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5月19日越南新聞-2

“越南國會65週年”資料圖片展在河內開幕
16:33 | 18/05/2011
(越共電子報) 5  18 日上午,由文化體育與旅遊部舉辦的 “ 越南國會 65 週年 ”圖片展在河內市越南國家圖書館隆重開幕。 這是慶祝 5  19 日胡志明誕辰 121週年和 5  22 日舉行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和 2011- 2016 年任期各級人民議會代表選舉的活動之一。 

圖片展上展示了國家圖書館資料庫的約 600 本書和 50 多張圖片,向觀眾概括了越南國會成立和發展歷史,胡志明主席在創立越南國會的和決定國會在民族解放鬥爭、國家統一以及建設社會主義路線、主張和政策的重要作用。 

原本資料片和資料圖片等重要證據在圖片展得以介紹,有利於觀眾深入了解越南國會和胡志明主席平生。 圖片展將於 2011  5  25 日結束。

國家副主席阮氏緣視察廣寧省選舉籌備工作
16:33 | 18/05/2011
(越共電子報) 月 17 日,國家副主席阮氏緣率領中央選舉委員會的檢查團赴廣寧省對該省的選舉
越南與南亞各國的貿易往來迅速增加
16:32 | 18/05/2011

(越共電子報) 
2010年越南對南亞地區各國的進出口金額已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績。 雙向貿易額達 33.65 億美元,較 2009 年(達23.9 億美元)增加了40.8% ,其中,出口金額達 14.44 億美元,增加了 130.3% ,進口金額達 19.21 億美元,增加了 8.9% 

在 2011 年第一季度,保持著去年的增長趨勢,越南與南亞地區的貿易往來繼續不斷發展,具體為:雙向貿易金額達 12.65 億美元,較2010 年同期增加了 64.7%  其中,出口金額達 5.12 億美元,增加了 148.5% 以及進口金額達 7.53 億美元,增加了 34% 
在南亞地區的 個國家中,越南與印度、孟加拉、 巴基斯坦以及斯里蘭卡等國有著較大的貿易往來。 與阿富汗、不丹、尼泊爾以及馬爾代夫等國的進出口交易則較少。
對於出口方面,我國對印度的出口金額達 2.925 億美元,增加了 88.2% 並佔有最大的比重,佔總出口金額的 57.1%  孟加拉的增幅最大,增幅為 588.6% ,金額達 1.749 億美元。 其次是 巴基斯坦, 出口金額 達 3250 萬美元,增幅為92.3% 以及斯里蘭卡達 1050 萬美元,增幅為 32.9% 
在過去的時間內,除了向南亞各國出口的各種商品的出口額均穩步增長之外(手機達 8300 萬美元、鋼鐵達 6000 萬美元、各種絲製品達 2500 萬美元),在 2011年第一季度還出現了一些出口金額較高的新產品,如:大米達 1.21 億美元、熟料達 2400 萬美元,藥品、摩托車零附件、飲料等的出口也呈增長趨勢。 值得一提的是,自 2010 年底以來,越南對孟加拉的大米和熟料出口大幅度增加。 此外,印度對紡織原輔料、鞋類、鋼鐵製品、摩托車零附件、肉桂、 DVD 碟、茴香等產品的進口力度也不斷加大。 因此,在對南亞的商品出口結構中,越南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農產和礦產出口占很大比重的情況。
關於進口方面,越南對印度的進口占最大比重,佔進口總量的 94% ,金額達 7.08億美元,增加了 37.7%  其次是 巴基斯坦達 2860 萬美元、下降了 22.3% ;孟加拉達 1160 萬美元,增加了 222.2% 
在越南對印度進口的各類商品中,飼料原料達 2.25 億美元、玉米達 8700 萬美元、棉花達 6200 萬美元、藥品達 5700 萬美元,機械、化工、農藥、紡織品、鞋類、塑料、藥品等仍佔較大的比重。
出口增幅比進口增幅要高使越南與南亞地區在 2011 年第一季度的貿易赤字從去年同期的 3.56 億美元下降至 2.41 億美元。 但是,在印度企業也在按照東盟 印度自由貿易 協議減少對越南的關稅一事中受益的情況下,想 要進一步實現越南與該地區的貿易平衡仍存在不少困難。



