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2013/01/10 越南新聞

越南正式擔任東盟秘書長

11:22 | 10/01/2013
 
東盟新任秘書長黎梁明與東盟前秘書長素林在1月9日的任職儀式上親切握手
(越共電子報)東盟秘書處1月9日舉行秘書長交接儀式,越南前副外長黎梁明正式接替泰國前外交部長素林擔任2013 —— 2017年任期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秘書長。
東盟前秘書長素林發表講話時對東盟各成員國、特別是東道國印度尼西亞和東盟秘書處的合作使他能夠履行好東盟秘書長的職責表示感謝,同時回顧了東盟和東盟秘書處5 年來所取得的突出成就。
東盟新任秘書長黎梁明誠摯感謝印尼政府和印尼外長馬蒂對東盟秘書處所提供的支持與幫助。他高度評價東盟前秘書長素林的積極貢獻。東盟新任秘書長黎良明肯定了東盟的日益重要且值得驕傲的地位。他說,東盟是一向重視及為和平、合作、穩定、發展與融入而不懈努力;應對本地區和國際層面的傳統和非傳統挑戰的地區性組織。
東盟新任秘書長黎梁明強調了東盟在政治和安全領域所取得的進步。他說,《東南亞親善合作條約》、《東南亞無核武器區條約》、《東盟地區論壇》等日益得到包括擁有核武器五國在內的世界各國的關注。最近成立的“東盟和平和解機構”是東盟各成員國落實建成東盟政治安全共同體目標的具體行動,同時也是東盟增強各行為準則的有效性、建立互信、預防和解決衝突的措施。
東盟新任秘書長黎梁明強調了在《東海各方行為宣言》、《東盟關於東海問題的六點原則》和“紀念《東海各方行為宣言》簽署10週年的聯合聲明”的基礎上,東盟與中國的誠意以及共同努力的必要性,旨在加快談判進程,面向完成《東海各方行為準則》,確保東盟和東亞的和平、安全、穩定與發展。
東盟新任秘書長黎梁明強調了東盟在經濟和融入世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如投資經營、勞務、商品和服務業等領域日益發展,關稅壁壘得到減少或消除,人權問題尤其是婦女、兒童和殘疾人問題得到改善,貧困率下降,應對自然災害的能力日益提高。此外, 東盟新任秘書長黎梁明還表示,東盟應進一步利用和發揮自身的巨大潛力和發展機會,加強合作,以應對東盟區內乃至全球的挑戰。
東盟新任秘書長黎梁明強調,在2013-2017年工作任期內,他和東盟秘書處願與東盟各成員國完成東盟所提出包括到2015年建成東盟共同體在內的目標。
在交接儀式上發表講話時,印度尼西亞外交部長馬蒂•納塔萊加瓦高度評價東盟前秘書長素林所做出的貢獻,並預祝東盟新任秘書長黎梁明出色完成任務;同時相信以豐富的外交經驗,東盟新任秘書長黎梁明將帶領東盟秘書處取得更大成就,為建設一個和平、可持續發展和在地區起著主導作用的東盟做出貢獻。
交接儀式結束後,東盟新任秘書長黎梁明就東盟地區的一些問題接受記者採訪。













中央宣教部舉行總結2012年、開展2013年工作會議

16:55 | 10/01/2013
 
     阮富仲總書記在會議上發表指導性意見
 (越共電子報)1月9日在河內,越共中央宣教部舉行了總結2012年宣教工作和開展2013年工作任務的全國會議。越共總書記阮富仲出席會議並發表指導性意見。
越共中央委員、中央宣教部常務副部長武輝煌在會上所作的總結報告盤點了中央宣教部乃至宣教部門2012年的主要工作結果。
2012年,全國宣教部門同各部各行、團體和地方密切配合宣傳有關越共十一屆四中全會關於《當前黨建工作一些緊迫問題》 決議落實事宜;中央宣教部和全國宣教部門積極、主動向越共中央政治局、書記處、各級黨委和常務委員會建言獻策,提高黨在思想和理論教育、宣傳、媒體、出版、文化、藝術、報告員、社會輿論研究、教育、培訓、科學、技術、衛生、各社會問題及對外信息等方面的領導能力和效果。
宣教工作已積極、主動跟踪國家和宣教部門形勢與任務,集中宣傳、鼓勵落實黨的各項決議和指示及國家的法律和政策,落實好對外和對外宣傳任務。
阮富仲總書記在會上發表指導性意見時對宣教工作2012年所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讚揚,並強調了2013年和接下來幾年內的宣教工作方向、目標及任務。他表示,2013年宣教部門要發揮好自身作用,同有關部門和全國人民一道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保障國防安全、鞏固人民對黨的信任、維護全民團結、凝聚社會共識、反擊敵對勢力的錯誤論調
阮富仲總書記要求宣教部門要更加充分、深刻地認識宣教工作乃至政治思想方面黨建工作的地位和作用,緊緊圍繞2013年的政治任務,推動理論研究和實踐總結,完成好重要提案的籌備工作以呈遞2013年中央委員會會議。
阮富仲總書記提醒宣教部門應不斷革新宣教工作的內容和方式,特別要提高預測能力,及時發現社會中的新生問題,主動、靈活、尖銳地與“和平演變”陰謀作鬥爭。
中央宣教部部長丁世兄代表中央宣教部領導接受了阮富仲總書記的指導性意見並建議,宣教部對阮富仲總書記所指導的內容加以討論,完善及提高2013年宣教工作的質量與內容。










2012年越國內企業外貿逆差近120億美元

2013-01-10 16:01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西貢經濟時報》1月10日報導,越統計總局公佈,2012年,越國內企業貿易逆差為117億美元,同比下降26.8%。而海關總局公佈的數字是,至2012年12月15日,越國內企業的貿易逆差為120億美元,同比下降25%;2009-2012年階段,越國內企業逆差為在120-170億美元/年。越中央經濟管理研究院副院長認為國內企業的產品主要是內銷,且主要依賴進口原料,國產化率低。另外,生產機器設備也主要來自進口。這將導致越國內企業在未來數年內繼續存在逆差。








2012年越汽車銷售量同比下降逾3成

2013-01-10 16:00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勞動報》1月10日報導,越汽車生產商協會(VAMA)1月9日公佈,12月份VAMA各成員共售出各類汽車9983輛,環比增長4%。其中,小汽車3858輛,環比下降5%;卡車6125輛,環比增長11%。 2012年全年VAMA的汽車銷售量為9.3萬輛,同比下降33%。








2012年越鐵路行業營業收入增長近8%

2013-01-10 15:58 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據越南《經濟時報》1月10日報導,越鐵路總公司於1月8日在河內舉行了2012年工作總結及2013年生產經營任務和計劃佈署會。據稱,在全球和國內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越鐵路總公司仍保持了較高的增長水平,總產值達10.65萬億盾,同比增長8.9%;營業收入達10.48萬億盾,同比增幅逾7.9%;上繳財政達1.03萬億盾;利潤達1500億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