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11月25日越南新聞

平福力爭實現GDP增加13.5%的目標
19:40 | 24/11/2010
 (越共電子報)1123日,平福省省委舉行了黨部委員會公開會議。
據越通社透露,此次會議通過了2010年任務落實情況報告,提出許多重要目標如:省GDP6萬億盾(約2.85億美元),比原計劃增加13%;人均收入增加18.6%(達1850萬盾/年,相當於1028美元);人民的物質以及精神生活水平不斷得到改善;重點落實各項社會政策,確保社會安全等。
此次會議通過了2006-2010年任期的防控貪污工作的總結報告以及2011年實現經濟、社會、任務、措施各種目標的任務方向。 據此,2011GDP增長約達13.5% 人均年收入達2100萬盾等。


11月份越南的物價指數增加1.86%
19:40 | 24/11/2010
(越共电子报)据统计总局的数据显示,我国的消费指数(CPI)于11月份环比增加了1.86%。与200912月相比,本月的CPI增加了9.58%
200911月相比,本月的CPI增加11.09%。如果与200912月相比,增幅为9.58%
11月份,酒店以及餐飲服務類增幅最大,環比增加了3.45%以及比200912月增加了12.46% 其中,糧食增加6.02%,食品增加3.27%
住房以及建材類環比增加了1.7% 只有郵政通訊類環比下降了0.03%
201011個月,CPI同比增加8.96%
11月,海防的CPI增幅為2.24%,高於胡志明市以及河內;西北地區的增幅為2.07%,比其他地區要高。



越南科技部副部長陳越清會見朝鮮外商部副部長
19:40 | 24/11/2010
 (越共電子報)20101123 越南科技部副部長陳越清會見了由對外貿易部副部長Ri Myong San率領的朝鮮幹部代表團並與其進行工作會議。
在工作會議上,雙方共同回顧了越南與朝鮮在過去時間內的合作成果並達成一致在未來繼續擴大合作,以相稱於兩國的長久友誼傳統關係。 具體來說,雙方將集中於農業(水產養殖、基因、幹細胞研究、培養結締組織)、能源(建設輸電線路、建設水電站、生產絕緣材料)、開礦(挑選黃金礦)、生產銅包鋼線、絲綿、水泥、數控機床等合作。
副部長陳越清肯定,越南科技部向來隨時準備進行合作,同時祝朝鮮幹部代表團不虛此行。


拉美洲是越南出口的潛力市場
17:10 | 24/11/2010
 資料圖片
(越共電子報)為推動向拉美洲市場出口商品,今天(24日)在胡志明市,越南工貿部將舉行題為“越南企業向拉美洲市場出口和投資的潛力與機遇”的研討會。      
越南工貿部官員表示,拉美洲各國的對外經濟政策日益傾向亞太地區,其中越南被視為重要的門口之一,這將為推動越南向拉美洲市場出口商品創造機會。     
之前,越南與少數拉美洲國家有貿易往來。 在上世紀末,越南與拉美州的貿易金額僅達數千萬美元,如今越南與拉美洲地區的33個國家和地區建立貿易關係。2009年,雙邊貿易金額達到24億美元,其中越南出口金額為13億美元。     
越南向拉美洲市場出口的主要產品為紡織服裝品、鞋類產品、大米、電子零件、水產品以及建築材料等。2009年,越南向拉美週出口的鞋類和大米的金額佔越南向該市場出口總額的38%     
此外,多年以來旅行箱、手提包、塑料製品、橡膠、橡膠製品以及咖啡等其他產品在拉美洲市場也立足腳跟。 預計今年,雙邊的貿易金額可達35億美元,其中越南 出口金額將達18億美元,比去年增長40.6% 在越南向拉美週出口的總額中,預計對墨西哥、巴拿馬、智利、巴西、阿根廷、古巴、秘魯、哥倫比亞、委內瑞 拉以及厄瓜多爾等10個主要市場的出口金額將達16.5億美元以上,佔越南向拉美州出口總金額的91.7%     
儘管,越南對拉美洲市場的出口猛烈增長,然而越南在該地區的出口市場份額仍較小。 2009年拉美洲各國進口總額的6950億美元中,越南僅佔 0.18% 這個現實在越南與委內瑞拉、哥倫比亞、秘魯與巴拿馬等本地區各國的貿易金額更為明顯。 地裡差距、對合作夥伴缺少信息以及產品欠競爭力等因素被認為是越南佔拉美州出口市場份額較小的主要原因。     
為達到2015年向拉美洲市場出口金額達到60億美元以及到2020年達到120150億美元等目標,越南工貿部正在展開的重要措施之一是促進與拉美州地區具有潛力的大國簽署自由貿易協議和雙邊貿易協議。

