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5月20日越南新聞

政府總理批准2011——2020年階段的稅務體系改革戰略
18:25 | 19/05/2011
 附圖
(越共電子報)政府總理阮晉勇於 
5月17日簽訂了關於批准2011——2020年階段稅務體系改革戰略的732/QD-TTg號決議。
2011——2020年階段稅務體系改革的目標是將稅收使用於擴大生產,提高我國產品和服務的競爭力,鼓勵出口和投資尤其是向貧困地區投資的高新科技投資項目。
稅務政策體系朝著透明化、易懂和易實現的方向進行健全,力爭分別在 2015年前和2020年前將國內稅務總收入達到國家預算總收入的70%和80%。
按照國際標准進行包括管理措施和行政手續在內的現代化稅務管理工作;縮短稅務行政手續的時間,力爭在 2020年前將越南納稅便利度排在東南亞地區前4名;將使用稅務電子化服務的企業比例達到90%;實現80%的納稅人對稅務部門的服務感到滿意等。 財政部負責此戰略的指導和開展工作。

越南金球獎得主玉針參選河內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18:24 | 19/05/2011
 
(越共電子報)越南 
2008 年金球獎得主杜氏玉針被推薦參選河內市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杜氏玉針生於 1985 年 23 日,她是最年輕的候選人。 玉針表示,這是她的巨大榮耀。
由於在事業高峰期連續受到傷病困擾導致她不得不提早放棄足球。 目前,越南2008 年金球獎得主杜氏玉針已經改業作為河內女足隊的一名教練。玉針表示:“在首次參加候選人培訓班後,通過與選民進行的 次接觸,我變得更加自信。在過去時間內參加的各項活動使我感到應該要更好、更有責任感地生活。這我的第一個收穫,若能中選,這將是我的巨大榮耀。” “與大學生們的交流讓我難以忘懷。許多人認出我曾經是國家女足隊的一名隊員。如果中選,我將有自信能擔負起一個代表人的責任。雖然我不敢發誓我能夠解決正受到關注的所有問題,但是我會盡力完成好將老百姓在各個領域所遇到的困難、所關注的焦點反映給城市領導的任務”,玉針自信稱。
自己也曾經是一名運動員,因此她能深刻地了解到同事們正遇到的困難、阻礙。“在運動員退役後為其解決就業問題是需要更加關注的問題。此外,要提高運動員的生活水平。若有機會的話,我將通過自己的言行使體育屆得到社會的更多關注”,玉針透露。

河內和深圳在證券領域展開合作
18:24 | 19/05/2011
 簽字儀式
(越共電子報)河內證券交易所( 
HNX)和深圳證券交易所(SZSE)5月18日在河內市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MOU)。 備忘錄內容涉及人員交流,業務培訓和信息溝通。
文件簽署後,兩個證劵所將共同合作開發信息渠道,保持交往,就市場和上市公司數據、證券市場規定及其他相關消息進行互動交流,建立兩所之間的高層經常交流機制等以加強維護本國證劵市場秩序方面的相互支持與合作。
通過簽署合作備忘錄,兩所還希望加強對對方市場發展的了解,共同探討交叉上市和交易的可能性,開發新產品和實現市場數據系統對接。
河內證劵交易所成立於 2005年3月,設立和發展了3個交易市場,既上市股票市場,政府債券市場和UPCoM市場。 日前,在河內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總數達400家,債券代碼500個,登記在UPCoM市場上交易的公司為126家。
目前,深交所已經與 27家境外交易所簽訂了合作諒解備忘錄。

