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11月22日越南新聞

世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東鄉歌籌民歌認證為應受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17:55 | 19/11/2010
 東鄉(海陽省)歌籌民歌榮獲世界聯合國教科文
組織應受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頒證儀式
(越共電子報)
11月18日,海陽省人民委員會舉行了東鄉(海陽省)歌籌民歌榮獲世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應受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頒證儀式。
聯合國駐越南教科文組織辦事處代表凱瑟琳·梅拿·馬丁Ketherine Muller Martin)在儀式上發表講話時指出,此次認證儀式增加了越南人民的自豪感,特別是海陽人民對於各種音樂和詩歌的傳統,同時還是向民間藝術家—一生為歌籌民歌藝術做貢獻的人進行頌揚和支持的一種方式。


越南外國銀行紛紛擴大零售服務
16:04 | 19/11/2010

圖:越通社 
(越共電子報)最近,越南正式開放銀行領域的時期即將來臨,一些外國銀行紛紛擴大其服務類型以及開設新分行,這表明在越南的各外國銀行間的激烈競賽在展開。
 越南加入世貿組織(WTO)時承諾,自201111日起,在越南經營的外國銀行將跟國內各家銀行一樣能給客戶提供各種服務。今年9月底,匯豐銀行在越南開設第5個分行之後,10月中旬,花旗銀行(Citibank)和渣打銀行(StandardChartered Bank)的零售銀行立即投入運營。 
此外,各外國銀行還不斷提出多種新的、便捷的、利於客戶的服務類型,與目前佔市場份額達到90%的國內銀行縮小差距。 

針對活躍、喜愛高新技術的年輕客戶,花旗銀行提出了智慧銀行的服務,並在打算通過因特網以及手機提供零售銀行的服務。 渣打銀行除在周末也開始向客戶提供全天候的服務外,還有計劃從20111月起與Smartlink的自動取款聯盟系統互聯互通,成為首家在越南與該系統連接的外國銀行。 

越南渣打銀行行長Ashok Sud對越南國內與國外銀行的公平經營機會逐步形成的局面表示滿意,他說:我們對基本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感到滿意,具體表現於我們向客戶提供的產品及服務類型都得到了許可。” 

儘管外國銀行在越南的零售服務市場份額不大,卻具有最具潛力的客戶群,他們是月均收入在1000萬越盾以上的重量級客戶。 

渣打銀行預計,到2015年越南一年的人均收入約達2000美元,拉動使用各銀行服務領域的人數上升。 

各外國銀行參加越南金融市場已為越南作出不可否認的積極貢獻,然而,財政專家擔憂在不久的將來,以高技術、管理的水平以及超越的財政能力,外國銀行將奪走國內銀行正在專利展開的國際付款、貿易資助、項目投資等服務。 

因此,國內銀行在提高管理和經營能力的同時,已大膽投資更新技術,不僅注重各國家企業,而且還向各私人企業和擁有外國投資資金企業擴大服務範圍。


阮文孝當選為檳知省人委會主席
16:03 | 19/11/2010
(越共電子報)1117日,檳知人民大會舉行了第21次特別會議,選取了2004年至2011年期間檳知省人委會主席一職。
 
阮文孝(右)當選為省人委會主席
各位代表一致同意阮泰催到達退休年齡卸任檳知省人委會主席一職。 出席會議的代表們也一致同意阮國寶卸任檳知省人委會副主席的解聘申請書以擔任其他職位。

黨中央委員、檳知省人民政府主席黃文倍介紹了省委副書記、省人委會副主席阮文孝擔任省人委會主席一職。 86.79%的信任票,阮文孝當選為省人委會主席。
阮文孝介紹了省委常務委員會委員、省委宣教部副部長張文義和省委員、計劃投資廳經理陳英俊擔任省人委會副主席,張文義和陳英俊先後以73.58% 62.26%的讚成票當選為檳知省人委會副主席。



