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2012/10/03 越南新聞


越南為印度企業前來投資興業創造便利條件

11:27 | 03/10/2012
(越共電子報)政府總理阮晉勇10月2日在河內會見到訪的印度農業部部長沙拉德•帕瓦爾(Sharad Pawar)時肯定稱,越南歡迎並將繼續為對越南農業領域進行投資的印度企業創造便利條件。
會見中,阮晉勇總理對越印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在過去時間內所呈現的蓬勃發展勢頭表示高興,同時對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部長高德發與印度農業部部長沙拉德•帕瓦爾間的會談結果給予高度評價,並肯定越南的一貫政策是願同印度一起努力推動兩國關係日益深入發展。



       政府總理阮晉勇(右)會見印度農業部長沙拉德•帕瓦爾(圖:越通社)
阮晉勇總理表示希望,印度農業部和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緊密配合、有效展開雙方所達成一致的各項合作協議,尤其是在生物技術發展、收穫後處理技術、選育、水產養殖與加工等領域的合作,希望印度繼續為越南農業領域高素質人力資源培訓提供支持與幫助。
阮晉勇總理肯定,越南歡迎並繼續為對越南農業領域進行投資的印度企業創造便利條件。
沙拉德•帕瓦爾部長認為,越印傳統友好關係是兩國歷代領導人精心培育的結果,兩國合作關係所取得的成果已為兩國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沙拉德•帕瓦爾部長稱,印度具有多個政治黨派,但印度的各個黨派一向支持與越南加強合作,同時高度評價越南在國際和地區舞台上的地位。
沙拉德•帕瓦爾部長希望越南政府繼續為印度農業部和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開展各項合作活動提供支持並營造良好環境。








越南和印度簽署農業合作協議

17:59 | 02/10/2012
(越共電子報)越南農業和農村發展部長高德發於10月2日在河內同印度農業部長沙爾德.帕瓦爾(Sharad Pawar)舉行了會談​​,並在會後共同簽署了越印農業合作協議
會談中,越印兩位部長均肯定,農業領域合作是兩國間合作的重要因素之一,該合作具有戰略意義。



越南農業和農村發展部長高德發(右)和印度農業部長沙爾德.帕瓦爾
兩位部長一致同意將繼續為兩國企業投資生產以及發展農業貿易創造便利條件。
會談結束後,高德發和沙爾德.帕瓦爾共同簽署了越印農業合作協議。
據農業合作協議,兩國將一同展開在短、中、長期的農業合作;進一步加強畜牧、新稻種研究、動物食物檢疫、水產養殖等方面的科技合作和農業專家培訓方面的合作。







越南與烏克蘭加強經貿交流

16:18 | 03/10/2012
 
                          (附圖)
 (越共電子報)10月2日在胡志明市,越南工商總會胡志明市分會與烏克蘭工商會聯合舉行越南-烏克蘭貿易交流會。
此次訪越的烏克蘭企業代表團主要從事經營紡織服裝、化工、造船、航空、石油機械設備等領域的公司,目的是與越南企業會晤並尋找投資機會。
烏越政府聯合委員會代表土絲克(Vasy Tushko)表示,越南與烏克蘭需在鞏固兩國傳統關係的基礎上建立更加緊密的經貿與投資關係,兩國企業應積極進行經貿交流。烏克蘭工商會已成立烏越企業委員會,成為該組織的成員後,兩國企業將可免費獲取由該委員會提供的市場信息、諮詢和協助解決生產經營活動中所遇到的困難等。
交流會上,越南工貿部副部長陳國慶表示,近年來,在政治外交關係良好發展的同時,越烏兩國經貿關係也取得許多成果。
目前越南主要對烏克蘭出口水產品、農產、手工藝品、木器、紡織服裝、皮鞋等商品並從烏克蘭進口鋼鐵、機械設備、化質和化肥等商品。







2012年越南僑匯收入有望達100至110億美元

16:12 | 03/10/2012
 (越共電子報)據專家預測,今年越南僑匯收入有望達100至110億美元,同比增加20%,高於近幾年來10%至15%的年均增幅。
 

                       附圖
據海外越南人國家委員會發布的數據顯示,大部分越南僑匯收入主要由在中國台灣、韓國、日本和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的勞務輸出人員匯回國。目前,越南共有40萬人在海外務工。
此外,越南僑彙來源地正日益增多。通過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匯款回越南的僑彙來源地數量已由1994年的16個國家增至目前的200個國家和地區。這表明通過正規渠道匯款回越南的僑匯量正日益增加。






阮春福副總理會見中國駐越大使孔鉉佑

16:01 | 03/10/2012
 (越共電子報)10月2日下午在政府總部,政府副總理阮春福會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越南特命全權大使孔鉉佑。


 














  



   
政府副總理阮春福(右)會見中國駐越大使孔鉉佑(圖:政府網)
會見中,阮春福副總理對兩國關係在過去時間內的良好發展勢頭和孔鉉佑大使在促進和培育兩國友好情誼不斷向前發展方面所發揮的重要作用予以高度評價。
建交60多年來,越中兩國關係日益發展,並成為兩國有著繼承和發揚責任的寶貴財富。基於16字方針和四好精神,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孔鉉佑大使對阮春福副總理的撥冗會見表示感謝,並肯定其將竭盡全力推進兩國關係蓬勃發展,造福於兩國人民。
孔鉉佑大使表示,雙方已達成了基於良好關係增進互相了解的共識。兩國應繼續發揮和擴大合作共謀發展,為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越南財政部與韓國金融監督機構加大合作力度

16:01 | 03/10/2012

 越南財政部副部長陳春河(左邊)會見韓國金融監督機構副主席Cho Young Je時
 (越共電子報)10月2日,越南財政部副部長陳春河會見了韓國金融監督機構(FSS)副主席Cho Young Je。
會見中,Cho Young Je先生表示希望,我國財政部大力支持FSS成立河內辦事處一事。
陳副部長表示,越南財政部支持FSS成立河內辦事處,並希望由此進一步加大越南財政部與FSS間的合作力度。
然而,這已超出越南財政部的職權範圍。因此,越南財政部需要繼續收集有關部門行業的正式意見並遞呈政府總理考慮以及批准。
此外,陳副部長還高度評價了越南財政部與FSS間的良好合作關係。韓國金融監督工作效果卓越。越南正處於建設監督模式的第一階段,因此,陳副部長希望韓方與越南財政部分享該領域的監督和人力資源培訓經驗。
目前,具有許多外國投資資金組織正在對越南市場進行投資,因此,越南財政部非常希望FSS在管理和監督投資資金、管理幹部管理能力和投資資金監督培訓、派生證券市場管理知識培訓、分享證券公司調整以及越南証券市場調整經驗等方面對越南提供協助。
Cho Young Je先生感謝越南財政部以及陳副部長個人一直以來為FSS提供的大力支持並表示希望,FSS河內辦事處能早日成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