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越南國防部代表團訪問中國

 越南國防部副部長阮志詠(越共電子報)由越南國防部副部長阮志詠率領的越南國防代表團從8月22日至25日對中國進行訪問,為即將於10月12日在河內召開東盟國防部長擴大會議作準備。


 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
在訪問中國期間,阮志詠副部長分別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晤談。在會見中,越南樂見中國所提出的觀點與東盟各國已達成一致的觀點相符合。中國表示,支持越南作為東盟國防部長擴大會議的東道主國成功舉辦本次會議。越南專家也與中國國防大學的專家進行了學術交流。
阮志詠副部長向梁光烈部長轉達了越南國防部長馮光青對其參加本次會議和訪問越南的邀請。阮志詠說:“這對於會議的成功具有重要意義,有助於推動越中友好合作。”
在回答媒體關於越南是否與美國軍隊聯盟,越南對不斷強大的中國國防事業有何反應等提問時,阮志詠再次肯定越南黨和國家國防政策中的“三不”政策。
那就是,不參加各軍事聯盟、不是任何國家的軍事同盟、不讓任何國家在越南設立軍事基地以及不依靠某個國家去抵抗他國。這樣一來,越南將不會是包括美國在內的任何國家的軍事聯盟。
阮志詠副部長說越南和中國是友好近鄰,越南樂見並支持中國的發展,其中包括軍事發展,歡迎中國出席東盟國防部長擴大會議。這個支持是出於越南相信和希望中國不會用自己的發展制衡他國,不會妨礙本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中國在東盟國防部長擴大會議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如果中國使用自己的軍事力量來積極參與對本地區的救災減災工作將具有重要意義。
阮志詠副部長表示,越南-中國國防關係發展良好,雙方間的交流頻繁,越南國防部長馮光青今年4月剛剛訪問中國。今年年底,越中兩國將舉辦第四次戰略防務對話會議,這將是兩國在國防領域上首次舉辦副部長級對話。這些活動將對建立和加强两國國防關係乃至兩國關係相互信任發揮重要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