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2012/08/30 越南新聞

越南和印尼面向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17:22 | 30/08/2012 
(越共電子報)越南代表團和印尼代表團於8月28日至29日在印尼巴厘島舉行了“面向建成越印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第二次會議。越南外交部副部長范光榮和印尼外交部政策評估與發展機構主畢托諾•普爾諾摩(Pitono Purnomo)共同主持會議。會上,雙方就共同關注的問題進行磋商,其中主要集中於努力加強雙邊合作、加強區域和國際合作等越印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主要內容。基於雙邊關係,雙方確定了政治、國防安全、法律、經貿投資、社會與文化、糧食和能源安全等主要合作領域。基於地區和國際問題,雙方一致同意將繼續加強在地區、跨區域及多邊論壇上的合作。印尼外交部政策評估與發展機構主畢托諾•普爾諾摩(Pitono Purnomo)表示,面向建成越印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給兩國帶來新利益,並為促進地區的發展做出貢獻。




應用高新技術,提高農業產值

16:12 | 30/08/2012 
(越共電子報)為推動農業部門快速發展,唯一可行的措施時應用高新技術,只有這樣,才能改變越南農業面貌。這也是最近在河內舉行的通過公私合作方式,應用農業高新技術論壇的主要內容。20多年來,越南在農業領域取得了巨大成就,不僅保障了糧食安全,還成為大米、咖啡、橡膠、胡椒、腰果、茶葉和水產品的世界出口強國。之所以取得上述成就,是因為越南農業積極開展高新技術應用,生產高附加值和競爭力的農產品。越南政府批准了到2020年農業發展總體規劃,其中鼓勵投資應用高新技術,力爭高技術農業產值佔農業總產值百分之10至15。為實現這項目標,政府頒布了多項鼓勵私人投資農業的政策,其中包括公佈鼓勵投資農業項目名單,調整投資資金,鼓勵引進外資項目,特別是公私合資項目。泰和集團公司總經理阮文安說:“該類型合作不僅包括企業與農民合作,也包括當地政府、國家、企業與農民合作,甚至還包括國際經濟組織,從而建立公私合作模式,並取得效果”。




越俄加強金融領域合作

16:12 | 30/08/2012 
(越共電子報)8月29日下午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越南財政部副部長張志忠會見俄財政部副部長Sergey Storchak,並共同簽署越俄財政部2013至2015年合作備忘錄。
根據備忘錄,雙方將加強在公共財政管理、國家財政收入管理、國家財政開支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國際金融合作及其他雙方共同關注領域的經驗共享和交流。雙方一致同意將加強業務交流和培訓合作。據此,雙方將互派工作代表團和諮詢專家進行經驗交流、舉辦培訓班和雙邊會議以就共同關注的問題進行信息互動。此活動在亞太經合組織財政部長會議(於8月28日至30日在莫斯科舉行)的框架內進行。






越南泰和集團擴大在老橡膠種植項目

16:12 | 30/08/2012 
(越共電子報)8月29日下午在老撾首都萬象,老撾國規劃投資部副部長Bounthavy Sisouphanthong代表老撾政府與越南泰和咖啡橡膠公司經理黎光道共同簽署了擴大在沙灣拿吉省(Savannakhet)橡膠種植項目和興建橡膠加工廠合同。
泰和集團董事長阮文安表示,泰和集團旗下的泰和咖啡橡膠公司已獲得由老撾政府頒發的投資許可證。該公司在老橡膠種植面積為1000公頃,並出資2200萬美元興建橡膠加工廠。老撾國規劃投資部副部長Bounthavy Sisouphanthong在簽字儀式上對泰和咖啡橡膠公司在老撾南部的橡膠、咖啡種植項目已初見成效一事給予高度評價,希望該公司按時展開項目,為當地民眾創造就業機會,並為培育老越特殊團結友好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做出貢獻。





越財政收入不理想

2012-08-30 11:42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共產黨電子報》8月29日報導:越統計總局稱,截止8月15日,財政收入約418.5萬億盾,完成年度計劃的56.5%。其中,國內收入268.6萬億盾,相當年度計劃的54.3%;原油收入70.8萬億盾,相當於81.4%,進出口收入75萬億盾,相當48.55%。






前8個月越廣寧海關財政收入逾9萬億盾

2012-08-30 12:03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財政時報》8月29日報導,越廣寧海關稱,截至今年8月底,已實現財政收入9.2萬億盾,完成上級下達指標的70.48%,同比增長5%。其中,增值稅收入4.01萬億盾,出口關稅收入3.1萬億盾,特別消費稅1.18萬億盾。



越泰等5個東盟國家成立東盟大米協會

2012-08-30 11:58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物資市場與價格》雜誌近日報導,泰國商業部常務秘書Yanyong Phuangrach表示,泰國、越南、柬埔寨、緬甸和老撾5國已同意成立“東盟大米協會”。這是年出口大米2000萬噸的東南亞地區設立的首個大米聯盟。這一舉動對泰國尤其重要。此前,泰國一直呼籲成立一個稻米聯盟以支配價格和加大出口,因為大米不僅是必需的糧食,還是5國百姓主要的收入來源。






越東亞銀行參與IFC“全球貿易融資計劃”

2012-08-30 11:57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經濟時報》8月30日報導,越東亞銀行(DongA Bank)與國際金融公司(IFC)於8月29日簽訂了參與“全球貿易融資計劃”合同。根據該合同,IFC將向東亞銀行提供2000萬美元擔保。 IFC承諾將為東亞銀行在貿易融資交易中對全球受益銀行所承擔的義務提供擔保。






加拿大向越南提供2000萬加元無償援助

2012-08-30 11:56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經濟時報》8月30日報導,越南與加拿大兩國政府代表於8月29日在河內簽署了由加拿大政府提供2000萬加元無償援助用於實施越南職業技能項目的諒解備忘錄。項目實施期限為自現在起至2016年,主要目標是改善越南職業技術教育管理,改善婦女、青年、少數民族和農民接受有針對性和高質量的技術培訓計劃的機會。項目主管單位為胡志明市國家大學,配合實施單位為後江、平順和永隆三省的省人委會。






越對日出口增長45%

2012-08-30 11:42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年輕人報》8月30日報導:8月28日,越駐日本大使館經商處與越工商會、日本-東盟中心在東京聯合舉行“越日貿易促進研討會”。越駐日大使館經濟參贊阮忠勇稱,今年上半年,越日雙邊貿易額達120億美元,同比增長28%。其中,越對日出口70億美元,同比增長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