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10月18日越南新聞

越共第十屆中央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落下帷幕
14:37 | 15/10/2010
(越共電子報)1014日,越南共產黨第十屆中央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在黨中央總部落下帷幕。
越共中央總書記農德孟在會議上發表講話時稱,會議本著民主、高度責任的精神進行討論,並就各項提案提出諸多恰當的意見。 中央委員會高度評價會議的籌備工作,對政治局的接受和解釋內容表示同情,一致通過有關問題得以查閱並決定的決議。 本次會議討論並做出決定的內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是繼續做好黨十一大籌備工作的一大步伐。
越共第十屆中央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落下帷幕
農德孟總書記強調,就
2010年國家財政和社會經濟發展任務和計劃的落實情況、2011年國家財政和社會經濟發展計劃做出了評價 時,會議指出,2010年,經濟體復甦較快,後季度增速高於前季度,多行業多方面恢復增速。 生產經營迅速發展,其中工業生產價值達到較高增速,農業生產穩定,糧食安全得到保證等。
開拓國內外市場取得較好成效,出口增加,貿易、服務、旅遊等活動均高於前一年。 宏觀平衡基本得到確保,財政收入超過預算計劃,銀行利率得以下調,預算赤字較預期有所減少,膨脹通貨得到控制,逆差減少,社會民生繼續得到關注,注重人民教育培訓,關心全國人民之健康;人民生活得到改善;國防安全、社會秩序安全得到保證。 對外合作工作和融入國際經濟得以促進,越南的地位在國際舞台上繼續得到提高。
關於2011——20155年國家財政和社會經濟發展計劃,中央委員會稱, 黨十一大就5年社會經濟發展定向和10年經濟社會戰略、為到2020年把越南建設成工業現代化國家奠定基礎等進行討論。 由此,在此次會議中,中央委員會就未來5年國家財政和社會經濟發展定向提出意見。
在上述指導觀點的基礎上,黨十一大結束後,政府將建設2011——20155年國家財政和社會經濟發展計劃的主要指標、關鍵環節和具體任務,以呈遞2011年舉行的越共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和第十三屆國會常務委員會。
中央委員會稱,對10個省市試點實行郡、縣、坊級不設人民代表大會機構取得了一些成果,並肯定了試點主張是正確的。
此次會議討論呈遞黨十一大的第十一屆黨中央委員會人事方案;此次會議抽出時間對新一屆中央委員會的要求和標準及機構進行分析  根據人事工作的方向和規程及依據中央委員會提出的意見,黨十一大的人事小組將分析和綜合各種意見,準備人事方案,以呈遞越共第十屆中央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核查並提出意見,確保呈遞黨十一大的人事方案的準備工作取得最好結果。
農德孟強調稱,黨十一大即將召開,準備工作還有很多,農德孟要求中央委員會委員同志、各級黨委同志制定了計劃,以落實好所提出的任務。 當前,應積極指導迅速克服中部各省降雨引發洪水造成的巨大後果,為災民排憂解難。 同時,按計劃舉行省市黨部大會,勝利落實2010年底幾個月的任務,有效開展2011年國家財政和社會經濟發展計劃,做好於2010年底舉行越共第十屆中央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和於2011年初舉行黨十一大的籌備工作。




永福省力爭於2015年發展成為工業大省
17:24 | 15/10/2010
 與會代表投票選舉新的黨委會
(越共電子報)本著民主和高度責任的精神,在三天工作後,永福省黨部第15屆全省代表大會取得了圓滿成功。 政治局委員、政府副總理出席會議並發表了指導意見。
與會代表一致通過關於2010-2015年任期的總體目標和主要指標,即:繼續保持穩定和可持續發展的經濟增長速度;不斷提高經濟規模、質量和競爭力;有效開發投資發展力量。 在經濟發展的同時,應著重全面發展社會文化領域。 加強鞏固國防安全;維持政治社會穩定以便加大推動經濟發展。 不斷革新和提高黨組織的領導能力和戰鬥力。 力爭至2015年將永福省基本發展成為工業大省,力爭至2020年發展成為現代化工業大省,並於21世紀20年代建設成為永福市。 永福省年均經濟增長率達14%15%,人均GDP7500萬越盾,達新農村標準的村社達35%40%
大會選舉產生了由55位同志組成的新黨委會,並從中選出17位同志出席我黨十一大。




新加坡軍艦訪問峴港市
16:42 | 15/10/2010
 
 新加坡“堅持”號登陸艦(圖:因特網)
(越共電子報)獲越南政府的批准,1015日上午,新加坡“堅持”號(RSS Persistence)登陸艦已靠岸,對峴港市進行友好訪問。
在訪問期間,“堅持”號登陸艦的指揮、軍官、船員將前來拜會峴港市人委會、海軍C區司令部、五軍區司令部等的領導。
軍官和船員們還與海軍C區司令部排球隊進行友誼比賽,並參觀了峴港市的一些名勝古蹟。
新加坡軍艦的此次訪越為鞏固和加強越南與新加坡兩國和兩國軍隊之間的友好關係做出貢獻。




