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8月26日越南新聞

廣寧省科技廳與中國廣西科技廳會談8月7日下午,在越南下龍市,廣寧省科技廳與中國廣西自治區科技廳舉行關於雙方科技領域合作的會談。
2010年廣寧技術設備展覽會閉幕式紅河平原技術和設備展覽會(2010年越南技術設備博覽會)經過4天的舉辦於8月9日下午閉幕,出席的有科技部副部長阮文諒,科技部副部長、廣寧省政府副主席兼2010年越南技術設備博覽會組委會主席汝氏紅蓮。

2010年廣寧技術設備展覽會:融入和發展越南國內外180家科技企業機構參展,介紹交易近1000類別的技術和設備,簽署價值為4575億越南盾的188項合同及備忘錄。這是紅河平原技術和設備展覽會(2010年越南技術設備博覽會)四天(自2010年8月6-9日)以來所取得的可喜成績。此次展覽會已成為廣寧省乃至紅河平原的技術設備市場的建立和發展添上了重要的一筆。

廣寧邊防部隊接收海水淡化處理系統在2010年越南技術設備博覽會框架合作內容中, 8月9日上午廣寧省邊防部隊司令部與以色列Procxima Asia公司的代表就海水淡化處理的技術轉讓合同進行洽談。出席會議的有國家科技信息局局長馮明來及廣寧省科技廳廳長陳文明等。

越南要求乳品企業進行產品價格備案越南消息,越南財政部近日發出通知,加強對國內市場乳品價格管理。通知要求,經營6歲以下嬰幼兒奶粉的企業,必須在當地價格管理部門或財政部價格管理局進行商品價格登記備案。價格管理部門將根據備案的商品價格,駁回不合理的漲價申請,或者要求企業將價格調整到合理水平。如果企業不進行價格備案,將被罰款,違規嚴重的,將收回營業執照。

越南富壽省禁止在1753個地點開採礦產越南消息,富壽省政府近日決定禁止在1753個地點開採各類礦產資源,涉及土地面積84268公頃。上述地點分佈在列入保護名錄的歷史遺跡和名勝景區,宗教場所,交通、水利、高壓電力、通訊聯絡等安全範圍,都市區,工業區,商貿區,特用林和防護林區,自然保護區等。

越南原裝汽車進口量持續下滑越南消息,越南統計總局估計8月份全國原裝汽車進口量為4000輛,價值7800萬美元。自5 月份以來,汽車進口量已連續3個月下降。不過,這是原裝汽車進口額首次出現下降。 5月至8月,原裝汽車進口量分別為5300輛,4600輛,4400輛和4000輛,進口金額分別為8900萬美元,8900萬美元,9600萬美元和7800萬美元。高檔車和豪華車進口呈增長態勢,是原裝汽車進口量下降,進口金額增長的原因。

越南即將公佈10大經濟領域競爭報告越南消息,越南工貿部競爭管理局透露,將於9月底或10初公佈10大經濟領域競爭報告。這10大領域包括服務業的航空、銀行、保險、汽油分銷和通訊領域,以及工業的水泥、鋼鐵、化肥、飼料和乳製品生產領域。發布競爭報告的原因是這些行業發生了不健康競爭,或者有潛在不健康競爭因素。通過這次競爭報告,促使企業從《競爭法》的角度,對投資和經營有新認識,有市場意識。競爭管理局將繼續研究和監察經濟領域的競爭狀況,每年都公佈競爭報告。
據悉,越南《競爭法》自2005年7月1日起生效實施。 《競爭法》的兩大內容為打擊壟斷和處理不健康的競爭,為企業創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保護消費者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