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11月17日越南新聞

2010年亞運會:越南武術隊奪得首枚銀牌
17:26 | 16/11/2010

 越南武術運動員阮青松
(越共電子報)今天下午,在廣州亞運會上,選手阮青松為越南體育代表團奪得了第三枚銀牌。

今天上午,在太極拳比賽項目中,阮青松獲得了8.76分的成績排名第二,第一位為中國運動員(9.9分),下午,阮青松獲得了9.65分的成績,終場,在成績排名榜上他位居第二。 中國運動員吳亞楠以9.9分的成績獲得金牌,中國香港運動員獲得了銅牌。

之前,越南武術隊奪得了兩枚銅牌,越南射擊隊奪得了兩枚銀牌。

2010亞運會獎牌榜(12/11- 27/11)
程序
代表團
總數
1
中國
58
22
21
101
2
韓國
19
14
19
52
3
日本
13
25
25
63
4
中國台北
3
3
9
15
5
香港(中國)
3
3
2
8
6
朝鮮
1
4
9
14
7
印度
1
4
3
8
8
馬來西亞
1
1
3
5
9
菲律賓
1
0
3
4
---
-----
-----
-----
-----
-----
13
泰國
0
3
6
9
14
越南
0
3
3
6
16
印度尼西亞
0
1
6
7
18
緬甸
0
2
1
3
18
新加波
0
1
1
2



各國非政府組織承諾撥款1.57億美元,用於幫助越南消飢減貧
16:16 | 16/11/2010

資料圖片
(越共電子報)值慶祝人民對外行業傳統日
60週年(1117日)之際,越南友好組織聯合會牢記109個國家非政府組織對越南發展和消飢減貧方面所做的貢獻,藉此機會,外國非政府組織承諾,2011年將向越南提供1.57億美元的援助,該筆援款將用於消飢減貧項目。
10年來各國非政府組織對越提供了17億美元的無償援助,主要用於醫療衛生、教育和消飢減貧項目。 現在越南註冊的外國非政府組織有700多個。





越南是尊重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家
16:11 | 16/11/2010

越南是尊重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家
(越共電子報)美國德克薩斯州南湖城的
Northwood基督教教堂牧師鮑勃羅伯茨(Pastor Bob Roberts)在全球信仰論壇上向數千代表和教徒發言時稱,越南是尊重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家,同時也是個多宗教的國家,目前已有80%以上的人口信仰各種宗教。
應牧師鮑勃羅伯茨的邀請,越南駐美國大使黎功奉於11日至14日出席了此次論壇。
牧師鮑勃羅伯茨稱,黎功奉的參與已說明了越南政府尊重宗教信仰自由。 他呼籲教徒們繼續為越南提供仁道活動而努力。
黎功奉在論壇上發表講話時牢記美國人民乃至Northwood教徒對越美關係寄予的深厚情意和所做的貢獻。
黎功奉重申,越南法律曆來確保人人都享有宗教自由權
Northwood基督教教堂由Global Venture Inc組織扶助,現在河內設有辦事處,各種仁道活動集中在老街和河內城郊。


繼續迎接“歌詩達經典”號豪華遊輪的2500名遊客
16:09 | 16/11/2010
 歌詩達經典”豪華遊輪(圖:因特網)
(越共電子報)
11月15日上午,在胡志明市Navi Oil港口,Saigontourist服務旅行社迎接了“歌詩達經典”( Costa Classica)豪華遊輪的2500名遊客和水手(大多數為意大利、西班牙、英國和德國等國籍)。
在抵達上述港口之後,遊客們參加了胡志明市—美萩市的各項活動,有眾多有趣的娛樂項目,如:水上木偶戲、參觀古芝地道、南方磨漆廠等等。
同日下午,該遊輪離開胡志明市抵達仙沙港(峴港市),繼續參觀中部。
Saigontourist公司向遊客介紹了本地有名的一些代表名勝並參加了一些特色活動,如:參觀峴港市和五行山、在香江上觀賞風景、參觀天母寺、明命、大內陵墓、會安古街、美山聖地等各名勝古蹟並觀賞民族傳統歌舞樂節目。
11月17日晚,“歌詩達經典”號遊輪將離開峴港市並繼續前往中國三亞港。11月23日,該遊輪將返回越南繼續進行為期6天的遊程


中央企業機關黨部首屆大會將於11月18日至20日開幕
15:49 | 16/11/2010

資料圖片
(越共電子報)上述消息是由常務委員會委員、中央企業機關黨委宣教部部長於
1110日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透露的。
出席大會的有代表全黨部6.600黨員的321名正式代表。
此次大會主題為“改革黨的領導方式,提高黨組織的領導能力和戰鬥力,不斷提高企業運行質量和效益,以堅持社會主義定向市場經濟的關鍵位置和主導地位”
中央企業機關黨部首屆大會將討論並通過總結評價2007-2010年任期活動,制定2010-2015年任期方向、目標和任務等內容。 選取產生2010-2015年任期企業機關黨委會。 討論並為呈遞黨十一大的文件草案獻言獻策,選取產生出席黨十一大的代表團等。