第17屆東盟系列峰會即將在河內召開
16:40 | 15/10/2010
(圖:因特網)
(越共電子報)
1014日,外交部發言人阮芳娥在外交部記者例會上表示,第17屆東盟峰會和與對話國系列峰會(包括與日本、韓國、中國、印度、俄羅斯、澳大利亞、東盟與新西蘭紀念峰會、第十三屆“東盟加三”峰會、第三屆東盟——聯合國峰會、第5屆東亞峰會)將於1028日至30日在河內國家會議中心召開。
值此之際,湄公日本高層峰會將於1029日舉行。
東盟系列峰會就有關促進建立東盟共同體和實現東盟憲章、加強東盟與夥伴國之間關係(東盟加一、東盟加三和EAS)的措施和方向、確保東盟在定型的地區構築中的中心作用、促進應對全球性挑戰的合作、交換有關國際和地區情況的意見等主題將進行集中探討和交流。
此前,為第17屆東盟峰會與對話國系列峰會做籌備,從1026日至28日,在河內將舉行東盟高級官員會議和部長級籌備會議。
預計,值此之際,聯合國秘書長和一些國家領導人將對越南進行正式訪問。



美國最大的石油生產公司在越南尋找合作商機
16:22 | 15/10/2010
美國洛杉磯市的阿柯加油站
(越共電子報)美國石油生產公司阿柯(
Arco)公司與越南企業進行洽談,意在尋找與越南建設、建築和基礎設施方面的投資合作商機。
這也是越南企業投資美國市場的機會。
日前,該集團正展開至少有50座阿柯(ARCO)加油站和零售加油站的發展項目和設想興建高速公路上的10個服務站,旨在滿足消費者的基本需求。 服務站將建有麥當勞(McDonald's)、肯德基(Kentucky Fried Chicken )等快餐服務。
阿柯集團諮詢專家Moody M. Brickett表示:“本集團正想進軍越南市場。我們堅信,越南潛力巨大,現在是在這裡推出大型項目的最好時機”。




最後一次審查ASEAN17籌備工作
17:24 | 15/10/2010
 第16屆東盟首腦會議
(越共電子報)1013日,越南東盟高級官員會議主席、外交部部長助理范光榮與參加從1028 —— 30日在河內舉行的第17屆東盟首腦會議(ASEAN 17 )和 ASEAN 17與夥伴國其它一系列會議的19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前站代表團舉行了工作會議。      
工作會議對第 17  屆東盟首腦會議的 迎賓、後勤及安全等籌備工作進行最後一次審查。 之後,各代表團將對機場、與會代表住處並舉行其他活動的酒店進行實地考察。     
范先生表示,在國家委員會指導下,迎賓、後勤、安全、會議內容和議程等籌備工作已經就緒;各有關部門和河內市正為成功舉辦此次東盟首腦會議作出努力。




法國重視與越南的友好關係
16:11 | 15/10/2010
(越共電子報)法國參議院法越友好小組主席、法國參議院前院長克里斯蒂安
·蓬斯萊(Christian Poncelet)近日在會見胡志明市人民大會主席范芳草女士時說,法國一向重視發展與越南的友好關係。

蓬斯萊表示,在當前的國際背景下,越法友好關係可以說是兩國雙方關係在互相了解、互相尊重和麵向未來的基礎上的典型例子。 蓬斯萊高度評價越南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的角色,法國將越南視為法國和歐洲進入亞洲的重要門口,越南也可以通過法國走向歐洲。

范芳草女士指出,雖然國際形勢複雜多變,但越法友好合作關係仍良好發展。 法國是越南的援助大國,積極幫助越南尤其是胡志明市推動教育、培訓、衛生、文化等領域的發展。 

會見時,蓬斯萊先生及法國朋友對胡志明市的文化遺產和建築表示關注,並希望胡志明市將重視保護這些遺產,同時指出法國可協助胡志明市修繕城市的建築遺產。

法國曾協助胡志明市修繕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總部、Ben Nha Rong 紀念區、城市劇院、胡志明市中心郵政局等工程。




聯合國糧農組織協助越南發展農業
16:23 | 15/10/2010

資料圖片
(越共電子報)日前,聯合國糧農組織(
FAO)駐河內辦事處首席代表 Yuriko Shoji 表示,FAO 將繼續協助越南消除飢餓和農業可持續發展。
Yuriko Shoji 指出,目前,在幫助邊遠地區和遭受氣候變化影響地區的同時,FAO正集中幫助越南制定糧食安全法。
Yuriko Shoji 高度評價越南政府在實現千年發展目標中的消除飢餓和保證糧食安全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尤其是越南從以往的糧食進口國至今成為糧食出口大國。 她表示相信,越南將成功通過制定、投資和管理各項有效計劃為老百姓保證糧食安全。
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副部長阮氏春透露,越南是個農業國家(越南農村人口達70% ),近年來,越南做出了不懈努力以保證滿足每年全國新增一百萬人口的糧食需求。
越南統計總局的統計數字顯示,今年前 9 個月,越南還有 28.4 萬戶的 265.4 人口缺少糧食,主要集中在越南北部山丘地區。
越南希望, FAO 將進一步加強對越南的農業生產,尤其是在《新農村計劃》中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