日本增強錄用越南勞動者工作
16:32 | 18/05/2011
(越共電子報)相反於我國對日本遭受強大地震和海嘯雙重災害後可降低接受外國勞動者數額的擔憂,該國對越南勞動者的需求仍巨大。
據勞動榮軍與社會部國外勞務管理局,兩個月來,在勞務出口訂單中,日本市場在經審核的訂單數量中佔 70%  僅在 4 月份,共有 588 名越南勞動者赴日本工作。
航空貿易服務股份公司( Airseco )總經理阮春欣透露,其在今年四月下旬對日本個省份進行考察的結果表明,大部分日本企業都增加錄用勞動者數量。 目前,Airsenco 在招聘 200 多名修業生赴日工作。
人力資源發展股份公司( LOD )表示,該公司在招聘 300 名勞動者到日本從事機械、製造修理船以及農產加工等行業工作。
資料圖片

促進勞動者到日本市場工作活動不僅在各企業而且還在高層次進行。 上週末,在越南勞動榮軍與社會部和日本中小型企業國際人力發展機構( 
IMM Japan )的工作會議上, IMMJapan 領導承諾將製定動員日本企業錄用更多越南勞動者的計劃。
越南駐日本勞動者管理委員會主任阮家廉表示,越南諸多修業生在日本剛遭受強大自然災害和核洩漏事故時到該國工作受到日本勞動僱用者的好評並對越南勞動者“相親相愛”的精神表示感激。
據國外勞務管理局的數據,目前共有 3.5 萬名越南修業生在日本學習和工作,在日本工作的修業生數量最多的 14 個國家中越南居第二位,僅次於中國。

紀念胡志明主席出國尋找救國之路100週年的研討會在河內舉行
16:31 | 18/05/2011
(越共電子報) 5月17日,在河內,胡志明國家政治行政學院舉行了紀念胡志明主席出國尋找救國之路100週年(1911年6月5日——2011年6月5日)的科學研討會。
 研討會全景

由各 ​​位科學家在研討會上發表和發到研討會的近 
60份參會論文已集中分析和進一步深刻評價了20世紀最初幾年世界和國內的歷史背景和阮必成(胡志明主席)出國尋找救國之路的決心;阮愛國領袖在建設、完善路線和組織領導越南革命走向勝利的過程中所作出的偉大貢獻;胡志明主席出國尋找救國之路對越南革命進程和世界革命運動的歷史意義。
與會代表肯定,胡主席出國尋找救國之路至今已有 100年,但是該事件仍保持著原有的價值並帶有深刻的時事性。
回顧 80多年的建設和成長路程,我黨一直堅定胡志明主席已選擇的目標、理想和路道,並領導我國人民取得非常巨大和具有歷史意義的勝利。 胡志明有關越南革命的民族獨立與社會主義相結合的思想成為我黨路線的指導思想,是決定越南革命的勝利因素。

政府總理阮晉勇會見土耳其駐越南大使
15:23 | 18/05/2011
阮晉勇總理和土耳其駐越南大使Ates Oktem 在會見中 
(越共電子報)越南和土耳其應該努力開發雙方在各個領域上的巨大的合作潛能以為各自帶來切實的利益。
月 17 日下午,政府總理阮晉勇在政府總部會見在越南工作滿期前來辭別的土耳其駐越南大使 Ates Oktem 
阮晉勇總理代表越南政府高度評價了 Ates Oktem大使在越南的工作任期的效果,稱其已為推動越南和土耳其在各個領域上的關係、特別是經貿領域關係的良好發展做出了貢獻。
阮晉勇肯定,越南支持推動與土耳其之間的雙方合作以及土耳其和東盟各國之間的關係一事。 阮晉勇總理認為,越南和土耳其在經濟、教育、培訓、科技等領域上的合作潛能巨大,雙方應該努力開發以為各自帶來切實的利益。
Ates Oktem 大使感謝阮晉勇總理撥冗接見並肯定,不管在哪個工作崗位上,他都將繼續為推動兩國間的關係做出貢獻並希望,阮晉勇總理能早日訪問土耳其以進一步推動兩國在各個領域,尤其是在經貿、投資等領域的合作。

