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台媒首駐 越南官方支持肯定

中國時報    A14/兩岸新聞           2010/09/26
台媒首駐 越南官方支持肯定
【中央社/台北廿五日電】
中央通訊社今天在越南首都河內設立駐點,這是一九七五年越戰結 束後,台灣媒體首度進駐越南越南駐台代表阮伯炬(NguyenBac C u)給予高度肯定,台北外交人士說,這顯示台越雙邊關係正面發展 。
中央社在河內設立辦事處計畫日前得到越南政府核准,中央社特派 記者方沛清於今天抵達河內,正式展開中央社在越南的新聞採訪報導 任務。
越南政經及台越雙邊關係發展、台商在越南的龐大投質及東南亞區 域經濟整合,將是中央社未來新聞報導與服務的重點。
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阮伯炬對中央社在越南設點,給予 高度支持和肯定。他說,對越南政府而言,這是非常明智的決定,對 中央社而言也是正確的。
越南政府發函給中央社的相關文件中,越南官員對於台灣第一家 媒體進駐河內,也同樣抱著高度期許。信件中指出「中央社的進駐除 了將會促進台越雙方人民的了解外,更能在商業上和投資上增加越南 的能見度與吸引力」,「我們期待與中央社特派員共事」。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是當前台灣外交重要目標之一,台 北外交人士也表示,中央社進駐越南絕對是一個正面發展,充分象徵 了台越雙邊經貿、投資關係及兩國人民往來更趨密切,中央社未來的 新聞服務將可進一步提升雙方瞭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