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5月19日越南新聞-1

越南對印尼的貿易順差達1.1億美元
17:31 | 18/05/2011

 越南今年第一季度向印尼出口的
大米總額達3億美元
(越共電子報) 2011年第一季度,越南對印尼的貿易順差額約達1.1億美元,這主要歸功於越南已完成了於2010年第四季度與印尼國家糧食收購機關所簽署的大米出口合約。

據越南駐印尼商務單位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今年頭三個月,越南輸往印尼的貿易出口總額達 5.7億美元,其中的3億美元是由大米出口總額貢獻的,剩下的1760萬美元、1540萬美元以及1420萬億美元分別是從成衣紡織品、蔬果以及機械設備出口“賺來”的。

與此同時,越南對印尼的進口貿易總額達 4.6億美元。 我國從印尼進口的主要商品是紙製品(進口額達5500萬美元)、食油(5100萬美元)以及化學品(3540萬美元)。

據越南駐印尼貿易參贊杜霸壽表示,以上述的貿易結果,我國今年對印尼的提升到 35億美元(高於去年的33億美元)的出口貿易指標將完全可以實現。



沉浸在佛誕節歡樂氣氛中的河內
17:30 | 18/05/2011

(越共電子報)在全國各地慶祝 2011 年佛誕節的歡樂氣氛中, 17 日上午, 2011 年佛誕大典以行政儀式在河內市越蘇友誼宮隆重舉行。 數千僧尼佛子和廣大群眾參加了儀式。
今年佛誕大典的主要活動包括佛舍利供奉儀式、花車遊行。 此外在河內各地均舉行了眾多的文藝表演活動。
以下是在河內舉行的佛誕大典的一些圖片:
 
 
 
 
 
 
 

佛教為越南的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17:28 | 18/05/2011

 政府副總理范家謙在慶祝佛誕節會議上致辭

(越共電子報) 5月16日,聯合國大會(UNGA)舉行了慶祝佛誕節會議。
越南駐聯合國常任代表黎良明大使在會議上發表講話時表示,自在兩千多年前被傳入越南以來,佛教在越南文化和傳統的形成過程中一直起著重要作用。
黎良明還稱,以越南的宗教自由政策,在過去期間,佛教在越南有著很大的發展步伐。
目前,越南約有 1200萬名佛教徒,4萬多名僧尼,1.5萬個寺廟和40個佛教培訓中心。 各項正當宗教活動均得到保護,佛誕節每年都在越南如期舉行。
值佛誕節之際,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發表講話時對佛祖的訓詞表示敬畏並認為,佛祖訓詞仍保持其原有的價值,是解決世界當前的嚴重問題的指南針。
越南佛教研究院和佛教大學副校長釋心德上座在與各國佛教代表之間的討論會議上發表了主題為“衝突和幻想”的參會論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