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12月9日越南新聞

2010年全國共有11萬多名團員入黨
15:29 | 08/12/2010
     (越共電子報)胡志明共產青年團第九屆中央委員會會議日前在河內拉開帷幕。 會議就評價 2010 年共青團工作和青少年運動的落實情況和建立 2011年的工作計劃等問題進行討論。
    2010 年各級共青團積極開展各項重要任務,完成所提出的各個要求。 今年全國共青團已為 53.7 萬名青年提供就業機會,達 107% ,超過所提出的目標。 一年來,全國共有 100 萬名青年成為新團員,向黨推薦 44.6 萬名優秀團員,其中有11.1526 萬名團員光榮入黨。
    2011 年共青團工作主題是“青年年”和確定行動方針是為年輕人營造健康的社會環境,同時確定把成功展開 2011 年“青年年”方案作為核心的任務、促進並提高“發展經濟社會、保衛祖國的突擊年”和“同行於立身、立業的青年的 大之處”兩個運動的質量,旨在大力發揮青年在參與發展經濟社會、保證國防安全和社會安民工作的突擊作用”。各級共青團廣泛舉行慶祝胡志明共青團成立 80 週年的紀念活動,為青少年介紹胡志明共青團和前鋒少年隊的光榮傳統歷史,為舉行各級共青團大會和全國共青團大會做好準備工作。

越南是東南亞地區縮短性別差距最快的國家
15:25 | 08/12/2010
(越共電子報)最近在越南芽莊,越南婦女進步國家委員會、勞動榮軍與社會部、外交部和聯合國開發計劃(
UNDP )等共同舉辦了題為“在發展與融入國際社會背景下提高婦女地位”的座談會。
勞動榮軍與社會部部長阮氏金銀在座談會上說,越南被評價是東南亞地區 20 年來縮短性別差距最快的國家。
據此,越南性別發展指數 (GDI)  1995 年的 0.537 、屬於中等偏低水平、在世界 130國家排行中排名第 72 ,上升到 2009 年的 0.732 、在世界 155 個國家中排名第 94 目前,越南婦女所佔國會代表的比例約達 26% ,越南在設有議會機構的 8 個東南亞國家中排名第一,在亞洲—太平洋地區排名第 4 
阮氏金銀女士說,越南婦女進步國家委員會在 2011 年—— 2020 年期間性別平等國家戰略草案中所提出的目標是力爭將越南性別發展指數脫離中等偏高水平,達到世界高等水平。


東盟國防高級官員小組會議開幕
15:16 | 08/12/2010
(越共電子報) 12  7 日上午,在東盟防長擴大會議間歇,國防高級官員小組會議在大叻開幕。
會議全景
出席會議的有,來自東盟
10 國及澳大利亞、中國、印度、日本、新西蘭、俄羅斯、韓國和美國等 8 個對話國的防長及東盟秘書處。 越南國防部副部長阮志詠出席並發表講話。
這是東盟防長擴大會議( ADMM+ )進程中展開的具體步伐的會議,具體為現實化在河內召開的首次東盟防長擴大會議( ADMM+ )所取得的結果。
會議聽取了印度尼西亞——舉行第二次 ADMM+ 的東道國通報的組織計劃。 會議間歇將舉行雙方會晤,以分享合作問題的經驗和增強雙方關係。
國防高級官員小組會繼續證明了越南在維持 ADMM+ 進程的推動力和保持地區和平穩定安全中的作用、積極貢獻及滿腔責任。 這是越南國防部在東盟輪值主席國之年主持的最後一次會議。



