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7月7日越南新聞

胡志明市至中國香港集裝箱拼箱運輸服務亮相
20:01 | 06/07/2011

附圖
(越共電子報)7月5日,世界最強的物流企業—DHL公司推出了胡志明市至中國香港的集裝箱拼箱運輸服務LCL (Less than Container Load)。

此新型運輸服務將有利於提高越南出口商品在亞洲內部和越南與北美貿易線路等發展迅速的貿易路線上的競爭效率。
胡志明市至中國香港集裝箱拼箱運輸服務為越南商品遠銷北美12個主要的貿易港口和北亞11個港口創造條件,縮短運輸時間並將有助於促進東南亞第六大經濟體——越南貿易交流的發展。
胡志明市是越南的最大城市和全國經濟中心,同時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貿易港口。胡志明港口2010年接受了420萬TEUs貨物(1 TEU相當於長20英尺的集裝箱),較2007年增加了一倍多。一年來,越南國內生產總值(GDP)達1020億美元。預計,以10%的年均經濟增幅,越南將成為東南亞在2025年之前發展最快的新興經濟體。

6個月工業總產值增加了14.3%
16:12 | 06/07/2011
 
(越共電子報)據工商部的報告顯示,過去的
個月,整個行業的工業總產值約達418.47 萬億盾(約199 億美元),同比增加了14.3% 。大部分生產資料、消費產品的增幅均較高,商務電為11.2% 、清潔煤炭4.6% 、燃氣19%、各種汽油25.3% 、水泥14.7% 等。
今年頭個月,出口金額達423 億美元,同比增加了30.3% 。其中,農產、水產出口金額達96 億美元,同比增加了44.7% ;燃料和礦產的出口金額約達52 億美元,同比增加了26.3% 等。
在此基礎上,工商部預測2011 年的工業生產增長速度將達到並且超過原計劃。其中,出口金額將有望達845-855 億美元,逆差金額為140-145 億美元左右,相當於出口金額的16% ;商品和服務零售額達1.9 萬億盾(約9047 萬美元),較2010 年增加了22% 
工商部也提出了今年下半年需落實的各種措施:集中工業生產、加大出口、抑制通脹、擴大國內市場等。

2011年越南紡織品出口額有望達130億美元
15:24 | 06/07/2011

附圖
(越共電子報)越南紡織成衣集團透露,越南今年上半年紡織品出口金額達61.6 億美元,同比大幅增長30% 。預計今年全年越南紡織品出口額將實現130 億美元的出口目標。
具體為,今年上半年,紡織成衣出口是較為順利的,出口大於進口,順差額達21 億美元。2011 年上半年該集團的總盈利額增長了33 %,國內銷量預計為8300 億元,同比增長了22-23 %。

美國、歐盟、日本等市場繼續被視為越南紡織成衣品最有發展前途的三大市場。主要的出口市場將繼續為越南紡織成衣業的可持續發展創造有利條件。
在接下來的時間內,為了保持本行業的發展勢頭,紡織業將繼續促進生產率的提高、降低生產成本、加強人員培訓工作以順利實現13 億美元的出口目標。

越南共產黨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隆重開幕
15:23 | 06/07/2011
(越共電子報)日上午,越南共產黨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首都河內隆重開幕。越共中央總書記、國會主席阮富仲致開幕詞。
本次會議將就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議程;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和書記處及中央檢查委員會的工作章程;1992 年憲法研究修改、補充主張,國家機關高級領導人事推薦以及其他的一些重要問題進行討論並做出決定。

會議全景

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將對:繼續革新、發展國營企業並提高其​​經營效果;基本並全面地革新教育培訓;土地政策和法律制定工作;主動應對氣候變化,保護資源與環境;加大黨建工作力度,健全政治體系,防範消極腐敗現象的滋生和蔓延並對其進行打擊,發揮民主作用,健全國家機構,捍衛國家獨立、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積極融入經濟全球化進程等工作進行集中指導。

關於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和書記處及中央檢查委員會的工作章程應具體、切實,如:進一步發揮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和書記處及中央檢查委員會的政治活動中的民主作用,恪守黨內的紀律紀綱,堅持集體領導制度,增強個人、尤其是領頭者的責任意識 ,提高執政能力和黨的領導效果,同時發揮政治體系的其他組織的作用和責任,黨的各級領導機關的工作方式等。
關於展開1992 年憲法研究修改、補充主張,黨十一大通過修訂後的《社會主義過渡時期國家建設綱領》(《2011 年綱領》),《2011-2020 經濟社會發展戰略》,大會的政治報告等,並確定全面和見效地革新方式,確保經濟持續較快發展的目標和方向。大會決定將盡快對1992 年憲法進行研究修改及補充,以使其符合新階段中的革命要求和任務。
此次會議,中央委員會將對國家機關高級領導人事推薦工作進行審議和做出決定並呈遞國會審批。
根據會議議程,會議將持續到10 日。