越南首次舉行有關艾滋病的展會
17:08 | 24/11/2010
(越共電子報)值艾滋病首次在越南發現20年之際,“悲傷與希望  越南20年的艾滋病”展覽會於1122日在越南民族博物館舉行。 這是國家級的10重大事件之一。
這是越南民族博物館和公共衛生髮展研究中心首次從博物館和文化學的角度聯合舉行有關艾滋病的展會。
有關艾滋病展會的主要目的是推廣社會對艾滋病和有關問題的知識。 為艾滋病感染者和從事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人員創造交流和分享經驗的機會。 通過此次展覽會,我們回顧社會、艾滋病感染者和政府20年來的努力。
此次展覽徽將於20116月結束。


越南在老撾獲准建設16個水電項目
11:12 | 24/11/2010
 老撾水電潛力豐富
(越共電子報)1123日下午,越南駐老撾大使館與老撾能源礦產部聯合舉行了題為“越老水電合作:現狀與展望”會議。
與會代表均表示,老撾水電發展顯著,是越南和老撾至關重要的合作領域之一且吸收了大量越南對老投資資金。 迄今,越南共有16個設計總功率為4000 MW的水電項目獲得老撾政府頒發的投資許可證。
另外,老撾水資源豐富,水電發展的地理位置便利,兩國水電合作項目都位於邊境毗鄰地區。
除了上述便利條件之外,會議還提出了雙方合作所面臨的難題如:水電項目因地處山區和偏遠地區,居民零散,基礎設施薄弱,缺乏勞動力等。
越南駐老撾大使謝明珠在會上呼籲越南企業加強與老撾的水電建設合作,並承諾將全力以赴為進一步推動該戰略性領域合作做出貢獻。


歐盟停止對越南不銹鋼緊固件徵收反傾銷稅
11:09 | 24/11/2010
 資料圖片
(越共電子報)據越南駐歐盟和比利時商務處的消息稱,由於歐盟工業行業未對越南的不銹鋼緊固件的反傾銷措施提起日落複審申請,因此從1120日起歐盟對該產品的反傾銷稅自動終止。
20051119日起5年後,歐盟對原產於越南不銹鋼緊固件的反傾銷稅正式結束。 這是越南企業發展生產並有機會向歐盟出口不銹鋼緊固件的好消息。 因為歐洲委員會表示,將對原產於中國的不銹鋼緊固件發起日落複審調查,在未來1215個月的反傾銷調查期繼續對中國大陸和台灣地區的該產品分別徵收85%23.6%的反傾銷稅。
對於台灣全資公司的越南同奈Header Plan Co. Ltd公司,歐洲委員會按公司的要求進行反傾銷調查,並決定從20098月起取消對該公司生產的不銹鋼緊固件反傾銷稅。


福安省總結4年運動落實情況
11:04 | 24/11/2010
(越共电子报)福安省省委刚刚举行了“向胡志明主席道德和榜样学习与工作”运动4年内落实情况的总结会议。党中央委员、省委书记、省长、“向胡志明主席道德和榜样学习与工作”运动指导部部长陶晋禄主持了会议。中央宣教部副部长武文福出席并发表意见指导会议。
4年展開運動後,福安省開辦了1656個班,85941個黨員參加學習運動的各種專題。 通過運動,出現了許多好模範和好人好事,在社會中積極擴大。 最典型的是各委極經常組織與人民直接對話,傾聽各迫切問題的意見、建議以及時處理,為思想創造穩定性;加大改革行政手續、建設各體制調動人民、黨組織、團體在防控消極、貪污中參加督查。 省內的“為窮人”基金會每年調動70億盾,撥發100億盾為貧窮戶拆除1000多間破舊房屋。
武文福同志在會議上發言時讚揚福安省在4年內落實運動的各種具有創新性的好辦法,把這個視為為中央總結4年運動落實情況做好準備的基礎。 他建議福安省的每個乾部、黨員繼續發揮成績、克服限制。 各領導同志要在工作上樹立榜樣;幹部、黨員要做好示範帶頭作用。
會議已對在“向胡志明主席道德和榜樣學習與工作”運動中成績優異的165個集體以及個人進行表揚以及頒獎。


