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2012/10/02 越南新聞

 越共十一屆六中全會在河內召開

19:58 | 01/10/2012
        
      阮富仲總書記致會議開幕詞(圖:政府網)
 (越共電子報)今天(10月1日)上午在河內,越南共產黨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六中全會)隆重開幕。越共總書記阮富仲在會議開幕式上發表講話時指出,本次會議將審議決定的都是非常重要與復雜的問題。
會議將就《2012年經濟社會情況報告》;《2013年經濟社會發展與國家預算計劃》;《繼續革新和提高國有企業效果》提案;《土地政策與法律》提案;《全面革新教育與培訓》提案;《科學與技術發展》提案;越共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書記處書記和黨與國家主要領導幹部職稱規劃;越共中央政治局按照越共第11 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決議精神進行的自我批評與批評報告以及其他重要問題等進行審議。
阮富仲總書記在致開幕詞時表示,中央在本次會議上應聚焦討論和仔細分析2012年的特點、肯定所取得的結果、指出不足和明確其主觀和客觀原因。關注所提出的目標和任務,尤其是抑制通貨膨脹,穩定宏觀經濟和社會秩序,維持適度增幅,為今後幾年經濟快速與可持續增長奠定基礎。會議要仔細分析和評估經濟結構重組任務的相關問題。
阮富仲總書記特別建議會議關注教育-培訓與科技發展問題。阮富仲總書記說,教育-培訓與科技發展是十分重要的問題,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被視為國家最優先的政策之一。
關於黨和國家主要領導幹部職稱規劃,阮富仲總書記肯定,幹部工作是黨建工作中的關鍵環節。幹部規劃是乾部工作中的首個環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阮富仲總書記建議與會代表高​​度發揮責任精神,集中審議、研究討論及提出意見,以圓滿完成會議章程。會議將持續至10月15日。







2012年越南商品出口額有望達1130億美元

14:09 | 02/10/2012

 

 
(越共電子報)據越南工商部透露,今年前9個月越南的商品出口金額達837.8億美元,並且出口情況繼續呈上升態勢,如果沒有突變因素的話,那麼2012年越南的出口金額有望達1130億美元。
據越南工商部昨日(10月1日)公佈的報告顯示,前9個月越南的商品出口金額約達837.8億美元,同比增加了18.9%。其中,FDI企業的出口金額達逾460億美元(不包括原油),同比增加了37.9%。但是國有企業的出口金額同比下降了0.6%。
工業加工商品類的出口增速繼續保持領先,出口金額約達531.8億美元,占我國商品出口總額的63.4%多,同比增加了25.5%。
農、林、水產商品類的出口金額約達157億美元,占我國商品出口總額的18.7%。燃氣以及礦產商品類的出口金額約達88.7億美元,占我國商品出口總額的近10.6%,同比增加了4.8%。
2012年前9個月,我國對所有市場的商品出口金額並未能全部上升。其中,我國對亞洲市場的商品出口金額增幅最大,同比增加了27.2%;美洲市場同比增加了18.2%。歐洲市場居第三位,同比增加了16%。對於非洲市場,由於我國未對南非市場出口黃金,因此我國對該市場的商品出口金額大幅度下降。
對於進口方面,今年前9個月越南的商品進口金額約達837.5億美元,同比增加了6.6%。其中,FDI企業的進口金額約達438億美元,同比增加了24.8%,占我國商品進口總額的52.3%。國有企業的進口金額達398億美元,佔進口總額的47.7%,同比增加了8.2%。
據越南工商部的評價,2012年前9個月我國出口增速高於進口增速,貿易順差額約達3400萬美元。
與2012年同期相比,鋼鐵、塑料製品、手提包、皮箱、帽子、雨傘等商品類的出口金額達逾10億美元,這一點促使我國出口金額達逾10億美元的商品類增至22個。
總的來看,2012年前9個月我國進出口活動情況較為樂觀。根據出口金額同比增加12%的目標, 2012年我國商品出口金額需達1095億美元。
然而,今年前9個月我國商品出口金額高達837.8億美元以及出口情況正呈上升態勢,按照近幾年來的統計數據,年底幾個月的商品出口金額一般均會大幅度上升,如果不出現突變因素的話,2012年我國商品出口金額有望達1130億美元。







2012年供應鏈峰會在胡志明市舉行

14:08 | 02/10/2012
 
                                附圖
 (越共電子報)2012年供應鏈峰會10月1日在胡志明市開幕。會議由越南供應鏈產業知識和運行分享中心(Vietnam Supply Chain)承辦。
500多名商界領袖和專家前來赴會。
會議將圍繞著越南收購-生產-零售和分銷等有關供應鏈的主要議題進行討論。此外,會議還將就收購和生產之間的關係、間接收購規程、越南分銷和零售網絡、依靠有效分銷和改善客戶服務來提高競爭力、越南工業在全球經濟不穩背景下的契機等供應鏈領域有關問題進行討論。
題為“越南收購產業前景——如何適應新環境的戰略”、“回顧越南生產行業——挑戰與機遇”、“越南零售、批發、分銷——經驗教訓”等圓桌研討會將在會期舉行。







前9個月越南紡織品出口額達112.5億美元

11:27 | 02/10/2012
 

(越共電子報)9月份越南的紡織品出口金額繼續領先於其他商品類,約達14.5億美元。
今年前9個月越南紡織品出口金額累計達112.5億美元(不包括原輔料出口),同比增加了7%(去年同期為105億美元)。越南對美國、日本等傳統出口市場的出口金額仍保持良好增長態勢。
具體為,越南對美國的出口金額同比增加了13%。對日本以及韓國的出口活動繼續保持穩定。儘管第二季度以及第三季度上半期出口放緩,但是8月份和9月份,越南對韓國的紡織品出口開始大幅度回升。 9月份越南對日本的出口金額同比增加了10%至15%。此外,越南對加拿大、中國等新市場的出口情況較為樂觀。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越南對日本、韓國、中國、加拿大等國的出口金額預計將繼續保持良好增長態勢。越南對歐盟的紡織品出口金額預計將環比下降5%至8%以及同比下降5%。
越南紡織業將有望提前完成2012年出口金額達150億美元的目標。







東盟與中國將在泰國舉行東海問題磋商

14:07 | 02/10/2012

(越共電子報)泰國媒體10月1日報導,該國將於本月主持東盟與中國高級官員會議。東海問題成為會議磋商的主要議題。
近日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期間,東盟外長們舉行了非正式東盟部長級會議。會上,東盟各國部長們同意泰國以東盟與中國協調國身份組織召開東盟與中國高級官員會議。然而,會議的具體召開日期尚未確定。
據泰國外交部稱,該國預計還將舉行水資源管理國際會議,將邀請越南、柬埔寨、老撾、緬甸和中國等大湄公河次區域國家出席會議。
關於經貿和投資合作、糧食安全及湄公河水路安全等議題將在會上進行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