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2012/10/01 越南新聞


越南國會主席阮生雄出席ASEP7

14:05 | 01/10/2012
(越共電子報)國會對外委員會發出公告稱,應老撾國會主席巴尼•亞托杜之邀,由越南國會主席阮生雄率領的越南國會高級代表團將出席在老撾舉辦的第七屆亞歐議會夥伴會議(ASEP7)。
據悉,本屆會議將於10月3日至4日在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首都萬象舉行。






亞洲旅遊業推銷事務理事會常年會議即將在河內舉行

14:08 | 01/10/2012
 
                 在越南的國際遊客(附圖)
 (越共電子報)據河內文化體育與旅遊廳表示,題為“旅遊—可持續發展的動力”的亞洲旅遊業推銷事務理事會(CPTA)第11屆常年會議將於10月9日至13日在河內舉行。
河內(越南)、東京(日本)、新德里(印度)、首爾(韓國)、台北(台灣– 中國)、雅加達(印度尼西亞)、吉隆坡(馬來西亞)和曼谷(泰國)等亞洲八個大城市代表將出席會議。
本屆會議將聚焦評價CPTA今年所展開的工作;擬定並統一展開新項目計劃;提出今後的活動方向;討論國家管理機關對旅遊業、城市政府、旅遊社的責任等若干重要問題。旨在進一步發展各成員城市的旅遊業。
此外,通過本屆會議,各成員城市還將討論關於通過促進合作項目宣傳、亞洲旅遊優勢推介會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亞洲觀光旅遊,同時促進各城市、各旅遊推銷管理機關與各成員城市的組織和經營單位間的合作關係。







前9個月越南原油出口額同比增加14.3%

14:06 | 01/10/2012
 

(越共電子報)據海關總局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9個月越南的原油進出口額約達1675.4億美元,同比增加了12.4%。其中出口額約達837.8億美元,同比增加了18.9%;進口額約達837.5億美元,同比增加了6.6%。
為上述結果作出最大貢獻的商品類是原油,出口量達716萬噸,同比增加了14.3%(增加89萬噸);創匯63.4億美元,同比增加了14.7%(增加8.11億美元)。其次是煤炭,出口量達1007萬噸,同比下降了16.5%(下降211萬噸);創匯8.88億美元,同比下降了27.1%(下降3.3億美元)。







VINASAT衛星為肯定越南信息技術與傳媒的優勢作出貢獻

14:06 | 01/10/2012
(越共電子報)已成功發射VINASAT-1、VINASAT-2兩顆通信衛星的越南現在是世界上第93個和東南亞第6個擁有太空衛星的國家。
目前,VINASAT-1衛星頻道容量的90%已投入運作,其電磁波覆蓋了整個東南亞地區以及印度、日本、韓國等大市場。緊接著VINASAT-1,2012年5月VINASAT-2衛星成功發射一事繼續肯定了越南的國際地位,為落實使越南成為信息技術與傳媒大國的計劃作出貢獻。

              VINASAT衛星監控站設在河內桂陽鄉

    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高級技術員與越南技術員在VINASAT衛星監控站交換業務
 
越南技術員在VINASAT衛星監控站對VINASAT衛星進行監控




越與委內瑞拉​​油氣聯營公司開始採油

2012-09-29 11:27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勞動報》9月29日報導,委內瑞拉國營通訊社AVN稱,委內瑞拉與越南合資成立的Petromacareo油氣公司於9月27日開始採油,日產量為800桶,並將在投產一年後增至4萬桶/天。聯營公司由越南油氣勘採總公司(PVEP)與委內瑞拉​​石油總公司按40%和60%出資比例成立,活動期限25年。上述油田是越南在國外的最大油氣項目之一。根據計劃,至2021年,Petromacareo將在基礎設施、鑽井和原油初加工方面投資近39億美元。據估計,Petromacareo的產量最終將增至20萬桶/天。委內瑞拉預計將於2015年對越出口原油。





外資佔越南進出口總額近60%

2012-09-29 11:24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西貢解放報》9月29日報導:越海關總局稱,今年前9個月,全國進出口總額約達1675.4億美元,同比增長12.4%。其中,外國直接投資(FDI)企業進出口總額962.4億美元,佔全國進出口總額的57.45%。其中,出口524億美元,同比增長34.6%,進口438.6億美元,同比增長24.8%。 FDI企業主要出口用進口原輔料生產的商品,進口主要是用於生產出口商品。





越政府總理批准7個UNDP合作項目

2012-09-29 11:23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共產黨電子報》9月28日報導:越政府總理日前批准2012-2016年階段7個UNDP合作項目。這7個項目是:至2020年提高越南融入世界的服務能力(275萬美元);越南服務社會發展政策諮詢和南南合作項目的新千年目標的監察、報告和推廣框架(200萬美元) ;援助北江、芹苴、峴港和河靜等省市行政改革(75萬美元);北江省加強行政改革(115萬美元),河靜省加強行政改革(115萬美元);峴港市加強行政改革(120萬美元);芹苴市加強行政改革(115萬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