邊防軍隊黨部總結4年運動落實情況
15:24 | 16/11/2010
(越共十一大)1115上午在河內,邊防軍隊黨部舉行了總結4 學習和以胡志明道德為榜樣以及胡伯伯對邊防軍隊司令部級的訓話”運動落實情況的會議。
4年來,“學習和以胡志明道德為榜樣以及司令部級胡伯伯對邊防軍隊的訓話”運動得到各級委極關注領導,按照上級的引導、計劃、指示進行嚴肅、緊密指導。
大部分乾部、黨員以及群眾把該運動視為全黨、全民、全軍的重大活動,是一個有效措施以實行黨建工作並克服一些幹部、黨員的生活方式、道德衰退情況;按照胡伯伯榜樣自覺提出各項具體措施。
委極、各級指揮的領導、指導、組織落實任務工作擁有許多突破、頂峰,有效落實建設和組織各活動。
邊防軍隊的作用、地位得到提高,邊防戰士在建設單位,隨時戰鬥,鬥爭防治犯罪,防控天災,搜尋,救護救難,在基層單位參加鞏固政治系統,發展經濟社會,幫助老百姓脫貧致富,改革行政手續,與各鄰國建設和平、友誼、合作的邊境中做出貢獻等形像對黨、國家、各中央和當地各部門行業留下了深刻印象和深厚感情。
在總結運動中,邊防軍隊中的一個集體以及三個個人被提議由中央軍事黨委向其發放獎狀;17個黨部以及56個個人獲得由邊防軍隊黨委發放的獎狀。


將越南柬埔寨間的關係推上新高度
11:52 | 16/11/2010

阮晉勇一行訪問柬埔寨 
(越共電子報)越南政府總理阮晉勇和柬埔寨首相洪森一致加強越南柬埔寨在經貿、服務、國防安全等領域上的合作並推上新高度。

1115日上午,在迎接越南政府高級代表團的禮賓儀式過後,越南政府總理阮晉勇立即同柬埔寨王國政府首相洪森舉行了會談。
兩位領導人表示樂見兩國關係過去以來的良好發展步伐,同時表達了將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友誼關係推向新高度的決心。 


雙方一致鼓勵兩國各地方之間特別是邊境地區省份之間的經貿、服務合作。
阮晉勇和洪森還就繼續在安全、國防方面以及加強在反恐、打擊跨國罪犯、走私、毒品和人口販賣等方面的合作達成一致。
兩位領導人重申了有關不允許任何敵對力量使用一個國家的領土來妨礙另一個國家的安全和破壞越柬間友誼合作關係的原則,同時肯定了進一步推動兩國陸地勘界立碑工作,力爭在2012年前完成等決心。
在會談中,政府總理阮晉勇祝賀柬埔寨人民在建設和發展國家事業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使柬埔寨在本地區和國際上的地位和信譽不斷得到提高。
值此之際,阮晉勇建議柬埔寨方面繼續研究為使在柬埔寨生活工作的越僑更加安心提供便利條件,有助於鞏固和加强两國和兩國人民之間的睦鄰友誼關係。
洪森高度評價越南投資商在全球金融危機中世界多國遭受眾多困難的背景下仍加大對柬埔寨的投資。

 雙方會談全景
 
洪森表示,堅信越南政府高級代表團的此次到訪將為推動兩國全面合作和傳統友誼關係到新高度營造強大的動力。
洪森預祝越共十一大成功召開。
會談之後,兩位領導人出席了越南國有銀行和柬埔寨國家銀行間結算協定的簽字儀式。



越南對拉美國家出口猛增
15:54 | 16/11/2010
(越共電子報)迄今越南與拉美33個國家建立了經貿關係,雙邊貿易從1990年的幾百萬美元,增至2000年的1.45億美元,2009年的24億美元,年均增長30%2010年有望達35億美元,其中,越南出口18億美元,增長40.6% 主要出口商品為:鞋類和紡織服裝;出口市場為:墨西哥、巴西、古巴和智利等。


越南-南非企業協會正式問世
11:40 | 16/11/2010
AAA保險股份公司總經理兼南非駐胡志明市名譽總領事杜氏金蓮擔任協會主席。問世儀式由越南工商總會(VCCI)與南非駐胡志明市領事館聯合舉行。 越南和南非兩國的多家企業出席了此次儀式。
越南-南非綜合企業協會主席杜氏金蓮肯定,這是為兩國企業促進投資經營合作的重要機會。 該協會將提出具體的行動計劃,旨在做好橋樑作用,為給兩國企業之間的經營合作帶來有效利益創造機會。
南非水利及環境部副部長Mabudafhasi在儀式上發表時呼喚越南企業加大在南非尋找投資合作機會的力度。
越南-南非綜合企業協會的主要目標是進一步加強擴大兩國企業在貿易、投資、科學、技術及旅遊等多個領域上的合作關係。
該協會將是企業與雙方政府機構之間的一個有效對話渠道。 同時,通過該協會,在貿易、投資關係中的各障礙問題將得到商討以及為企業尋找最好的措施。
VCCI副秘書長武新城表示,對於越南企業來說,南非被視為一個擁有很大潛力的新興市場。 越南與南非最近的貿易金額也獲得了一定的成果。
2009
年,越南對南非的出口金額達2.18億美元以及對南非的進口金額達7800萬美元。2010年頭5個月,雙向金額達2.141億美元,其中,越南出口達1.6億美元,主要出口的商品是大米、鞋類、紡織品、咖啡、手工藝品、木製品等,其中大米佔最大的比重,達50%-60%


