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投資越南股票常見問題

一個投資者可以開兩個證券帳戶嗎?
A:
不行,依目前的規定每位投資者只能在一家券商開一個證券帳戶(越南投資者及外資投資者都一樣)
 
Q:
若要在胡志明市交易所和河內交易所下單,是否要開兩個證券戶頭?
A:
不需要,只要開一個證券戶頭就可以在兩交易所下單。
 
Q:
越南目前有很多券商公司,該如何選擇 ?
A:
至2007年止,越南共有70幾家券商,申請中的券商有80幾家,加起來有150家,以目前越股的日成交量,許多券商都虧本經營,將來必有ㄧ波券商整併,所以應選擇前十大券商開戶,才不致將來有帳務問題,需跨國處理,曠日費時。
 
Q:
投資越南股市有哪些相關成本?
A:
  • 申請帳號、開戶相關費用
  • 匯款到越南,銀行會收一筆匯費(每家銀行費率不同,不過大約是匯款金額的0.11%左右(匯費收費上限為100~150美元之間)
  • 實際有交易時,交易手續費依該證券公司費率和交易金額計算,而獲利匯回時,銀行會再收一筆匯費,費率大約是匯款金額的0.22%左右(匯費收費上限為150~200美元)。
  • 匯率轉換的差價(越盾兌美元以前每年固定貶值1%~3%,以後貿易順差就有可能升值)
Q:
若已經開了越南證券戶頭可以移轉至其他券商碼?
A:
可以,只要有越南證管會所核發的Trading Code核准函(影本即可),填具表格以及台幣5,000元的費用,大約三個星期就可辦好移戶手續。
Q:
越南券商的手續費是否收得很高?
A:
目前多數證券公司手續費率無論買賣,多在0.2%~0.5%之間,當然,若下單量大則有若干折扣,證券交易稅,買賣合計手續費在0.5%~1.1%之間,和台灣相關合計費率0.585%差距不會太大。
Q:
投資越南股票,需要繳交證券交易所得稅或交易稅嗎?
A:
每筆賣出時扣0.1%的證券交易稅。
所得稅則免
Q:
在越南投資股票,錢和股票安全嗎?
A:
越南股市是採證券集保制,證券直接進入集保中心集中管理,資金部分有的在客戶本人的帳戶,有的在券商銀行交割專戶之子帳戶,所以相當安全。
Q:
現在越南是否有外匯管制,投資股票的錢到時候可以匯回台灣嗎?
A:
越南政府的外匯管制是專案管理,股市的資金進出是自由的 ,申請後即可全數匯出,沒有管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