俄羅斯外交部授予三名越南人“為國際合作做出貢獻”徽章
15:23 | 18/05/2011
(越共電子報) 月 17 日在河內,俄羅斯駐越南大使 AG Kovtun 代表俄羅斯聯邦向越南友好組織聯合會主席武春鴻、越南友好組織聯合會常務副主席陳德利、越俄友協秘書長阮氏明賢等三人授予了“為國際合作做出貢獻”的徽章。
在儀式上進行發言時,俄羅斯駐越南大使 AGKovtun 對越南友好組織聯合會、越俄友協領導人組織了旨在鞏固俄羅斯和越南之間的戰略夥伴關係的各項活動表示感謝,同時高度評價了這些組織對鞏固和發展俄羅斯和越南之間的傳統友誼、全面合作關係所取得的成績和作出的貢獻。
AG Kovtun 大使希望,在接下來的時間內越南將為鞏固俄羅斯 越南兩國間的友誼關係、相互了解和合作作出更多的貢獻

印度人民院議長梅拉·庫馬爾結束對越南的訪問
15:12 | 18/05/2011
梅拉·庫爾嗎議長(右)
和黨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張晉創(左)
 
(越共電子報)越南和印度都希望並決心進一步加强两國間的傳統、全面合作關係。
5月17日下午,由 印度人民院議長 梅拉 ·庫馬爾 ( Meira Kumar )率領的印度人民院代表團離開河內,圓滿結束 應我國國會主席阮富仲的邀請 對越南進行的正式訪問。 在訪問期間( 月 14 17 日),印度人民院議長 梅拉·庫馬爾分別同越共中央總書記、國會主席阮富仲、國家主席阮明哲、政府總理阮晉勇舉行了會談。
在各次會談中,雙方都一致希望和決心加强两國國會間的傳統友誼和全面合作關係;將繼續在各國際論壇上相互支持和緊密配合。
值此之際, 梅拉 ·庫馬爾 議長及其夫君和印度人民院代表團一行已前往胡志明陵墓拜謁、敬獻花圈,參觀他老人家生平的居住地和工作場所;參觀河內一些歷史文化遺跡。 
梅拉·庫馬爾議長參觀越南文廟 

在河內期間, 梅拉 ·庫馬爾 議長一行還同河內市人民大會主席、河內國會代表團團長吳氏伊清進行了工作會談。梅拉 ·庫馬爾 議長一行還走訪參觀了胡志明市,同胡志明市人民大會主席、胡志明市國會代表團團長范芳草舉行工作會談並同在胡志明市投資經商的印度企業界代表進行會面。
在代表團一行離開河內之前,政治局委員、書記處常務書記張晉創已在黨中央總部親切會見了梅拉 ·庫馬爾 議長一行。 黨中央委員、中央對外部部長黃平 ​​郡也在座。

北寧省最大的基建工程動工興建
15:11 | 18/05/2011
(越共電子報)昨日( 17日),北寧省動工興建了Duong江公路-立交橋項目。 這是北寧省有史以來的規模最大的按照BT合同形式(建設-轉交)展開的基建工程。
 圖:政府網

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長蘇輝銳,政府副總理黃忠海和各部門部委及地方有關部門代表出席了動工儀式。

政府副總理黃忠海在下發動工令時對展開服務於民生,連接和設立東北部經濟區現代、同步性的交通網絡的基建工程給予了高度評價。
黃忠海建議投資商應集中力量和設備、保障所指定的進度、採用合適的施工措施以減少對民眾出行所產生的影響。
路面將按照平原公路三級標準,寬度為 12米。 該工程的投資總額為1.308萬億越盾,由Hanel總公司合資興建。

撥發大米1.1萬多噸以救濟受災6省
14:33 | 18/05/2011
(越共電子報)政府總理於 5  17 日簽署了責成財政部從國家糧食儲庫撥發 1.1萬多噸大米以救濟因 2011 年收穫季的青黃不接和受到了旱災影響的 6 省展開救荒工作的 731/QĐ-TTg 號決定。
資料圖片