政府批示越南造船工業集團重組題案
16:02 | 19/11/2010

資料圖片
(越共電子報)
1118日,政府總理阮晉勇簽署了關於越南造船工業集團重組題案的2108/QĐ-TTg號決定,題案的目標為早日穩定越南造船工業集團的經營生產秩序,逐步鞏固威信和商標,減少虧本,獲取利息,還清債務,積累資金並取得發展。
越南造船工業集團著重於符合市場需求的船舶製造和修理、輔助工業服務於船舶製造和修理,提高幹部隊伍的能力素質等三大領域。 政府主張全面重組越南造船工業集團(Vinashin),旨在發揮其對越南造船工業產業——航海經濟發展支柱行業的核心作用,落實《2020年海洋戰略規劃》,...
越南造船工業集團重組之後將成為在上述三個方面中運行的企業組合,其在經濟、技術方面保持緊密關係。 越南造船工業集團包括按照國家現行法律規定執行的母公司、分公司、聯營公司、事業單位。 其中母公司是由國家持100%條例資金的一成員有限責任公司;三個分公司先後為PhaRung和白藤造船工業總公司及南趙造船工業總公司,12個成員公司;聯營公司為Sejin-Vinashin有限責任公司和Songsan- Vinashin有限責任公司,韓國與越南合作的Huyndai Vinashin船舶製造修理廠;兩個事業單位為科技院和Vinashin職業大專學校。
重組的要求對宏觀經濟穩定和經濟體共同投資環境的影響不大,要保持職工隊伍的穩定,尤其是生產經營方面的技術幹部和高技術人才,確保該企業的投資商和勞工的基本權利和義務。 開採並有效使用自身潛力,同時減少因投資損失。 收回不與生產經營方面有關的投資資金,集中於船舶製造和修理工業發展,
重組時間為2011年至2013年。


寧順、朔莊隆重舉行越南統一民族陣線成立80週年紀念儀式
15:56 | 19/11/2010
(越共電子報)1118,寧順省省委、人民大會、人委會、祖國陣線委員會舉行了越南統一民族陣線成立80週年紀念儀式。 幾年來,寧順省陣線各級已積極調動對各人民階層積極參加勞動生產和扶貧工作;密切人民與黨和國家的關係,建設省內全民族大團結日益穩固,團結一心為建設、保護祖國做出貢獻等。
趁此機會,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已向寧順省38名個人代表頒發了為了民族大團結事業的徽章。
1118上午,朔莊隆重舉行了越南統一民族陣線成立80週年紀念儀式。 省委、人民大會、人委會、祖國陣線委員等領導,省內各部門行業、市鎮等代表參加了此次會議。
幾年來,朔莊省祖國陣線委員會已集合各行業、各人民階層加大推動“全民團結在民居區建設文化生活”的運動。 到目前為止,全省773個民居區共有677個被公認為先進居民區,其中,有348個文化民居區;238680多家庭被公認為文化家庭。10年內(2001-2010),由祖國陣線發起的“為窮人日”運動已收到740億盾善款並幫助各地窮人建造10160間大團結房屋以及修建500所憐愛之心房屋。

美國報告對越南妄加評論
11:48 | 19/11/2010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阮芳娥 
(越共電子報)
1118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阮芳娥說: “美國外交部的《2010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仍繼續依據失實信息對越南妄加評論
阮芳娥在回答媒體關於越南對美國外交部宗教報告評價越南宗教自由的內容有何反應時做出了上述肯定。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在越南,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權被納入憲法中得以明確規定,並在實際上得到尊重和保護。這一點已經得到國際社會公認”。
20101118 美國外交部公佈了關於世界上198個國家和地區宗教自由保護情況的《2010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檳知省、海防市總結4年運動落實情況
11:48 | 19/11/2010
(越共电子报)槟知省省委刚刚举行了“向胡志明主席道德和榜样学习与工作”运动4年内落实情况的总结会议。省委书记阮成风主持了会议。
经过4年的落实,该运动的各内容已进入人们生活。人民的服务态度、精神,干部、公务员在工作中的责任认识不断提高。在老百姓中,扩大展开许多社会活动;相亲相爱、互帮互助克服困难的团结精神得以深刻体现。各委极日益关注到发现、防治、处理一些消极、错误行为。干部、党员自觉、自我批评、力争克服缺点的精神有所进步。处理违法行为的工作得到加强。党员、基层组织的质量日益提高。
對於接下來的方向、任務,會議確定:“繼續推動教育發展,提高對運動的意義、重要性以及長久性的認識;注重具體化道德標準以使運動繼續深入進行,特別把我黨建設成為真正廉潔穩健的組織;通過提出各榜樣、先進典型繼續推動該運動的宣傳工作並提高其質量;把運動與圓滿落實經濟社會發展任務相結合”。
海防市委剛剛舉行了“向胡志明主席道德和榜樣學習與工作”運動4年內落實情況的總結會議。 在會議上,已表揚了在該運動中獲得優異成績的10個集體和67名個人代表並為其頒獎。


每個居民區成為建設現代文明首都的細胞
11:02 | 19/11/2010
(越共電子報)政治局委員、河內市委書記范光毅出席了河內市東英縣東會鄉來托村居民區的大團結盛會。

