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1月6日越南新聞2-1

越俄石油合資公司從白虎和龍油田開採第1.9萬噸石油
23:05 | 05/01/2011
 資料圖片
(越共電子報)越俄石油合資公司( Vietsovpetro )的報告顯示,該公司將於 2011  1 日完成從白虎和龍油田開採第1.9 萬噸石油的工作。
2010 年, Vietsovpetro 的石油開採量共為 640 萬噸,比年初預期的目標和 2010 年補充任務超出了 20 萬噸。 其中將632 萬噸石油出售量中的 530萬噸供應給蓉橘 - 平山煉油廠。
Vietsovpetro 的營業收入 2010 年達 39.3 億美元,上繳國庫的資金和越方獲利的資金共為 22.5 億美元,俄方獲利的資金為 4.591 億美元。
Vietsovpetro 表示,第 200 噸石油預計將於 2012 年第三季度完成開採。
2011 年是 Vietsovpetro 開始落實 2011-2015 年五年發展計劃的第一個年頭,也是 2010  12  27 日在河內市簽署的《越俄地質勘探和石油開採協議》生效的第一個年頭。
Vietsovpetro 預計 2011 年將開採至少 631 萬噸石油。


河內展開落實2011年任務
22:58 | 05/01/2011
 將首都經濟快速且可持續發展
(越共電子報) 1  4 日,河內市縣、鎮、坊級的 2500名骨幹幹部齊聚河內市出席河內市 2011 年任務展開落實會議。
2011 年是至關重要的一年,它以全國黨十一大召開的重大政治事件為新年開端。 這也是落實地方各級黨部代表大會和2011-2015 年五年經濟、社會發展計劃的頭一年,是舉行國會代表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選舉的年份。
政治局委員、河內市委書記范光毅在會上強調說,這一年將著重提高首都經濟的質量、效率和競爭力,使其快速且可持續發展。
他說,河內市將繼續改善投資環境,提高競爭力指數,推動經營生產發展與實現經濟結構轉移相結合;同時將進一步做好城市規劃、建設和管理工作及按規劃建設新的農村與保護自然資源、提高環境質量結合起來。
具有首要意義的另外一項任務是應積極著重文化發展,打造出溫文爾雅的河內人形象,保障社會民生,有效地落實社會進步和公平。
還有短短幾天全國將迎來全國黨十一大的召開以及民族的傳統新年。 因此,全市要強化宣傳和推廣嚴禁爆竹的生產、買賣、運輸、儲藏和春節期間燃放爆竹等行動的措施,全方位關照首都人民讓大家度過一個高興、健康、安全和節約的春節。
范光毅說:“這是為慶祝全國黨十一大獻上的具有切實意義的禮物”。


大多數越南企業對2011年經濟保持樂觀
16:58 | 05/01/2011

資料圖片 
越共電子報 )4  1  Grant Thornton 審計諮詢公司公佈了全球企業對經濟信心指數的研究結果:智利 95% 的企業相信 2011年經濟將有大的起色;其次為印度( 93% )、菲律賓( 87%)、瑞士( 85% );中國由 2010年的 60% 下降至今年的 40% ;越南 62% 的企業對 2011 年經濟保持樂觀( 2010 年為 72% ),通脹和高利率是越南企業對經濟信心指數下降原因。 雖然今年越南企業對經濟信心指數下降,僅達 60% ,但越南企業仍著眼於長遠。 考察結果顯示, 41% 的企業願對研究和發展進行投資。34% 的企業願對工廠和機器設備進行投資; 78% 的企業注重人力資源投資。





2010年越南的橡膠出口有望達25-27億美元
16:50 | 05/01/2011
(越共電子報) 目前,世界市場上的橡膠價格創下歷史新高,達 5000 美元 /噸。 越南橡膠協會總秘書( VRA )陳氏翠花表示,由於 2011 年橡膠價格仍居高不下所以橡膠出口金額有望達 25-27億美元。阮女士表示, 2011 年橡膠價格仍居高不下,因為來自如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印度、越南、中國等國的天然橡膠供應來源雖然增加但是仍未能滿足加工如輪胎、床墊的天然橡膠等產品的使用需求。
阮女士稱:“從現在到 2020 年,世界的天然橡膠產量將繼續增加,但該增幅仍沒有滿足世界的需求所以價格將居高不下”。
越南橡膠協會表示, 2010 年,越南的橡膠生產達 75 萬噸,比 2009 年增加了萬噸。 預計,今年橡膠生產將達 78 萬噸,比 2010 年增加 萬噸。 目前,全國的橡膠佔地面積達 67.8 公頃,其中, 65% 的面積收成樹脂。
據越南橡膠協會表示, 2010 年橡膠價格連續上漲。 具體為, 2010 年 月價格為 3000 美元 噸,到 12 月份達 5000 美元 噸,因此,幫助橡膠行業創匯約 23億美元,比原計劃超出了 億美元。


