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2012/08/27 越南新聞

越南首條都市地鐵線路即將動工建設

11:39 | 27/08/2012

(越共電子報)越南首條都市地鐵線路(Metro)——胡志明市濱城—仙泉線(Ben Thanh-Suoi Tien)計劃於8月28日正式動工建設。

                         附圖 

本工程將由日本Sumitomo承包商和越南第6號交通工程建設總公司(Cienco 6)負責施工,其投資總額為24億美元。按設計,本地鐵線路全長19.7公里,包括地上和地下兩部分。地下部分為2.6公里,包括3個捷運站,將穿過胡志明市第1、第2、平盛及首德各郡;地上部分全長17.1公里,包括11個捷運站。本線路的起始站為第一郡濱城站,終點站為第九郡仙泉站。本都市地鐵線路的成功建設將有助於減少胡志明市的交通堵塞現象,為該市建造一個現代化的都市景觀,且有助於推動該市經濟社會特別是旅遊業的發展。按規劃,繼上述地鐵線路後,胡志明市還將興建其它5條都市地鐵線路,包括兩條全長均為24公里和全長分別為19、17 和6公里的其他三條線路。



越南和老撾互換亞歐人民論壇會議舉辦經驗

11:41 | 27/08/2012

越南友好組織協會主席武春鴻(左)與老撾友好組織協會主席潘坎維帕万 

(越共電子報)8月26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教育和體育部部長、老越友好組織協會主席潘坎•維帕万(Phankham Viphavan)會見了正在訪問老撾的由越南友好組織協會主席武春鴻率領的越南友好組織協會代表團。會見中,武春鴻主席向潘坎•維帕万部長介紹了越方代表團與老方有關方面就即將於11月17至20日在老撾舉辦的第九次亞歐人民論壇會議(AEPF)的籌備工作進行工作會談的結果。武春鴻高度評價老撾所做的籌備工作並表示堅信,憑藉著作為東道國的決心以及各國的協助,老撾定將成功舉辦此事件,並以此肯定老撾在地區和國際舞台上的地位。武春鴻再次肯定,越南將繼續與老方緊密合作,與老撾分享舉辦此會議的經驗,以為慶祝2012年越老團結友好年做出切實貢獻。




提議世行繼續協助越南實現農業產業調整

11:39 | 27/08/2012
(越共電子報)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長高德發表示,他已向世行提出繼續為越南實現農業產業調整提供資金和政策諮詢協助的建議。


                           稻米豐收(附圖) 
據此,世行將向越南提供有關貿易、土地、財政、科技等領域的政策諮詢,特別是促進以加強私人和社會共同體的參與為核心的公-私合作。此外,世行將協助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實現農業產業調整有關項目,更新農業發展戰略,協助發展《水利法》和改革國營林場運作方式,保障糧食安全等。




頭8個月我國農、林、水產品出口額達181億美元

11:26 | 27/08/2012


(越共電子報)據農業與農村發展部透露,今年8月份我國的農、林、水產品出口金額達23.5億美元;頭8個月累計達181億美元,同比增加了9.7%。農業與農村發展部剛剛公佈了有關農業與農村發展行業2012年頭8個月計劃落實情況報告。其中,頭8個月農產出口金額約達100億美元,同比增加了6.3%;水產品出口金額約達40億美元,同比增加了6.4%;林產出口金額約達31.5億美元,同比增加了19.8%。頭8個月我國的農、林、水產品出口金額呈上同比增加態勢(除大米和橡膠之外)。在我國的主力出口商品中,8月份大米出口量約達77.4萬噸,創匯3.35億美元;頭8個月大米出口量累計達550萬噸,同比增加0.5%,創匯24.8億美元,同比下降8.5 %。頭8個月咖啡出口量約達126萬噸,創匯26.6億美元,出口量以及金額同比分別增加了31.9%和26.3%。8月份出口金額較大的商品分別為:橡膠(2.99億美元)、腰果(1.32億美元)、胡椒(5700萬美元)、木材以及木製品(4.35億美元)、水產品(6.5億美元)等



越橡膠單產進入世界三甲

2012-08-27 11:24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年輕人報》8月27日報導:越橡膠研究院(RRIV)院長賴文林稱,越橡膠單產進入世界三甲。越橡膠平均單產為1720公斤/公頃,與泰國持平,僅次於印度。據RRIV,上世紀90年代,越橡膠平均單產僅為700-800公斤/公頃。





越金屬衣架繼續被美徵收反傾銷稅

2012-08-27 11:24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年輕人報》8月27日報導:越南工貿部競爭管理局(VCA)表示,美國商務部(DOC)日前頒布初裁決定,對越南金屬衣架徵收“特別緊急情況”反傾銷稅。 DOC認為已掌握足夠法理根據確定從越進口的金屬衣架存在傾銷,可能給美方帶來巨大損失,且在短期內對美出口大量增加。此前,DOC已決定,對越金屬衣架徵收135.81%-187.51%的反傾銷稅。




8月份越CPI大幅反彈

2012-08-27 11:27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勞動報》8月25日報導,越統計總局8月2​​4日公佈,由於受成品油、煤氣及多項服務費漲價的影響,在6、7月出現負增長後今年8月份CPI大幅反彈,環比上漲0.63%,同比上漲5.04%,漲幅較大的類別分別是:煤氣(16.5%)、藥品及醫療服務(5.44%,其中醫療服務上漲7.71%)、住房、建材及燃料(2.03 %)、交通(1.07%)。 CPI下降的商品及服務類別包括:食品及飲食服務(-0.18%)、郵政通信(-0.01%)。此外,8月份黃金價格指數環比上漲0.41%,美元價格指數下降0.15%。



越企業獲老撾採礦業投資許可證

2012-08-27 11:27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經濟時報》8月27日報導,老撾副總理宋沙瓦.凌沙瓦和越南副總理阮春福於8月25日共同與越太原省領導舉行工作會議,會上,老撾政府向太原戰功礦產和工業股份公司頒發了投資許可證。批准該公司投資800萬美元在老撾華潘省(Hua Phan)300平方公里的範圍內從事錫、鉛和鋅礦勘探活動。目前已有20家太原企業前往老撾投資,總投資額1億美元左右。





前8個月胡志明市吸收外資下降逾五成

2012-08-27 11:29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投資報》8月27日報導,胡志明市人委會上週末稱,今年前8個月,該市新增外資(FDI)項目249個,協議總投資4.39億美元,同比下降76.5% 加上FDI項目協議增資額,累計吸收外資額為10.36億美元,同比下降52.6%。在國內投資方面,該市登記註冊企業15762家,註冊資金141.59萬億盾,同比企業數下降2%,註冊資金增加43%。另有22923家企業登記變更經營內容,註冊資金達184.87萬億盾。與此同時,有14208家企業登記停業,其中,有1640家企業完成解體手續,同比增長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