駁回關於芒齊縣的歪曲報導
18:23 | 19/05/2011


芒齊縣人民正在積極為第十三屆國會代表選舉
和2011-2016年任期地方各級人民大會代表選舉作準備
 

(越共電子報)今天,越南通訊社發出聲明駁回了這些天來某些外國通訊社和媒體連續刊載關於越南奠邊省芒齊( 
Muong Nhe )縣情況的失實報導。
實際上,從 2011 年 月 30 日至 月 日,在奠邊省芒齊縣某些地方,部分極端分子使用煽動、矇騙等手段宣傳關於 “ 超自然力量 ” 出現的謬論,其目的是拉攏、強逼各地的數千名蒙族人聚集在芒齊縣楠克鄉霍昆村寨一帶並圖謀破壞越南民族大團結。
據此,一些不法分子更設立獨立管理區並部署人員站崗、限制當地人民的自由行走和日常生活以及當地政府工作人員的活動、控制執法人員並提出違法的條件與要求等。
在此情況下,當地政府已採取宣傳、解釋等各項措施並不使用武力,組織群眾團體的工作小組,呼籲同胞們不要聽從姦宄的傳言,自願返回自己的居住地,為生病​​的同胞們、尤其是老人和兒童治病以及提供醫療保障,旨在確保該地區的安全秩序。
至今,聚集在芒齊縣的蒙族人已回到自己居住地。地方政府還為他們提供了讓他們安全回去的工具、糧食等  沒有出現人員傷亡現象。言行過激的一部分人則暫時被拘留調查並進行教育。芒齊縣的情勢已恢復正常狀況,安全秩序得到保障。 芒齊縣各族同胞們正積極為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和 2011 年 -2016 年任期地方各級人民大會代表選舉作準備。
越南黨國家的一貫政策是保護人民的利益、各族人民的的信仰自由和平等;同時嚴格保護法律的尊嚴。 越南向來都為發展少數民族和偏僻遙遠地區及特別困難地區製定和開展落實各項優先投資發展政策。 實際上,芒齊縣各族人民享受了國家關於協助經濟社會發展、住宅、交通、清潔水、學校、醫療保障等的眾多計劃和項目。 關於精神生活方面,芒齊縣同胞們的精神生活日益得到改善。
芒齊縣和奠邊省政府不會阻止任何想到該地客觀、依法地了解實際情況的個人和組織。
越南通訊社發出的聲明徹底駁回了由一些外國通訊社和媒體單位這幾天來連續發表的關於越南奠邊省芒齊縣蒙族發生 “ 騷亂 ” 的歪曲報導,聲稱越南政府已使用武力解決 “ 騷亂 ” 和 “ 許多蒙族人被扣押且出現了傷亡現象 ” 

越南向聯合國協調員授予友誼勳章
18:23 | 19/05/2011

越南政府副總理范家謙向John Hendra先生授予越南友誼勳章 
(越共電子報) 
月 18日,在外交總部,越南政府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范家謙代表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向聯合國駐越南的協調員兼任聯合國駐越南開發計劃署首席代表 John Hendra 授予了友誼勳章。John Hendra 在越南工作期間已做出了許多積極貢獻。
在儀式上發表講話時,John Hendra 對自己能獲越南國家的友誼勳章深表自豪並高度評價了越南這些年來在經濟社會發展和融入國際等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越南政府與包括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在內的聯合國各組織的工作配合。

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黃擔值越明陣線成立70週年之際探訪祝賀武元甲大將
18:22 | 19/05/2011

武元甲大將
(越共電子報)值紀念越盟陣線成立 
70 週年( 1941 年 5月 19 日—— 2011 年 19 日)和胡志明主席誕辰121 週年( 1890 年 月 19日—— 2011 年 月 19 日)之際, 月 18 日上午,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黃擔已於第一時間探訪祝賀了武元甲大將。
黃擔代表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表達了越南祖國陣線和全國人民對武元甲大將——對民族解放鬥爭、統一國家、建設和保衛祖國事業有著巨大功勞的將領的自豪感和深刻的感恩之心。 武元甲大將已直接與我黨和胡志明主席共同建立了越盟陣線、領導我國軍民發起 1945 年的八月革命,成立了越南民主共和國——東南亞首個人民民主國家,現為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黃擔敬祝武元甲大將身體健康、壽比南山,並肯定其一直都是越南各代人民效仿的榜樣。
武元甲大將對黃擔同志、越南祖國陣線和全國同胞和戰士們對他寄予的深厚情感表示感激。

選舉籌備工作已就緒
18:21 | 19/05/2011

 阮春福與選民們接觸(圖:政府網)
(越共電子報)在選舉日即將到來之際,第十三屆國會及 2011-2016 年任期各級人民大會代表選舉籌備工作已一切就緒。

政治部委員、政府辦公廳主任阮春福部長和廣南省昇平縣第二號選舉單位候選人與選民進行了最後一次接觸。

接觸過程中,選民們表示,因有著黨和國家的革新政策,該縣經濟社會才有瞭如今的穩定及極大的發展。 但是選民們也坦誠很多針對農民的協助政策因展開方式不太恰當所以遭遇了不少障礙,同時政府應擁有 10  20 年的遠景以為教育工作創造便利條件。

在太平省,選舉籌備工作已基本準備就緒。 太平市各街道一直廣播宣傳有關選舉的信息,如:選民的權利和義務、投票的地點、投票的時間以及選舉規程等。

 5  10 日至 18 日,太平市和各縣祖國陣線委員會已成功舉行了81 次選民接觸,以協助候選人們陳述自己中選後的行動計劃。

迄今,巴地 - 頭頓省選舉籌備工作已按進度和時間展開且尚未出現任何錯誤。 除了 ​​準備與選舉有關的工作之外,巴地 - 頭頓已做好提前選舉的準備活動。Vietsovpetro 聯營公司、 171 號海軍旅團等三個投票單位已按規定提前進行投票。