國會常務委員會第37次會議在河內拉開帷幕
16:49 | 05/01/2011
國會主席阮富仲在會議上致辭 
(越共電子報) 
日,國會常務委員會第 37 次會議在河內開幕。
國會主席阮富仲在會議上致開幕詞時表示,本次會議國會常務委員會將就國會常務委員會關於落實政治局有關到 2010 年建設和完善越南法律系統和到 2020 年定向戰略的 48-NQ/TW號決議的 900/UBTVQH11 號計劃的開展小結提出意見;接收和整理《獨立審計法》、《機要法》、《首都法》、《越南海洋法 》等四項法案。
國會常務委員會還將騰出時間審查並通過公佈選舉日和成立第十三屆國會代表和 2011-2016 年任期各級人民大會代表選舉理事會的決議;就第12 屆國會第九次會議的準備工作,落實 2010 年國會常務委員會和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團之間的配合規制, 2011 年政府債券分配方案, 2011 年國家目標計劃資金的標誌、定額和分配方案等內容提出意見。
開幕式結束後,在國會副主席汪朱流的主持下,國會常務委員會就 國會常務委員會關於落實政治局有關到 2010 年建設和完善越南法律系統和到 2020 年定向戰略的 48-NQ/TW 號決議的 900/UBTVQH11 號計劃的開展小結提出了意見。
法律委員會主任阮文順發表的指導委員會的小結報告已著重強調了開展900/UBTVQH11 號計劃所取得的基本結果,分析了建設和開展法律、法令制定計劃領域中的不足和原因,提出了要求、方向和制定並完善2011-2020 年階段的法律系統的措施,同時還提出了旨在提高法律制定活動質量和效益的一些基本措施。

越南祖國陣線中央機關黨部:在黨的工作中更加創新、專業
14:42 | 05/01/2011
(越共電子報)越南祖國陣線中央機構黨部於 月 日在河內舉行了 2010 年工作總結以及 2011 年方向、任務的會議。中央機構部分黨委檢察委員會主任、黨委常委何英民;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黨團書記 黃擔;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總秘書兼副主席、黨委書記武仲金以及越南祖國陣線中央機構黨部的所有黨員出席了此次會議。
越南祖國陣線中央機構黨委會的報告指出: 2010 年通過評價及分類支部的質量,沒有一名黨員違反資格,沒有薄弱、未完成任務的支部。個支部以及 28 名黨員得到機關黨委會頒發的獎狀,機關黨委達成一致建議中央機關部分黨委為連續 5年出色的完成各項任務並在 2010 年得到越南祖國陣線中央機構黨部審議和認可的名優秀黨員頒發獎狀。
在聽取越南祖國陣線中央機關黨委會的報告草案後,黨部的所有黨員達成一致:2010 年,越南祖國陣線中央機關黨部的工作更為專業且不斷創新。 此外,許多代表還提出了有關改革精神工作的問題。 代表黨委常務部,越南祖國陣線中央機關黨委書記武仲金接受了代表們貢獻的所有意見,並稱讚了在黨部的所有黨員的批評以及自批評精神。


“獻給黨的歌”合唱聯歡會
14:28 | 05/01/2011
(越共電子報) 2011 年 月 10 日 在胡志明市大戲院將舉行“獻給黨的歌”合唱聯歡會並將在胡志明市電視台( HTV 9 )以及廣播台直播。
參加的對象包括如:師範大學、西貢大學、銀行大學團、國家法律 經濟大學、人民安寧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大學、行政政治學校學生協會、藝術文化高等學校、中央師範高等學校等所有本科、大專院校。
“獻給黨的歌”合唱聯歡會是慶祝 全國黨十一大、越南共產黨成立 81 週年的切實活動,體現了全民對光榮的黨以及偉大的胡伯伯的領導的表揚、感恩及信任,為在人民中宣傳助威、營造歡樂愉悅的氣氛作出了貢獻。


法國BVA院調查顯示多數越南人對未來表示樂觀
14:27 | 05/01/2011
 61%的受訪越南民眾對未來持樂觀態度
(圖:因特網)
(越共電子報) Le Parisien 2011  1  3 日刊登了由法國BVA 院於 2010 年底對全球 50 個國家進行的“民眾之聲”調查結果顯示,越南進入全球最樂觀國家排行榜前十名。
總體來看,在發達工業國家民眾對未來不容樂觀時,越南、中國等新興市場和尼日利亞等貧窮國家及阿富汗、伊拉克、巴基斯坦等剛擺脫戰爭甚至武裝衝突呈減少趨勢的國家的百姓則對未來表示樂觀。
61% 的受訪越南民眾對未來持樂觀態度,越南位居全球樂觀國家排行榜榜首,遠遠超過了中國、巴黎和秘魯。
法國 BVA 院的分析家強調說,經濟蓬勃發展是提高民眾精神的要素。他們以越南為例說道,越南經濟增速在 2010 年達 6.78% ,就是使越南百姓對未來持樂觀態度的原因之一。
15 年來,越南貧困人口數量減少了 1.5 億人。  1960 年來,越南人的平均壽命新增了 27 年,女性的平均壽命為 73 歲以上。 幾乎 100% 的兒童都能完成小學教育。 越南還在全球羅布施塔 (ROBUSTA) 咖啡出口國排名位居第一,越南紡織品在美國市場上的銷量排名第二。
BVA  C é line Bracq 專家認定,越南自 1986 年實施改革以來堅持追求市場經濟模式,促使了經濟的活躍發展。 因此,越南像其他新興市場一樣不僅遏制了全球經濟危機而且努力地迎難而上。
70% 的受訪越南民眾對 2011 年經濟繁榮表示有信心,然而世界大多數國家的平均比例僅為 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