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5月16日越南新聞

印度共和國人民院代表團訪問胡志明市
11:22 | 15/05/2011
(越共電子報) 
月 14 日,胡志明市人民大會主席范芳草會見了正在胡志明市進行工作訪問的由印度人民院議長梅拉 ·庫馬爾 ( Meira Kumar ) 率領的印度人民院(下院)代表團。
在會見中,范芳草強調,越南將繼續推動兩國良好的合作關係並高度評價印度在金融後期的穩健發展局勢。
梅拉·庫馬爾議長對此次走訪以胡志明主席的名稱為名的城市表示高興,預祝越南即將召開的重大事件——國會代表選舉取得成功並慶祝胡志明主席誕辰121週年(5月19日) 。 梅拉 ·庫馬爾議長高度評價越南在建設和發展國家事業中、特別是在脫貧減餓工作中所克服的各個困難和挑戰;肯定本著蓬勃發展的經濟體制,作為東盟一個成員的越南將是印度東向政策中的一個優先發展關係的國家。


越南國會歷史圖片展開幕
11:22 | 15/05/2011
(越共電子報)值慶祝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和 2011-2016 年期間地方各級人民大會代表選舉之際召開的題為《越南國會——歷史路程》圖片展於 月 14 日在得樂省 邦美蜀(Banmethuot 市召開。
本展覽由越南通訊社主辦,展示了反應越南國會 65 週年建設和成長光榮活動路程的約 100 張資料和新聞圖片。
此外,同樣隸屬慶祝 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和 2011-2016 年期間地方各級人民大會代表選舉的系列慶祝活動之一,今天( 月 15 日)晚上,慶祝選舉的系列電影片也在河內國家電影播放中心正式公映。

越共電子報舉行選舉在線對話
11:20 | 15/05/2011
(越共電子報)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和 2011-2016 年任期各級人大代表選舉已經和正在受到全國廣大民眾、海外僑胞及國際友人的關注。 為了滿足讀者的需要,越共電子報將於2011年5月17日8時30分至11時30分舉行題為“江山盛會 ”的選舉在線對話。
此次的選舉在線對話由越共電子報總​​編輯阮曰草博士、副教授主持。各位管理家、科學家、專業部門代表、嘉賓和新聞媒體等將前來出席和並對此次的展現對話進行報導。
此次選舉在線對話的目的是讓民眾更加了解選舉的意義和重要性,從而鼓勵各階層人民提高自覺參選意識,彰顯各部門、部委、地方政府和人民階層為迎接 月 22日舉行的選舉日積極做出準備的響應和支持,為此次選舉按照法律的規定、安全、節約進行做出貢獻,讓其真正成為全國人民盛會。
在進行選舉在線對話時,嘉賓將直接解答讀者的提問。 從現在起,讀者可以通過banthoisudcs@gmail.com 網址提問 

2011年河內中國浙江出口商品交易會16:20 | 14/05/2011
(越共電子報) 2011 年中國浙江出口商品交易會將於 月 18 日至 20日在河內市越蘇友誼文化宮舉行。 這是中國浙江省人民政府首次在越南舉行如此大規模的交易會。

越南紡織品企業可以在交易會尋找合作商機
組委會稱,參展的企業、集團共有 
200 家,主要的參展產品均是浙江各企業的優質產品,集中在機械——電子設備,建築材料——室內裝飾,紡織品原輔料——家用品等 個領域。 
2010 年,越南和浙江雙方貿易額達 23 億美元。 在越投資的 144 家浙江企業的投資額達 3.1 億美元,主要集中在紡織品和機械和輕工業等領域 


3000億越盾協助農民幫扶基金會
16:19 | 14/05/2011
(越共電子報)政府總理阮晉勇剛簽署了關於越南農民協會直接落實2011 年至 2020 年期間農村經濟文化社會發展提 ​​案的 673/QĐ-TTg 號決定。

資料圖片
據此,越南農民協會將直接落實:興建、提升授業中心並將其轉換成為農民授業的事業單位;舉辦有關種植、畜牧、水產養殖等農業技術的培訓班等任務。 此外,越南農民協會還將集中改革提高農民幫扶基金會的活動效果。 因此,
2011 年中央財政將撥發 3000 億越盾用於協助越南農民協會旗下的農民幫扶基金會。

