/2010
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第十六次部長級會議 的與會代表 (越共電子報)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第十六次部長級會議8月19至20日在首都河內舉行。越南計劃與投資部部長和緬甸、泰國、柬埔寨、中國、老撾的部長級官員及亞洲開發銀行以及國際組織的代表出席了會議。
會議提出了交通與貿易便利化行動計劃,旨在改善次區域的交通情況和加強經濟走廊發展。
8月20日下午,該會議組委會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公佈了會議結果。
在新聞發布會上,越南計劃與投資部長武鴻福表示,本屆會議取得最突出的結果,即通過了交通與貿易便利化行動計劃、2012-2020年GMS合作新的戰略框架建設方向,同時解決了在各項合作領域上所面臨的迫切問題。
會議上,發展合作夥伴表示,將通過財政、政策、體制、能力建設、技術協助、分享經驗等形式繼續向大湄公河次區域計劃給予支持。
武鴻福還說:“會議高度評價了GMS合作在貿易投資、旅遊、人力資源開發、環境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進展。會議就GMS合作未來十年(2012-2022)發展戰略進行深入討論。會議關注到基礎設施、氣候變化、經濟危機等問題,確保區域之間的平衡發展。
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由亞洲開發銀行於1992年倡議。大湄公河次區域行業合作在交通運輸、能源、環境、農業、旅遊、貿易、教育培訓和私營投資等領域取得了突破性進展。車產量齊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