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10月19日越南新聞

國家副主席阮氏緣啟程出訪保加利亞共和國
15:24 | 17/10/2010

 國家副主席阮氏緣
(越共電子報)昨晚(16日),國家副主席阮氏緣及越南高層代表團一行離開首都河內對保加利亞共和國進行為期6天(101621日)的正式訪問,並出席102124日在瑞士舉行的法語國家組織第13屆峰會。
 訪問期間,國家副主席阮氏緣將拜訪保加利亞總統珀爾瓦諾夫(Georgi Parvanop),與副總統馬林(Angel Marin)舉行會談,會見國會副主席皮林斯基(Pirinski),出席越保企業論壇,參觀保加利亞國家經濟大學,會見Velico Turnovo市市長Ts.Rumen Pashev
阮氏緣副主席趁著紀念兩國建交
60週年之際訪保時重申肯定了越南一貫的對外政策,即加強與包括保加利亞在內的傳統友國的關係。
法語國家組織第
13屆峰會在國際政治安全形勢趨於和平、合作與發展勢頭的背景下召開。 會議適逢紀念法語國家國際組織(OIF)成立40週年之際舉行。
出席本次會議時,越南繼續為加大推動法語共同體在政治、文化和經濟等三大方面上的發展合作做出積極貢獻,同時進一步鞏固和擴大與法語國家的雙邊關係,為工業化、現代化和國家的建設與發展事業務實服務。

阮氏緣將在開幕式上發表講話並在會議期間舉行多項雙邊會晤














中部遭暴雨襲擊洪災肆虐致使21人死亡和失踪
13:17 | 18/10/2010

(越共電子報)義安、河靜和廣平省等中部各省連續數日遭強降暴雨引發洪水,導致當地民眾無家可歸,數千間房屋被洪水淹沒。
 
 
 
 暴雨引發洪水給中部各省造成巨大損失

1017日夜晚至今晨,義安省至廣平省等地的江河洪水水位迅速上漲。據初步統計表示,截至今天530分,因災死亡及失踪人數上升到21人,數十萬間民房受損。 洪水致使1A號公路、胡志明路、8A號公路等國道和北南鐵路多處被淹沒,交通受阻,數千輛汽車和多趟列車因出現險情而停運。 多條省道、農村交通道路被淹和被洪水圍困。
河靜省出動了30艘大船和數百艘小船及部隊、公安、邊防、水農和民兵等軍隊力量數百人協助將受災民眾轉移到安全地帶。 截至17日,河靜省轉移了包括6.8萬人的1.79萬戶民戶,向受災民眾發放了100噸方便麵和100噸大米。 河靜省撥發了財政收入的150億越盾用於購買糧食和急需物資救助災民。
廣平省疏散了1.06萬戶民戶到安全地帶,出動了30艘汽船和數十輛車,調動了300名士兵和200名青年團員急赴淹沒地帶進行救助行動。
17日上午,政府總理下發了緊急公電,要求財政部長立刻向廣平和河靜省撥發2000噸大米和2億越盾以克服災害後果,其中兩省各自接受了1000噸大米和1億越盾的援助。
今天下午和晚上,超強颱風“鮎魚”(Megi)將進入東海
今天(18日)7時,颱風中心位於北緯17.5度,東經123.3度,在菲律賓呂宋島東方海域。 颱風中心附近的最大風力達17級(相當於時速202221公里),陣風17級以上。
預計在隨後的24個小時內,颱風“鮎魚”將以每小時1520公里的時速向西南偏西方向移動。 因此,今天下午和晚上,颱風“鮎魚”將進入東海以東海域。
受到颱風的影響,東海北面以東海域將有9級和10級大風,隨後增加為11級和12級強風,颱風中心附近地區有14級和15級大風,陣風17級。海面上有強浪。




越南與中國促進房車遊發展
17:41 | 18/10/2010

泰國房車旅遊團到峴港市
(越共電子報)據越南旅遊總局的信息稱,越南和中國(具體是與越南接壤的邊界省)的旅遊業已進行工作會談,探討促進和吸引經過兩國間公路的房車遊客。