撥發5000噸大米救荒
16:19 | 14/05/2011
(越共電子報)政府總理於 月 12 日簽署了從國家糧食儲庫撥發 5000頓大米以幫助因 2011 年收穫季的青黃不接和受到了旱災影響的昆嵩省、河江省、老街省、安培省和嘉萊省 省展開救荒工作的 687 號決定。
據此,政府要求各省人委會應有效使用上述大米及時地按對象救荒。 在未按照規定和對象錯誤使用以及未使用完的情況下要歸還給國家糧食儲庫。

越南是東南亞落實性別平等承諾的先驅
16:18 | 14/05/2011
(越共電子報)越南婦女聯合會值聯合國常駐越南協調員 John Hendra 結束其在越南的 年任期之際授予他“為越南婦女的進步”紀念章。 越南新聞媒體日前圍繞性別平等和越南婦女聯合會所做出的貢獻等問題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聯合國常駐越南協調員 John Hendra
記者:請問您對越南所製定的促進性別平等和落實性別平等進程的戰略有何評價?

John Hendra :在越工作的 年時間裡,我親眼目睹了越南各機關、尤其是越南婦女協會與聯合國間的配合的巨大變化。 我們同越南政府和越南婦女聯合會一起展開各項工作,旨在構建有關性別平等的國家戰略計劃,即制定《性別平等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有關性別平等的法律。
越南已憑藉著整個政治系統的不懈努力,通過了 2011 年至 2020 年期間性別平等國家戰略; 2011 年至 2015 年期間性別平等的國家計劃等一些列國家級的目標、計劃,並致力於將《性別平等》和《反家庭暴力法》落到實處,可以說,越南是東南亞落實性別平等和女幹部發展的承諾的先驅。
記者:越南婦女聯合會在促進落實性別平等的過程中起著什麼作用?
John Hendra :越南婦女聯合會的作用是極為重要的,因為它代表著越南婦女的心聲,它是越南婦女的“發言人”;它也將越南婦女所關注的問題提交給國會,如:氣候變化對計生和婦女的影響、反家庭暴力、出生人口男女性別比例失衡等問題。
我認為,在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和 2011 年至 2016 年任期各級人民大會代表的選舉工作中,越南婦女聯合會應制定出提高女性選民的素質、將參選國會和各級人民大會的女性候選人比例提高到 30% 等的宣傳戰略和計劃。
記者:結束了在越南的任期,你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將會為越南提供什麼新的幫助呢?
John Hendra :我希望自己能在促進性別平等和賦予婦女權利等問題上繼續積極地幫助越南。 同時協助越南解決性別平等的相關問題。
我也希望在未來一段時間內,越南能落實好應對氣候變化和賦予婦女經濟權利及反家庭暴力等模式。
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我將繼續協助越南解決出生人口男女性別比例平衡、提高婦女的認識、賦予婦女經濟權利及反家庭暴力等問題。

中央各機關黨委展開落實越共十一大決議
16:17 | 14/05/2011

政治局委員、黨中央書記、中央宣教部部長丁世兄
(越共電子報) 5月 13 日,政治局委員、黨中央書記、中央宣教部部長丁世兄與中央各機關就有關學習、貫徹和展開落實越共十一大決議的相關問題舉行了工作會議。
黨中央委員、中央機關黨委書記阮明光就中央各機關黨部成立( 2007 月)至今的情況作報告時稱,目前中央各機關共有 60 個黨組織,其中包括 36 個上級基層黨部、24 個基層黨部。 中央各機關黨部內的各黨組織是在國內外廣泛運行的劃定戰略、制定黨和國家的主張和政策的參謀機關。
在未來期間,中央各機關黨部將集中做好黨和國家做制定社會經濟發展戰略和計劃、完善政策和法律系統,制定有關提高社會經濟的國家管理工作效益和效力、控制通貨膨脹、確保社會民生、完成 2011 年社會經濟發展目標等的各項措施的參謀。
中央各機關黨委製定計劃並組織各位黨員學習、研究和貫徹越共十一大的各項文件以及中央各機關黨部 2010-2015 年任期代表大會決議。
中央各機關黨委集中領導和 ​​指導各下屬黨委與各中央機關內的單位相配合以為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和 2011-2016 年任期各級人民大會代表選舉的服務工作做好準備。
丁世兄部長在工作會議上發表講話時強調了中央各機關黨委的重要地位。 中央各機關黨部中的各黨組織和黨員幹部隊伍的活動會直接影響到整個政治體系的活動質量和效益及國家的發展。
丁世兄對中央各機關黨部在未來期間內的主要任務和措施持肯定意見,並強調,集中組織好學習、研究貫徹、制定開展落實越共十一大決議和各項文件的行動計劃一事是全黨中 2011 年的中心任務之一。 對於中央各機關黨部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
丁世兄建議,中央各機關各級黨委要主動、積極和創造性地制定展開落實黨大會決議的行動計劃,力爭順利落實大會所提出的目標和任務的競賽運動。