據此,上述大米的具體分配方式為:廣平省 
2000 噸、承天順化省 1500 噸、清化省 2049 噸、義安省 3908 噸、光治省 1800 噸、嘉萊省 400 噸。
政府建議上述 6 省人委會應有效使用上述大米以及時地按對象救荒,並將落實結果上報給財政部、勞動榮軍社會部,而後由各部綜合上報給政府總理。
在未按照規定和對象錯誤使用以及未使用完的情況下要歸還給國家糧食儲庫。

河內撥發2350億盾以促進農村勸工工作
14:12 | 18/05/2011
 
(越共電子報)河內市決定為本市2011-2015 年階段的勸工活動撥發2350 億盾(約 1119 萬美元) ,旨在為農村工業創造突破性。
河內市力爭使農村工業發展速度平均達 18.22%/ 年;到 2015 年,農村工業比重佔工業生產總值的20% 至 30% ,出口金額達 億美元。
為了達到上述目標,河內推出了 個勸工項目:加大傳業、行業以及就業培訓力度;提高農村各單位、企業領導、管理幹部的管理能力;應用科技協助技術轉讓以及更新生產設備;協助發展農村工業代表;協助諮詢、提供信息活動;協助企業聯營及經濟合作;提高管理能力,舉行各種勸工活動。

越南2011年年度經濟報告亮相
14:11 | 18/05/2011

 附圖
(越共電子報)河內國家大學所屬的經濟大學與英國國際發展部 (DFID) 及經濟研究與政策中心( VEPR )配合舉行了公佈越南 2011 年年度經濟報告的研討會。

以“站在十字路口的越南經濟”為主題,越南 2011 年經濟年度報告在我國經濟正面臨著十年增長後所產生的新挑戰的背景下完成。

2011 年也是實施五年經濟戰略的頭一年,但我國經濟正陷入高幅通脹、貿易虧空且尚未得到改善以及國有企業重組還存在著較多問題等宏觀經濟不穩定的風險。

這一點顯示越南經濟正處於決定有關經濟社會改革的機遇和決心、轉變經濟增長模式、重組經濟結構等重要問題的十字​​路口,旨在為經濟持續及長期增長和社會的發展創造新的動力。

為了保持 2011 年經濟的穩定,越南 2011 年經濟年度報告表示,我國目前應特別優先收緊金融政策的執行工作。 應該重新合理計算金融指標並通過市場性的工具毫不動搖地執行金融政策。 同時在保持長期增長前景的基礎上收緊財年政策。

削減建設投資公共開支須與公私合作關係( PPP )、建設一運營一移交( BOT )方式或建設 - 轉讓方式等社會化或多樣化投資建設形式同步。 但是,不可大量地削減投資發展的開支因這會影響到經濟長期增長的可能性。


黨和國家領導人憑弔胡志明主席陵墓
11:19 | 18/05/2011
(越共電子報)值胡志明主席誕辰 121 週年( 1890  5  19 日—— 2011  5 19 日)之際, 5  18 日,黨、國家及越南祖國陣線領導人前往胡志明陵墓敬獻了花圈並上香緬懷了胡志明主席。
黨和國家領導人憑弔胡志明主席陵墓
黨、國家及越南祖國陣線高層代表團成員包括:越共總書記、國會主席阮富仲,原越共總書記黎可漂,前越共中央總書記農德孟,國家主席阮明哲,前國家主席陳德良,政府總理阮晉勇,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黃擔以及政治局委員、黨中央書記處的各位同誌等。
黨和國家及越南祖國陣線領導人在胡主席儀容前鞠躬行禮、誠敬緬懷胡志明主席為黨和人民的光輝革命事業立下的偉大功勞。
代表團的花圈上寫著“世代銘記偉大領袖胡志明主席的功勞”。
各族人民及外國嘉賓代表團前往胡志明主席陵墓
拜謁
當日,國防部、公安部、河內市委、河內市人委會、河內市祖國陣線代表組成的代表團和各族人民及外國嘉賓代表團均前往胡志明主席陵墓拜謁和敬獻花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