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加碼新興市場 新加坡GIC增持股票(包括越南)

加碼新興市場 新加坡GIC增持股票
管理資產規模逾2,000億美元的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最近在投資組合中增持股票,並表示將擴大新興市場的投資比重。
GIC副總裁兼執行董事陳慶炎(Tony Tan)27日在迄明年3月止的2010年度報告會上說:「隨經濟復甦的信心轉強,GIC 從去年第二季起開始選擇性地容忍更多風險。GIC將持續增加對新興經濟體的投資,尤其是亞洲。」他表示,這裡所指的包括中國、印度和越南。
GIC認為,未來十年總體經濟情勢的特色是已開發經濟體成長緩慢,但新興經濟體仍能維持高成長率,由持續擴張的內需力道彌補緩步增加的出口需求。
管理新加坡外匯存底的GIC表示,20年的平均年投資報酬率為7.1%,高於去年度的5.7%,主要拜去年股市反彈所賜;扣除全球通膨後的實質報酬率則為3.8%。
但GIC也警告,儘管股市反彈,「今年的復甦之路依舊充滿諸多變數」。
GIC在27日表示,今年度持有的股票比重,從去年的38%增至51%,其中已開發市場由去年的28%激增至41%,主要反映股票價值回升;新興國家則維持10%不變。
在GIC的投資組合中,花旗集團(Citigroup)和瑞士銀行(UBS)等西方金融機構占的比重頗高,使該公司難逃金融危機衝擊,去年投資組合價值減損逾20%。據知情人士透露,GIC的投資組合價值逼近2,700億星元(2,045億美元)。

【2010/09/2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