16種商品出口金額達10億美元以上
11:04 | 24/11/2010
(越共電子報)據統計總局的數據顯示,截止201011月底,如果包括黃金再出口,已經有16種商品出口金額達10億美元以上。 這對越南的出口來說是值得鼓勵的成績。
紡織出口處於領先,金額達100.36億美元,同比增加了22.6% 其次是鞋類,達45億美元,增加25.3%;水產達44.94億美元,增加16.3%;原油達44.64億美元,下降22.6%;電子、電腦達32億美元,增加28.5% 其他的還有腰果、咖啡、大米、煤炭、汽油、橡膠、寶石以及貴金屬、機械設備用品、電線電纜、運輸工具附件。
出口金額達10億美元以上的商品已對全國的出口金額中作出很大的貢獻。
據統計總局透露,11月份,我國的出口金額約達64.5億美元,使今年頭11個月的出口金額達642.8億美元,同比增加了24.5% 憑著這樣的結果,今年的出口有望突破700億美元。
11月份進口金額約達77億美元,使今年頭11個月的進口金額達749.37億美元。隨著這樣的結果,11月份的逆差金額達12.5億美元。 累計今年頭11個月,逆差金額在106.5億美元,相當於出口金額的16.5%
但是,如果不包括黃金再出口,那麼,我國的逆差金額在134.7億美元,相當於總出口金額的20.5%


越中邊境地區禁毒合作
10:40 | 24/11/2010
(越共电子报)11月23日,第二届越中禁毒合作双边会议在胡志明市召开,会上越中两国警方进行信息交换,旨在着力开展边境地区禁毒工作和携手打击跨境贩毒。

為期兩天(11月23至24日)的第二屆越中禁毒合作雙邊會議再次肯定了越中兩國政府的禁毒合作承諾。 會議將提出禁止越中兩國尤其是邊界地區販毒活動的合作方案。

越中邊界地區各省也趁此契機就雙方禁毒工作的合作方案進行討論。
目前,越中的販運毒品形勢仍較嚴峻,尤其是邊界地區上販運毒品並被警方抓捕的案件日趨增多。

中國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長鄧明表示,加強越中兩國禁毒合作關係將進一步提高兩國邊界地區禁毒工作效果。


越南設立在海外越南公民和法人保護基金
2010-11-24 10:48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投資報》11月24日報導,越南財政部決定撥款200億越盾設立在海外越南公民和法人保護基金(FAOV)並將在以後每年的預算中補充經費。 FAOV是非營利性的財政組織,主要是為在海外的越南公民在遇到災難等不能克服的困難時提供協助;協助拐賣婦女兒童等。 根據越財政部規定,FAOV基金經理一次最多可使用10000美元,超過10000美元為外交部長決定。 越駐外機構最高領導一次最多可使用3000美元。 



越南成立行政手續監察局
2010-11-24 10:45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經濟時報》11月24日報導,為落實簡化行政手續相關規定,越南政府總理決定成立行政手續監察局,直屬政府辦公廳。 主要職能是為政府、政府總理監察行政手續方面提供參謀;組織實施行政手續監察工作,管理行政手續國家數據庫。 該局將於2011年1月6日起正式掛牌工作。


越南果蔬對華出口同比增長33.5%
2010-11-24 10:44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計劃投資部網站》11月23日報導,越南果蔬協會稱,截至10月初越南果蔬累計出口約3.35億美元,同比增長25.6%,預計今年將超過3.5億美元。 目前,越南果蔬5個主要出口市場為中國、日本、荷蘭、俄羅斯和美國。 其中,對華出口額最大,至今年10月初出口已達4000萬美元,同比增長33.5%;對日出口3600萬美元,同比增長10.8%。


今年前11個月胡志明市外資協議投資額19.27億美元
2010-11-24 10:43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投資報》11月24日報導,胡志明市計劃投資廳投資登記處稱, 今年11月份,胡志明市新批外資項目37個,協議投資額4110萬美元;舊項目增資4460萬美元。 截至11月,胡志明市累計新批外資項目331個,協議投資額16.9億美元;85個舊項目增資2.37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