世界民主青年聯盟代表大會河內揭幕
11:20 | 06/07/2011
 會議現場

(越共電子報)題為“環境與發展”的亞太世界民主青年聯盟(WFDY)代表大會和世界民主青年聯盟代表大會昨日在河內市揭幕。
亞太地區和世界各民主和進步青年組織的40名代表出席了會議。此次會議在越南舉行展現了越南對世界民主、進步青年活動所作出的積極貢獻,同時也體現了世界民主青年聯盟及其成員組織對越南的信任。
越南胡志明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阮黃協致開幕詞時強調了環境污染、氣候變暖、海水水位升高和氣候變化等環境威脅對人類造成的惡性災難,其需要各國共同合作、攜手解決這些挑戰。
越南青年對正在承受自然災害所造成的嚴重影響的各國青年和人民、特別是對剛面對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地震和海嘯帶來的嚴重損失的日本表示支持。
世界民主青年聯盟副主席Yogendra Bahadur Shahi表示,WFDY和年輕一代在21世紀應積極看待並隨時攜手應對全球性問題。
亞太世界民主青年聯盟(WFDY)代表大會和世界民主青年聯盟代表大會將一直持續到8日。會期,與會代表將與北寧省順城調養中心的老戰士舉行各種交流活動,並參觀越南的一些文化歷史遺跡。


今年上半年越南水產品出口增長28%
2011-07-06 11:21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人民報》7月6日報導,據統計,今年前6個月越南水產品出口25.8億美元,同比增長28%。今年越南水產品對各主要市場出口均保持增長。尤其對歐盟、美國、韓國、東盟、墨西哥和加拿大出口呈兩位數增長,平均增幅自23%至68%。其中,多種產品出口大幅增長。蝦類出口量和出口值分別增長17.5%和36%;查魚分別增長4.7%和24.7%;鮐魚分別增長11.1%和34.3%。預計今年水產品出口有望達50億美元。 
越南優先投資國家級旅遊點
2011-07-06 11:22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投資報》7月6日報導,越南旅遊總局稱,從現在起至2020年,越南旅遊行業將優先投資39個國家旅遊區、30個國家旅遊點和10個城市旅遊點。2011-2015年越南旅遊行業投資將達135億美元;2016-2020年投資額達196億美元。其中財政資金約佔20%。至2015年越南旅遊目標為接待入境國際旅客730萬人次,2020年為1400萬人次。 
上半年越南進口紡織服裝原輔料近64億美元
2011-07-06 11:23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投資報》7月6日,越南工貿部稱,前6個月越南進口紡織服裝原輔料近64億美元。其中,進口棉花6.42億美元;進口紗線7.94億美元,同比增長40%;進口其他原輔料(含製鞋原料)15.03億美元,同比增長20%;進口布料43.25億美元,增長38%。 

越南成品油價格低於鄰國
2011-07-06 10:32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經濟時報》7月6日報導,越油​​品總公司(Petrolimex)公佈,越南目前的成品油價格低於一些鄰國。越南目前92號油的價格為21300盾/升,比老撾低5225盾/升,比柬埔寨低4095盾/升,比新加坡低12161盾/升,比中國低4048盾/升。
上半年越南對歐盟出口大幅增長
2011-07-06 10:33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物資市場與價格》雜誌7月4日報導,統計總局公佈,上半年,越對歐盟市場出口74億美元,占出口總額的17.5%,同比增長49.1%。工貿部歐洲司負責人表示,皮鞋、紡織服裝、海產、咖啡等幾乎所有向歐盟市場出口的主要商品出口額都有增長。 
今年越南大米出口或將達700萬噸
2011-07-06 11:19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人民報》7月6日報導,越南糧食協會稱,前6個月越南出口大米近400萬噸,18.47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17.57%和24.71%。出口均價472美元/噸,較上年增加27美元/噸。3季度大米出口將達190萬噸,4季度出口達120萬噸。預計今年越南大米出口或將達700萬噸。 
越南上半年出口果蔬3億多美元
2011-07-06 10:31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經濟時報》7月6日報導,越統計總局日前公佈,今年6月,越南出口果蔬5000萬美元,上半年累計出口3.02億美元,同比增長32.5%。6月份進口果蔬2500萬美元,上半年累計進口1.22億美元,同比下降5.8%。上半年果蔬貿易順差為1.8億美元。農業與農村部預測,第3季度因進入越南多種水果和蔬菜收穫旺季出口額還將大幅增加。全年將出口果蔬5-5.5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