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9月29日越南新聞

峴港提出三大目標以加速其發展 20:41 | 28/09/2010
(越共電子報)今天上午(9月28日),峴港市黨部第20屆全省代表大會拉開帷幕。代表全省黨部的34999名黨員中的299名正式代表出席了本次會議。

峴港市黨部第二十屆全省代表大會正式開幕
政治局委員、書記處常務委員張晉創出席並發表指導意見。
黨中央委員、峴港市委書記阮伯清在大會上發表的政治報告中明確指出,5年來,峴港市黨部、軍民已團結一致、共同努力,力爭落實黨十大和本市黨部第十九屆大會所提出的目標和任務,達到並超額完成9/11的目標。
國內年生產總值(GDP)增長速度約為11%。人均收入明顯提高,2010年約達3320萬盾(約合2015美元),比2005年增加了1.2倍,並高出全國人均收入0.6倍。
本市集中提高競爭力,創造開放的投資環境。連續三年(2005、2006、2007年)居全國省級競爭力指數排行榜的第二位,2008年和2009年居全國第一位。
從上個任期的成果和實踐教訓出發,峴港市黨部確立本市5年來加速發展的三大目標,包括:建設文明現代的基礎設施,培訓高質量的人力資源,保護環境可持續發展。
張晉創在大會上發表指導意見時祝賀了峴港市5年來的大力發展,並強調“本市的優勢和實力已發展到新的高度,出現很多亮點,獲得各地的好評,是本市人民的驕傲”。
張晉創提醒,大會要嚴格評價所存在的限制,從而正確確定下個任期的任務、方向。本市經濟有所增長,但尚未符合其潛力和優勢。經濟規模仍小,基礎設施結構雖得到迅速投資發展但尚未同步,脫貧致富工作未有積極進展。一些黨基層組織的領導能力和戰鬥力仍受限制。
張晉創建議,大會要高舉負責任的精神,大公無私並客觀地選出能夠代表黨部智慧、能力和品德,具有出色完成任務的能力,作為團結和領導黨部核心的同志。
峴港市被政治局選為試點,實現直接選舉2010-2015年任期市委書記的主張。
峴港市第20屆全省代表大會將於9月30日結束。








2010東盟商貿與投資峰會將在越南舉行17:08 | 28/09/2010

 
ASEAN-BIS新聞發布會(越共電子報)9月27日,越南工商總會(VCCI)在河內市舉行了2010東盟商貿與投資峰會(ASEAN-BIS)的新聞發布會。ASEAN-BIS將在第17屆東盟峰會後於10月26至28日在河內市舉行。
題為“邁向東盟共同體:從願景到行動”的2010年ASEAN-BIS將舉行企業與東盟國家政府首腦和東盟企業以及夥伴國企業領導的直接對話會,從而有助於企業更加了解世界和地區與企業有關的主導發展趨向。這也是企業進行交流、信息互動和尋找商機的大好機會。政府總理阮晉勇將出席開幕式並發表講話。
2010 ASEAN-BIS將首次與澳大利亞、新西蘭、中國、日本、韓國、印度、俄羅斯等區域戰略合作夥伴國展開的對話會。越南提出的該倡議為維持和推動東盟與戰略合作夥伴國之間的長期穩定合作關係做出貢獻。
2007年,逢東盟成立40週年之際,東協商業諮詢委員會(ASEAN-BAC)決定舉行首次東盟企業獎(ABA),以便嘉獎為東盟經濟發展和繁榮做出出色業績的東盟企業。
今年第三次東盟企業獎是東盟商業諮詢委員會的主要活動之一,旨在承認和嘉獎業績出色的東盟企業。





越南各民族文化旅遊村正式開放


9月19日上午,越南各民族文化旅遊村舉行開門儀式。越共總書記農德孟、政府總理阮晉勇、各部門領導、中央團體組織代表、河內市政府的各位領導、各文化研究家、藝人和越南54個民族的族長以及代表參加了開門儀式。

