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2013/01/07 越南新聞


越南成為世界第三大天然橡膠出口國

16:16 | 07/01/2013
 

                                       附圖
 (越共電子報)越南橡膠協會(VRA)透露,2012年越南的橡膠出口量達101萬噸,創匯28.5億美元,出口量同比增加了23.8%但是出口金額卻同比下降了12.6%。
憑藉著上述出口量,越南已成為​​排在泰國和馬來西亞之後的世界第三大天然橡膠出口國。此前,天然橡膠生產國協會(ANRPC)也作出預測:2012年越南的橡膠產量將達95.5萬噸,同比增加17%,超過馬來西亞成為世界第三大天然橡膠出口國。
截至2012年底,越南橡膠種植面積約達91.05萬公頃,超出2015年橡膠種植面積達80萬公頃的目標。目前,越南的橡膠產量達逾1.7萬噸/公頃,居世界第三。











2013年越南榕桔煉油廠力爭各種成品油產量達650萬噸

14:49 | 07/01/2013
 
                        榕桔煉油廠
 (越共電子報)2013年,越南榕桔煉油廠力爭各種成品油產量達650萬噸,營業收入達120萬億越盾,上繳中央國庫16.8萬億越盾。這是越南榕桔煉油廠從2009年正式投入運營以來目標任務設定得最高的一年。
榕桔煉油廠管理單位——廣義省平山石油化工公司總經理丁文玉表示,作為火車頭作用,平山石油化工公司對增加廣義省財政收入起著重要作用,為落實省內各地社會民生工作作出切實貢獻。經過四年運營,截至2012年底,平山石油化工公司——榕桔煉油廠上繳中央國庫逾45萬億越盾,超過投資總額的43萬億越盾,肯定了自身的重要地位。
2012年,雖然遇到許多困難,但榕桔煉油廠各種成品油生產量仍達550萬噸,達計劃的近91%,上繳中央國庫15萬億越盾。










2013年胡志明市將集中力量促發展

20:44 | 07/01/2013
(越共電子報)胡志明市人民大會與胡志明市電視台聯合舉辦的“回顧過去的一年”交流活動1月6日在胡市舉行,旨在介紹去年該市社會經濟成就及今年的任務措施。
去年,胡志明市市內生產總值達592萬億越盾。市場保持穩定、商品種類豐富、銷售網絡進一步擴大。新農村模式在5個郊區縣份的6個鄉開展,逐步改善了郊區居民的生活。去年,該市已動工興建多項重點工程,市政設施進一步完善。
今年是實現2011-2015年階段社會經濟發展計劃承前啟後的一年。在經濟面臨不少困難的背景下,胡志明市將全力以赴實現社會經濟既定目標,為企業發展注入動力,穩定宏觀經濟抑制通脹,保障社會民生。胡志明市政府副主席黎孟河說:“今年,胡志明市提出5項任務和措施​​,其中包括穩定經濟,防止高通脹捲土重來,使人民安心搞生產。此外,我們也重視幹部規劃及土地管理工作。這不僅是今年,也是今後若干年的重點工作。”










2012年越房地產領域吸收外資達18.5億美元

2013-01-07 17:03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勞動報》1月2日報導,越建設部表示,2012年房地產領域新批准和增資FDI總額達18.5億美元,佔FDI總額的14.2%,是2011年的2倍。房地產領域吸收的外資僅次於加工製造業,列第二位。其中,日企投資的房產地項目最多,其次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








2012年越木製品出口達45億美元

2013-01-07 17:02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勞動報》1月7日報導,胡志明市木材及工藝品協會(HAWA)稱,2012年越南木製品出口額達45億美元,同比增長19%。這是越南木製品出口額首次超過40億美元。但是,HAWA也承認,2012年越南木製品行業的利潤仍很低,內地木製品企業仍依賴進口原料,且生產企業還處於自發生產階段。







2012年越對外投資逾13億美​​元

2013-01-07 17:00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經濟時報》1月7日報導,越計劃投資部統計, 2012年,越共批准對外投資項目75個,協議投資額13億美元,涉及28個國家和地區。實際到位資金達12億美元,同比增長28%。截至2012年12月20日,越對外投資有效項目存量累計達712個,協議投資總額達124億美元,涉及60個國家和地區。累計到位資金達38億美元。預計2013年對外協議投資額為10-15億美元,實際到位資金為9-10億美元。越計劃投資部外國投資局表示,目前對外投資活動的最大問題是法理框架尚不夠完善和配套。










越室內外裝飾材料需求量達30億美元

2013-01-07 16:56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年輕人報》1月7日報導:越胡志明市木製品和手工藝品加工協會稱,2012年越室內外裝飾材料需求量達30億美元,國內企業僅能提供少量,主要依賴進口。 Hawa稱,目前有不少的木製品企業希望在本土打好基礎和打造內地品牌,但目前最大的困難是企業雖可大批量生產,但沒有分銷系統,無法掌握市場需求和消費者的愛好,因此對國內消費者的營銷是最大的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