2010年越南的手工藝品出口增加170%
11:14 | 16/11/2010
(越共電子報)2010年越南的手工藝品出口金額預計將達15億美元,同比增加170% 目前,我國的手工藝品在163個國家和地區銷售以及成為世界第三大手工藝品出口國,僅在中國和印尼之後。
這是在111516日於胡志明市由工貿部貿易促進局舉行的“市場信息以及進軍美術陶器、木製品分銷各措施”的研討會上提出的。
據貿易促進局透露,目前全國共有2017個工藝村以及吸引了1300萬勞動者。
但是,胡志明市木加工及美術協會副主席鄧國雄表示,目前手工藝生產及出口各單位最大的困難是生產規模尚小且集中、勞動能力低、組織生產低劣以及產品成品價較高。
據胡志明市Maketing金融大學阮春長博士的研究顯示,目前80%的工藝村沒有資金來改革技術。 大部分生產單位沒有把技術和文化相結合,所以產品樣式還較單調、不夠豐富。 經營生產單位的市場研究工作以及貿易促進活動還受限制。
同時該研究表明在接下來的幾年內,世界上的手工藝品需求將日益增加,尤其是發達國家如歐洲、美國、日本市場。
因此,在自己的研究中,鄧先生認為,如果越南能克服這些缺點,那麼手工藝出口金額在未來將繼續居高不下。


越南紡織出口占世界市場份額2.5%
2010-11-16 12:13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越南紡織協會日前表示,受勞動成本上升影響,世界紡織生產及出口市場發生了很大變化。 墨西哥、羅馬尼亞、土耳其等國紡織出口占世界市場份額均有較大下降,而中國、越南和孟加拉國所佔份額有所上升。 其中,中國所佔份額由2008年的33.2%上升到現在的40%;與此同時,孟加拉國由2.5%上升到3%;越南由1.7%上升到2.5%。


2011年越南政府償債85萬億越盾
2010-11-16 12:12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越南2011年財政預算支出分配決議15日獲得通過。 越南政府用於償還公債的財政預算支出為85萬億越盾,比2010年增加15萬億越盾。 用於投資發展支出為78.8萬億越盾。 用於退休金及社會保障支出為59.45萬億越盾。 而用於工資上調部分的支出將達27萬億越盾。


2012年越南將徵收成品油環境稅
2010-11-16 12:03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媒體網站11月16日報導,11月15日越南國會正式通過了環境保護稅法。 據此,自2012年1月1日起使用對環境造成不良影響或不鼓勵使用的如:汽油、柴油、潤滑油、煤炭、HCFC溶液、尼龍袋(屬被徵稅類的)、除草劑、殺蟻劑、林產保管劑、固體消毒劑等產品將被徵收環境稅。 成品油的環境稅為1000-4000越盾/公升;尼龍袋稅為30000-50000越盾/公斤。


越南畜牧飼料銷售同比下降40%
2010-11-16 12:01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物資價格市場報》近日報導,越南畜牧飼料協會稱,目前越南許多企業尚有大量畜牧飼料滯銷。 大企業庫存原料高達10萬噸,積壓資金達5000-6000億越盾;中小型企業庫存也達4000-10000噸,積壓資金達200-500億越盾。 
  報導稱,年初以來,由於出口市場不振及疫病,尤其是近幾個月來豬藍耳病和禽流感的影響,養殖戶和生產企業損失嚴重,因此對畜牧養殖投入減少或資金匱乏,從而導致今年畜牧飼料銷售同比下降了40%。

2011年越南木製品出口將超過40億美元2010-11-16 12:00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物資價格市場報》近日報導,越南林木產業協會近日預測,2011年越南木製品出口額約為41-42億美元,同比約增長30%。 今年越南木製品出口市場較上年有較大恢復,其中,對美國市場出口增長15%;對歐盟市場出口增長8%。 今年有望超額完成30億美元的出口目標。 
越南對華出口比重大增
2010-11-16 10:27文章來源:胡志明市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海關報》11月14日報導,越南工貿部統計,今年前10個月越南出口市場仍集中在亞洲,其中,對華出口占越南出口比重的11.2%,同比增長46.4%;從中國進口160億美元,佔越南進口比重的23.7%,增長23.2%。 
  報導稱,前8個月越南對華出口木製品2.3億美元,同比增長130%。 中國已經成為越南繼美國之後的第2大木製品出口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