在越南各民族文化旅遊村的嘉萊省西原民族村

在昇龍——河內建都千年大典即將來臨之際舉行越南各民族文化旅遊村的開門和開張儀式是具有巨大政治、文化和社會的意義,滿足全國人民、各民族同胞以及旅居國外越僑對保存、推廣越南54個民族的特色傳統文化遺產的國家文化區的願望。
開門儀式後是慶祝昇龍——河內建都千年大典的建築工程的掛牌儀式。
當天晚上,在河內市山西Dong Mo,越南文化體育與旅遊部隆重舉行越南各民族文化旅遊村開張儀式。在開張儀式上越南各民族的代表分別發表講話,之後舉行多場精彩的文藝表演。
建設越南各民族文化旅遊村項目的目的是保存並發揚民族傳統文化遺產,這是急迫和必要的任務。該村完工並正式運作時,將滿足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健康娛樂活動、體育活動的需求,同時對提高人民各界關於保存、發揮民族文化價值的意識做出貢獻。(完)









保存與發展河內手工藝村


八場陶瓷手工藝村
在河內舉行的保存與發展河內手工藝村的研討會上發表講話時,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副部長胡春雄表示,河內的手工藝村對河內首都經濟社會的發展扮演著重要角色。
迄今,河內共有1350個手工藝村,佔全國手工藝村總數的59%,其吸引626.000名勞動者,年均生產總額達76.500億越盾,佔河內市工業生產總額的8.4%。
河內手工藝村均有上百年的歷史,與河內的傳統歷史文化緊密相連,如八場陶瓷手工藝村具有600年的歷史、萬福手工藝村具有1200年的歷史等。陶瓷、捏塑、綢緞等產品都帶著濃厚的河內特色,是其他地方不能具備的特徵。
胡副部長介紹說,將來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在著力保存和發展手工藝村的同時將與保護環境和發揮傳統文化價值等各項工作相結合。注重發展具有經濟效率高的產品,為經濟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完)










海防市文體旅遊週開幕儀式23:15 | 28/09/2010
(越共電子報)9月27日下午,在海防市青年文化宮舉行了首屆海防文體旅遊週的開幕式。
從9月27日到10月2日這段時間內,將上演眾多豐富多彩的活動如港口城市風土人情展,民族食品、飲料調配的美食節,龍獅舞等等。其中,展覽活動做了精心的準備,獨特地設計了港口、文化藝術、花卉和生態盆景、時裝等街道。
在文體旅遊週活動框架範圍內還有音樂藝術表演活動、水上木偶戲、官賀民歌、歌籌民歌、民族功夫表演、民間遊戲、書法和繪畫表演等等。
海防市青年商業協會和旅遊協會的共同參與,旨在鼓勵旅遊和服務公司推廣經營生產活動、多樣化和提高旅遊服務產品的質量。






平福省發揮一切力量實現三大突破17:03 | 28/09/2010

 
國家主席阮明哲在會上致辭(越共電子報)在2010-2015年任期,平福省要最大限度發揮各種力量,最有效地實現三項突破性任務,即實現經濟結構轉變,加快推動工業發展;加大對基層結構的投資;培訓幹部和發展人力資源。
9月27日,平福省黨部2010-2015年任期第9屆全省代表大會隆重開幕。代表全省黨部21251名黨員的350名黨員出席了會議。政治局委員、國家主席阮明哲出席並指導了大會。
阮明哲同志代表政治局對平福省在上一屆任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讚揚。然而,他說,省黨部和政府應明確認識到平福省依然是貧窮省份,服務業和工業尚未發展,農業佔經濟結構比重還較高。

 
會議現場(圖:binhphuoc.gov.vn)
經濟社會的基層結構儘管受到投資關注,卻尚未滿足發展的需求。一些迫切的社會問題沒有圓滿解決,尤其是與土地、森林保護管理工作有關的問題。
一部分人民特別是少數民族同胞和偏遠地區民眾的生活還較貧困。黨建和政治體系建設有所好轉,但速度仍緩慢並存在一些限制。
阮明哲同志提議,大會應明晰分析原因並提出最有效的措施。
就長期而言,平福省應確定高新技術工業和高等服務發展的方向。除了加快推動工業發展之外,本省要同時著重服務、貿易和旅遊發展。
在農業領域上,平福省尤其需以生產貨物、實現深耕提高產量的方向進行區域規劃。注重森林特別是保護林和上游森林的管理和保護,從而發展森林經濟並從森林資源獲益。
阮明哲同志堅信,平福省黨部、政府和人民會加大團結、共度困難和挑戰,出色完成省黨部第9屆全省代表大會提出的經濟社會指標。
在大會上發表的政治報告中,平福省明確新一屆任期的三大突破性任務,即:實現經濟結構轉變,加快推動工業發展;加大對基層結構的投資;培訓幹部和發展人力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