胡志明市領導探訪該市佛教分會
11:21 | 14/05/2011
(越共電子報)值佛歷 2555 ——陽曆 2011  5  13 日(農曆 4  11 日)佛誕大典之際,由黨中央委員、胡志明市市委副書記阮氏秋霞率領的胡志明市市委、市人民議會、市人民委員會和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等代表團探訪並祝賀越南佛教教會中央 2 號辦公廳和胡志明市佛教分會。

胡志明市委副書記阮氏秋霞代表胡志明市領導對越南佛教教會、胡志明市佛教分會和佛子等的活動表示高度評價,同時希望諸位高僧大師動員僧尼佛子繼續向社會和胡志明市,特別是為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和 
2011  -2016 年任期胡志明市人民議會代表選舉的成功舉行作出積極貢獻。
當日,政府宗教事務所代表團也探訪了越南佛教教會中央 2 號辦公廳。 慶祝佛歷2555 佛誕大典,胡志明市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以及 24 個郡縣祖國陣線委員會的各代表團也走訪並祝賀胡志明市佛教分會理事處和各郡縣佛教代表處的諸位高僧大師及市內寺院。

越南每年將有1.5萬人感染艾滋病
11:20 | 14/05/2011
(越共電子報)國會社會問題委員會和衛生部於 5  12 日在胡志明市舉辦“在越南防止艾滋病和保障可持續措施項目的分析結果”研討會。 國會社會問題委員會成員、衛生部領導、駐越南國際組織的 200 多名代表和南部衛生廳參加了研討會。
據衛生部防止艾滋病局的報告,截至 2010 年底,越南共有近 18.4 萬艾滋病患者。預計到 2015 年,越南將有 30 萬人感染艾滋病,其中有 14 萬人要使用 ARV 藥品進行治療。 每年全國將有 1.5 萬艾滋病新感染者,他們大部分是注射毒品、賣淫或男同性戀等群體。
研討會認為,衛生部應儘早呈遞國會通過到 2020 年和 2030 年憧憬國家目標計劃和防治艾滋病戰略的具體措施;同時加大國家預算投入、加強社會化,制定治療艾滋病的優先措施。

越南反對中國在東海海域實施休漁令
11:19 | 14/05/2011
(越共電子報) 5  11  , 中國海南省海口市政府的新聞網刊登了關於“ 2011 年在東海實施休漁期的管理措施”的通知,其時間從 5  16  12 點至 8  1  12點,其範圍包括越南東海的一些海域。 13 日,回答記者有關上述問題時,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阮芳娥重申,“越南對黃沙和長沙兩個群島擁有不可爭議的主權,同時越南對按照 1982 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規定的越南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擁有主權權利與裁決權。”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阮芳娥
阮芳娥強調,“中國單方面實施東海休漁令是侵犯越南對黃沙群島的主權,侵犯越南對自己的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的主權權利和裁決權,違背了《東海各方行為宣言》( 
DOC ),使東海局勢更加複雜化。越南外交部已與中方會面,反對中國的上述做法。”

美國公佈關於越南戰爭的《五角大樓檔案》
11:19 | 14/05/2011
(越共電子報)美國政府於 5  12 日公佈關於越南戰爭的《五角大樓檔案》不再被視為機密文件,下月初公眾可在加利福尼亞州約巴林達市的理查尼克松總統圖書館閱讀此文件。