2010年東南亞足球聯賽:馬來西亞獲大勝老撾泰國無緣半決賽
00:46 | 08/12/2010
印度尼西亞隊主場以2:1擊敗了泰國隊 
(越共電子報)今晚剛剛結束 
2010年東南亞足球聯賽B組內的兩場比賽,馬來西亞隊對陣老撾隊和印度尼西亞隊迎戰泰國隊。 終場,馬來西亞隊以5:1輕取老撾隊,印度尼西亞隊主場以2:1擊敗了泰國隊。 這樣,在2010年東南亞足球聯賽泰國隊正式被淘汰。
分別在第 2、40、74、76分鐘的時候,分別憑藉馬來西亞隊Norshahrul、Amri球員等等進球破門。 老撾隊憑藉Lamnao Singto球員戰平一球。 終場,馬來西亞隊以5:1輕取老撾隊。
同時舉行的組內另外一場比賽,印度尼西亞隊在主場迎戰泰國隊。 在第 69分鐘,憑藉泰國隊球員Suree Sukha踢進一球幫助泰國隊領先。 印度尼西亞隊以在點球憑藉“老將”Bambang球員獨中兩元。 終場,印度尼西亞隊以2:1力克泰國隊。 僅僅獲得2分的泰國隊無緣半決賽。
印度尼西亞隊Bangbang球員和隊友慶祝進球

其中,印度尼西亞隊和馬來西亞隊攜手晉級 
2010年東南亞足球聯賽的半決賽。
A組
程序
球隊
比例
1
印度尼西亞
9
3
3
0
0
13-2
2
馬來西亞
4
3
1
1
1
6-6
3
泰國
2
3
0
2
1
3-4
4
老撾
1
3
0
1
2
3-13





前11個月越南胡志明市吸收外資大幅增長
2010-12-08 11:28文章來源: 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南投資報》12月8日報導,今年前11個月胡志明市新批外資項目414個,協議外資額超過24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6.7%和137.62%。 另122個原有項目增資3.01億美元。新批外資額和增資額累計近28億美元,比2009年全年外資總額增長96.18%。


內需漸成為越南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
2010-12-08 11:27文章來源: 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南經濟時報》12月8日報導,越南統計總局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前11個月越南商品零售及服務收入總額為1425.2萬億越盾,同比增長25%。 剔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14.7%。 其中,商品零售總額為1121.9萬億越盾,同比增長25.4%;賓館及餐飲營業收入為157.6萬億越盾,同比增長22.3%;服務業收入為131.4萬億越盾,同比增長23.9%;旅遊收入為14.2萬億越盾,同比增長30.8%。 內需增長強勁,促進了工業生產的擴張,前11個月越南工業生產值同比增長13.8%。 

乾旱少雨使越南少發電30億度2010-12-08 11:27文章來源: 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南投資報》12月8日報導,越南電力集團副總經理楊光成稱,由於乾旱少雨,各大水庫水位明顯低於同期正常水平,導致水電站發電功率不足,預計將少發電30億度。 預計2011年越南電力需求量為1173億度,相當於增長16.34%。 缺電仍將是越南永恆的話題。 

越南斥資4.9億美元建爐河口深水港
2010-12-08 11:26文章來源: 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南經濟時報》12月8日報導,越南義安省人委會7日舉行爐河口深水港項目動工儀式。 該項目碼頭全長3020米,海港後勤區佔地110公頃,建成後可停靠載重量為3-5萬噸船。 項目總投資為4.9億美元,其中,一期工程為1.48億美元。


越南全年出口將達710億美元
2010-12-08 11:25文章來源: 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南共產黨網站12月7日報導,越南工貿部計劃司司長稱,今年前11個月越南出口額達643億美元,其中出口價格上漲增加了30億美元的出口收入,2010年越南出口預計將達710億美元。 報導稱,越南今年出口額較大的商品主要有紡織服裝、鞋類、水產品、木製品、電腦及其他電子產品等。 尤其是越南出口結構正逐漸改變,礦產資源的出口在減少,工業加工產品出口比重不斷增加。 

12月份越南將出口50萬噸大米
2010-12-08 11:24文章來源: 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 編譯  內容分類: 新聞

  據越南共產黨網站12月7日報導,今年前11個月越南出口大米626萬噸,FOB價達26.7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9.94%和15.63%。 大米出口均價426美元/噸。 目前,印尼、伊朗、孟加拉、菲律賓和非洲各國對進口大米需求量大,越南糧食協會預計,12月份越南將出口大米45-50萬噸,全年累計出口將達670-675萬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