河內市委書記范光毅出席來托村居民區的大團結盛會
市委書記范光毅代表河內市領導向為建設鄉村文化生活運動會做出優秀貢獻的家庭和個人贈禮。 很高興看到來托村經社發展所取得的成就,尤其是該區的人民文化生活和團結精神。 范光毅稱,河內共有557個鄉坊鎮,還有5000個村,每個村是河內市的一個細胞。 如果每個村團結一心使得物質生活日益豐富,沒有社會弊端等,將為把河內城市建設日益現代文明的首都做出積極貢獻。
范光毅指導包括來托居民區在內的河內市地盤上的干部和黨員必須密切關係,聆聽民心、人民願望、人民提出的意見以解決存在的不足。
范光毅稱,民族大團結盛會是吸收意見的良好機會,此外范光毅建議老百姓高舉建設黨和政府的旗幟,做好自身監督作用。


16屆亞運會:越南藤球女隊晉級半決賽
22:35 | 18/11/2010
(越共電子報)在第16屆亞運會上,越南藤球女隊儘管以1:2負于印度尼西亞藤球女隊,但仍在A組排名第二並晉級半決賽。
明天(11月19日)在半決賽場上,藤球女隊將碰到泰國隊。
今天上午(11月18日)在賽艇女子雙人雙槳項目中,范氏惠和范氏草為越南體育代表團獲得了一枚銀牌。
就在今天上午,男子25米短槍速射項目(是越南射擊項目中的強項),我國體育代表團有可能在這個項目中摘得今年亞運會的首枚金牌。

越南木製品對歐盟出口可能下降5成
2010-11-19 11:14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年輕人報網18日報導,為了保護森林,防止非法採伐,歐盟將於2012年實施FLEGT法(森林執法、施政與貿易),將迫使對歐盟出口木製品的越南企業滿足各種嚴格的條件。 如越南企業不了解或不能滿足歐盟的條件,越南木製品對對歐盟的出口可能會下降50%。 目前歐盟是越南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木製品出口市場。

越南提出2015年紡織服裝出口200億美元的目標
2010-11-19 11:10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18日在河內召開的越南紡織服裝協會第四次會議提出2015年紡織服裝出口200億美元的目標。 比政府制定的目標高出20億美元。 2009年越南紡織服裝出口為90億美元,今年預計可達105億美元。 越南將調整紡織服裝出口等級,注重發展高質量產品而逐漸淘汰低檔產品。 為此越南將注重培養中高級的時裝生產、設計和營銷人才;同時發展穩定的紡織服裝工人隊伍;另外將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引進技術和管理經驗。


越南將海洋旅遊作為未來10年旅遊重點發展方向
2010-11-19 11:09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網18日報導,越南旅遊局副局長阮孟強強調稱,未來10年越南旅遊業將由注重“量”轉變為註重“質”,特別是將優先發展海洋、海島及文化和生態旅遊。 根據越南旅遊業估算,70%的旅遊者選擇海洋旅遊,但海洋旅遊未得到有效開發。 到2015年越南旅遊業總收入將達89億美元,佔GDP總量的5.2%;到2020年將增加到159億美元,佔GDP總量的6%。

越南稻穀增產大米出口增加
2010-11-19 11:07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媒體網站11月18日報導,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稱,2010年越南南方各省播種水稻434.1萬公頃,同比增播9.4萬公頃。 預計今年稻穀產量可達2400萬噸,較原計劃增產100萬噸。 越南稻穀增產也助推了大米出口,越南糧食協會稱,僅11月頭兩周越南大米出口達20.5萬噸,出口額9530萬美元;截至11月中旬越南大米累計出口604.2萬噸,出口金額達25億美元。 

越南11月份CPI上漲將超過1%
2010-11-19 11:06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
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經濟時報》11月19日報導,越南工貿部在11月中旬主要市場物價報告中稱,現國內外主要物價在上漲,這給越南平抑物價帶來了困難,11月份越南CPI上漲極有可能超過1%。 目前,越南國內部分物價情況為:糧食價格繼續上漲,普通秈稻價格為5500-6000越盾/公斤;普通秈米價格為9000-11000越盾/公斤;食品價格,尤其是蔬菜價格仍在漲高,如空心菜價格為1000越盾/把;西紅柿價格為19000-20000越盾/公斤,上漲了3000-5000越盾/公斤;小白菜、捲心菜上漲了500-1000越盾/公斤;肉類價格也上漲了1000-2000越盾/公斤。

越南原裝汽車進口繼續下降2010-11-19 11:05文章來源: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經商室文章類型:編譯  內容分類:新聞
  據《越南經濟時報》11月19日報導,據越南海關總局統計,11月1-15日越南進口原裝汽車4597輛,進口額7960萬美元,汽車進口量和進口額環比分別下降4%和15.8%;截至11月中旬越南累計進口原裝汽車41570輛,進口額7.636億美元,進口量和進口額同比分別下降28.1%和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