西貢解放軍坦克 1975年4月30日進入獨立宮

以《1945 年—— 1967 年階段美越關係:由國防部進行的研究》為正式名稱的機密文件詳細闡述美國 1945 —— 1967 年階段在越南所進行軍事和政治干預的行動。 該文件由當時的國防部副部長 Robert Mc Namara  1967  6 月定做,旨在充分地記錄越南戰爭歷史。 此資料洩漏美國在越南所進行的軍事行動遠遠超過其之前所公佈的。
以上文件中的一部分首次於 1971 年在《紐約時報》封面上公佈。

越南參加國際建材展覽會
23:04 | 13/05/2011
 參展商品
(越共電子報)越南 Viglacera總公司已率團參加從5月9日至13日在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舉行的第14屆阿爾及利亞國際建築材料和建築機械展覽會(2011BATIMATEC)。
Batimatec是阿爾及利亞最大規模的建築建材及設備展。 該展會每年一屆。 此次展會吸引了來自世界18個國家的390家公司的參展,共有850個展位,展位面積達31500平方米,吸引觀眾20多萬人次。
阿爾及利亞住宅與都市部部長 Nouredine Moussa在開幕儀式結束後參觀了越南Viglacera.總公司的展位。 Viglacera.總公司雖是首次參展,但是參展商品已深受觀眾和合作夥伴的關注。
越南駐阿爾及利亞貿易參贊阮文未說, 2010年,越南建材佔越南對該市場出口總值的25%。
阿爾及利亞正落實國家發展 2010至2014年5年計劃,財政開支資金達2500億美元,其中大部分金額用於住宅和基層建設項目。 這是越南企業提高對該國的建材出口和實現建材生產合作合同的大好機會。

當前芒齊縣的局勢是穩定的
17:21 | 13/05/2011
(越共電子報) 5月12日,在回答媒體關於奠邊省芒齊縣(Muong Nhe)情況的提問時,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阮芳娥說道:
最近出現了一些關於越南芒齊縣情況的大吹法螺、與事實不符的消息,其目的是歪曲越南的國家政策和越南的實際情況。 在 2011年4月底和5月初的這些日子裡,一部分極端分子採取矇騙論調引誘、煽動、拉攏甚至是強逼一些地方的赫蒙族同胞到芒齊縣集合,並聲稱要建立所謂的“赫蒙族的王國”,擾亂了社會安全秩序及對人民的生活和生產產生了消極影響。
天氣惡劣、吃住環境不衛生已導致一些人生病,其中有個孩子已經死亡。 面對這一情況,芒齊縣政府、各團體和人民及時作出鼓勵、解釋以讓同胞們識破破壞分子的陰謀和手段,從而讓同胞們自覺回到居住地。 地方政府還為他們提供了讓他們穩定生活的工具、糧食、藥品及補貼。 言行過激的一部分人則暫時被拘留調查並將接受法律的製裁。 當前芒齊縣的社會秩序和安全是穩定的,地方政府和人民正在為按計劃進行的國會代表選舉和地方各級人民大會代表選舉這一重大事件做好籌備工作。
外交部發言人肯定:越南是一個由 54個民族組成的統一的多民族國家。 越南非常重視推行各民族間平等、團結、互相尊重和幫助的政策,為各個民族共同發展並與越南民族共同體的發展密切相連創造各便利條件。 越南向來均優先確保少數民族的權益,其在越南法律、各項政策和各項國家計劃中均有著明確的體現並取得了受到國際社會肯定的眾多成就。 最近,聯合國少數民族問題獨立專家在對越南進行工作訪問時高度評價了越南旨在確保各少數民族在各個領域上的權益的政治決心、政策、措施和計劃。
芒齊縣是奠邊省的一個邊境縣。 在國家的投資以及當地人民開展落實政府 134、135、167號目標計劃的雙重作用下,芒齊縣貧困戶現已減少了5%。 2009年,芒齊縣開展了旨在快速可持續減貧的經濟社會發展提 ​​案,2009-2010年期間該項目的展開資金近6萬億越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