首先,兩國一些旅遊公司將於今年11月試點開展這種旅遊形式。 房車遊投入運營不僅能促進兩國間旅遊業的發展,而且還將推動與本地區各國之間的旅遊。 從中國到越南旅遊的房車遊客可繼續前往第三、第四國。
房車遊是東盟成員國之間的發展合作計劃之一,旨在面向“東盟——一個目的地”的目標。 目前,在泰國、老撾、柬埔寨旅遊的遊客已有通過房車游來到越南的。 越南中部的旅遊公司已經有效開拓房車遊,為增加到中部各省旅遊的遊客量做出貢獻



河南省明確快速可持續發展目標
17:39 | 18/10/2010

(越共電子報)河南省黨部第18屆全省代表大會提出快速可持續發展、進一步提高人民物質和精神生活水平的目標。
 
 與會代表投票選舉新任期的黨委會

1016日上午,河南省黨部代表大會選出由51位同志組成新的黨委會,從中選出16名代表出席我黨十一大。 大會一致通過了未來5年(2010-2015年任期)的目標、任務及措施。
河南省黨部代表大會明確了未來5年的任務,即實現快速可持續發展目標,提高人民的物質和精神生活水平,力爭省年均經濟增長率達13.5%以上,人均GDP2015年達4000萬越盾,於2015年省財政收入達2.8萬億越盾,致力於發展基層經濟社會和大力推動行政改革和反貪污等。




越中國際商貿展銷會在諒山開幕
17:38 | 18/10/2010

 資料圖片
(越共電子報)趁著紀念諒山省諒山市解放60週年之際,諒山省人委會於16日晚在諒山市貿易展覽中心隆重舉行2010越中國際商貿博覽會開幕式。
來自越南10個省市和中國崇左市、廣西壯族自治區寧明縣、龍州縣等地有關金屬、電器和家居用品、生產材料、建材和室內裝飾、手工藝品和化妝品、藥品、食品及其他服務品等領域共400間標準展位參展。
本次展銷會大力推動了雙方貿易促進活動,為企業推薦產品和商標創造條件。 展銷會還為加強越南各省市和中國廣西省之間的經濟合作和貨物交流作出貢獻,滿足兩國民眾的消費需求。
諒山省希望通過此次展銷會能為國內外企業進一步接近諒山市場和口岸經濟區提供條件和機會。
2010越中商貿展銷會進行至1021





亞太經合組織首次糧食安全部長會議閉幕
16:54 | 18/10/2010

 資料圖片
(越共電子報)據新華社報導稱,亞太經合組織首次糧食安全部長會議17日在日本新瀉閉幕。 會議發表了《新瀉宣言》,提出了兩大共同目標,並製定了行動計劃。
《新瀉宣言》說,為解決由於人口增加、氣候變化等產生的糧食不足問題,會議確定了農業的“可持續發展”和“加快貿易投資”兩大共同目標。 在農業的可持續發展方面,宣言提出了擴大糧食供給能力、改善農業災害應對能力、振興農村地區、應對氣候變化4個具體方向。 在加快貿易投資方面,宣言建議,促進農業投資、 促進糧食及農產品貿易、強化農產品市場的信賴性、改善農業企業環境、改善食品安全措施等。
為確保共同目標的實施,宣言同時確定了行動計劃,詳細列出62點建議,並具體到每項建議的負責國家及實施時間。 行動計劃的實施情況,將每年向亞太經合組織做出報告。 在計劃結束後,就完成情況做出全面評估。
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副部長裴伯俸率團出席了會議,為《新瀉宣言》和行動計劃提出意見。 代表團與亞太經合組織成員——合作夥伴舉行工作會晤,旨在加強農業方面的合作。




越南主辦第11屆東盟統計局長會議
16:53 | 18/10/2010

 
 (圖:因特網)
 (越共電子報)越南統計總局首次將主辦從127日至9日舉行的第11屆東盟統計局長會議(AHSOM 11)。

這是在越南擔任2010年東盟主席國一年內的活動之一,也是越南統計局響應首個“世界統計日”(1020日)最為重要的活動。
出席AHSOM 11的有東盟10個成員國的統計局局長和夥伴各方,包括聯合國統計司(UNSD)、歐盟統計局(EUROSTAT)、日本、韓國、中國統計局。
此前,值首個“世界統計日”之際,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向國家主席阮明哲致信,邀請越南和所有會員國、聯合國系統各組織及其他國際和區域組織,以及包括非政府組織在內的民間社會,如研究機構、媒體和官方統計數據的所有生產者和使用者,以適當方式共同慶祝“世界統計日”。 世界統計日總主題是:慶祝官方統計的眾多成就,以及服務、誠信和專業精神等核心價值。