 5  18 日至 25 日,安江省為國會和各級人民大會代表選舉發動了大規模的宣傳,集中宣傳了選舉的目的和意義、選民在選舉日行使公民權的權利和義務以及指導選民對有效選票和無效選票進行分辨等。


芽莊2011年海洋經濟論壇即將開壇
18:20 | 19/05/2011
 芽莊市
(越共電子報)題為“越南沿海經濟區發展的動力和挑戰”的第二次越南海洋經濟論壇( 
(VMEF 2011))將於6月8日在慶和省芽莊市隆重開壇。 此次論壇由外國投資企業協會、《外國投資雜誌》和越南資源與環境部海洋與海島總局聯合主辦。
VMEF 2011不僅為討論越南海洋經濟發展戰略搭建了平台,也為投資商、國內外專家和媒體深入探索海洋資源的潛力、展望和沿海經濟區及包括中部和中部以南沿海各省和慶和省在內的越南海洋經濟發展潛力提供了機會。 主題為“越南和地區的海洋資源潛力——值得注意的一些變化”的越南高級專家對接會在會期中展開。
今年的 VMEF將吸引計劃與投資部、資源與環境部等部門和中部以南及慶和省等地領導、經濟研究家和專家、國內各企業業主的共同出席。
自今年起, VMEF將成為資源與環境部每年一屆舉行的越南海洋與海島週系列活動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國會副主席視察檳椥省選舉籌備工作
18:20 | 19/05/2011
汪朱琉已視察了檳知市第七坊的選舉籌備
工作
(越共電子報)由黨中央委員、國會副汪朱琉主席率領的選舉委員會監察代表團 
5月17日視察了檳椥省落實該省第十三界國會與2011-2016年任期各級人民大會代表選舉籌備工作的情況。
檳椥省人民大會副主席、檳椥省選舉委員會副主席陳楊俊向代表團報告了該省為即將舉行的選舉所進行的籌備工作的落實情況。各地選舉委員會正致力完成選舉籌備最後的相關事宜,讓選舉日真正成為舉國歡慶的日子。
迄今,該省越南祖國陣線委員會舉行了約 100次國會及省級人民大會代表候選人與選民的接觸會以讓各位候選人進行拉票活動,並提前兩天完成了這項工作。
5月18日至21日期間,各級選舉委員會將為選民們“上最後一堂課”以讓他們更加了解各候選人、選舉規程等。
汪朱琉讚揚檳椥省已按進度、積極、主動、創新地進行選舉籌備工作,並在籌備進程中打造了開放及民主的氣氛。
此前,汪朱琉已視察了檳椥市第七坊的選舉籌備工作並視察該坊的第二、第四號投票點。

越南參加第20次國際共產主義研討會
15:45 | 19/05/2011

布魯塞爾一角 
(越共電子報)越南共產黨代表團出席了於 
月 13 日至 15日由比利時勞動黨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首都舉辦的第 20 屆各共產黨國際研討會。本次研討會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區的 50 個國家的 53 個共產黨和工人政黨的各位代表。以“加強共產主義在資本主義體系危機日益加劇的背景下的作用”為主題,與會代表就各國際問題、各國共產黨及在各個國家和世界上的進步力量的鬥爭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本次研討會還通過了共同聲明,其中明確指出了目前的金融危機和經濟疲軟狀況正陸續對全球大部分國家造成不良影響;肯定各黨應革新組織和活動方式,意在,在為和平、民族獨立、民生、民主和社會進步鬥爭中最大限度地集合各層勞動人民;呼籲各共產黨之間應注重團結和行動配合。
會期中,越南代表團還同比利時勞動黨和其他國際代表團進行會談並就各個問題進行了意見交換。

越南參加亞太電信組織政策及規管論壇
15:44 | 19/05/2011
(越共電子報)越南信息傳媒部與亞太電信組織  APT )  5  17 日至 19 日在河內聯合舉辦 APT 政策及規管論壇。 來自 22  APT 成員國、 1 個聯盟成員和18 個非正式成員的 120 多名代表參加了論壇。
該論壇是 APT 年度舉辦的重要事件之一,旨在為亞洲太平洋地區就策劃與實施電信和信息技術的發展政策分享信息、交換意見搭建平台,幫助各國建設可持續發展與安全的電信和信息技術環境。
在開幕儀式上,信息傳媒部副部長陳德萊介紹了 2010 年政府總理批准的“把越南建設成為信息技術和傳媒大國”提案。 該提案也提出戰略行動計劃,特別是完善法理框架,旨在動員國內外資源。
參加該論壇的代表就有關今後帶寬技術猛烈發展的問題進行交換意見,提出帶寬服務技術的措施,了解本地區若干國家電信發展政策和戰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