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越南咖啡 出口量世界第二

越南咖啡 出口量世界第二
 
 
  分類:國外財經 新聞等級:3
(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1日專電)咖啡是越南主要出口農產品之一,越南咖啡豆品質高價格合理,深受國際市場歡迎。2007年開始,越南咖啡豆出口量排名世界第2,僅次於巴西。

今年前8個月,越南出口了84萬噸咖啡,金額約12億美元,但與2009年同期相比,越南咖啡出口量和出口金額都下降。

越南每年向80個國家出口咖啡,其中有10個大客戶。雖然出口量大,但約90%是未經處理的咖啡原料,因此每年咖啡營收只有110億至130億美元,等於全球咖啡營收的1/8左右。

1870年咖啡出現在越南,20世紀初開始普遍種植,當時殖民統治的法國,是越南咖啡園種植開發的重要推手。

越南咖啡栽種面積約有50萬公頃,主要分佈在越南東南部、廣治省和藝安省,年產量近100萬噸。

越南咖啡豆主要出口市場包括美國、德國、英國、法國等40個國家,其中美國與德國是越南的兩個最大市場。9910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