超級颱風“鮎魚”登陸菲律賓
16:52 | 18/10/2010

(越共電子報)超級颱風“鮎魚”於當地時間18日11時25分在菲律賓呂宋島北部地區登陸,颱風經過時帶來的暴雨造成部分地方發生山體滑坡,目前尚未得到有關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報告。
菲律賓氣象部門說,最先遭受到颱風“鮎魚”襲擊的是菲律賓東北部省份伊莎貝拉,颱風帶來的暴雨導致該省的山區發生山體滑坡。
菲律賓救援人員說,為避免遭到颱風引發的自然災害的襲擊,呂宋島北部已有數以千計的居民疏散到安全地帶,包括首都馬尼拉在內的呂宋島地區的所有學校18日全部停課,原定飛往馬尼拉和呂宋島北部地區的航班停飛。
菲律賓每年平均要遭受到20次颱風襲擊。 去年9月和10月,颱風“凱薩娜”和“帕瑪”先後襲擊呂宋島,颱風引發的洪災造成1100多人死亡,經濟損失高達數十億美元。




國家主席阮明哲出席安江省黨部大會
16:51 | 18/10/2010


國家主席阮明哲出席安江省黨部大會
 (越共電子報)安江省黨部2010-2015年任期第九屆全省代表大會於1018日正式拉開帷幕。國家主席阮明哲代表政治局前往出席並發表大會指導意見。
據安江省的報告稱,近幾年,安江省經濟增速走高,今年安江省人均GDP1.141美元,比2005年增加了1.5倍。5年來出口額達到30億美元,比2001年至2005年期間增加了兩倍。 零售總額和服務業營業額比原計劃增加了30%5年來,社會總投資達87.316萬億越盾,超過原計劃的32%
2005-2010年期間的計劃如下,安江省GDP年均增長率達12.5%,其中出口額增加了11.38%/年,營業收入增加了20%/年,2015年人均GDP2.200美元。
阮明哲發表大會指導意見時稱讚了安江省近期所做的努力,如:經濟快速增長,貧戶比例下滑,人均收入處於中等水平。 阮明哲指導,在新任期,要繼續發揮農業的優勢,保持農業發展陣勢,為促進貿易、服務、工業迅速發展奠定良好基礎。安江省應在優質農業生產方面進行投資,並為安江省兩大優勢產品水稻和茶魚等尋找增加價值的方法.





政府指導調控工作評估報告的編制
16:50 | 18/10/2010

(越共電子報)政府總理交予各部門、機構、地方為編制
2010年政府工作條例執行情況及其指導協調工作的評估報告和2011年工作計劃做準備。
政府總理指導各部門、地方就其2010年在管理、調控、指導工作中所製定的目標、任務和措施的實施情況進行評估;說明做到和沒做到的、其原因及應克服的存在等問題。
同時,各部門、地方也應對政府在履行各部門、地方乃至國家的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國防安全的任務中的指導調控工作進行評估。
 政府總理要求各部門、機構、地方在其負責範圍內就政府和政府總理的工作計劃和工作條例執行情況進行評估。
政府總理還建議,應重點弄清提交政府、政府總理、政治局、書記處的提案的落實情況以及政府、政府總理其他指導的實施結果等。
至於2011年政府指導調控工作要點,政府總理要求各部門、地方應提出提高政府指導調控效率的創新改進內容的建議。











力爭將海防港建成國際港
12:15 | 18/10/2010
(越共電子報)越南交通部航海局局長王亭嵐表示,越南政府與日本將於11月初簽署信用協議並進一步將海防海港建設成為國際港。
據王先生表示,該海港的投資總額達8億美元,其中6億美元來自國庫。
此次投資發展將使海防港能夠承受10萬載重噸的船。
國家將對各項目如流疏浚、防浪堤、示警航標等進行投資。
對於海港項目將按照公私合作的形式進行投資,越南航海總公司將與日本公司如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Itochu)、日本郵船集團(NYK)實行聯營並提前建設兩個港口。
該項目將於2012年動工以及在2014年投入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