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越南軟體業營收10年增40倍

越南軟體業營收10年增40倍
  分類:國外財經 新聞等級:3
(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6日專電)越南軟體公司協會(VINASA)預估,今年越南軟體業營收約20億美元,與10年前相較大增40倍,這個行業專業人士約10萬人,10年內也增加了20倍,其中70%經高校和大學培訓。

越南軟體公司協會在2002年4月成立,有300多家專業軟體公司參加。從2005年至2010年,已成功協助越南國內企業進入國際市場,為維持軟體業30%的年成長率,貢獻顯著。

越南軟體公司協會表示,10年前越南還沒出現在世界資訊技術版圖上,但如今已成為日本、韓國、印度等國特別關注的一個潛在市場。

越南軟體公司協會期望能為越南軟體與資訊技術行業發展帶向新的視野和方向,從而為越南軟體公司創新發展動力,逐步使越南成為資訊技術強國。

第三屆越南軟體公司協會大會13日在河內開幕,越南國家副總理阮善仁(Nguyen Thien Nhan)與資訊媒體部長黎尹合(Le Doan Hop)也出席會議。

會議上,阮善仁高度評價越南軟體行業的快速發展和越南軟體公司協會。同時指出,越南軟體業的限制是企業起步慢,規模小,資金有限。

阮善仁說,為了帶動軟體領域中的資源,與外國競爭,必須增強越南軟體企業之間的聯結與合作。991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